長春電影節 黎明帝一名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長春電影節 黎明帝一名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hu Jan 13 15:49:37 2005)

冒著零下20多度的低溫,台灣著名演員趙文瑄、楊貴媚昨天出席中國長春電影節,擔任頒獎人。趙文瑄頒獎給演出「浪漫女孩」」的最佳女主角田海蓉,而楊貴媚則頒發最佳男演員獎給演出「大城小事」的港星黎明。

另外,香港導演杜琪峰以「大事件」和「PTU」獲最佳導演獎,但杜琪峰忙於拍片,由葉童代表前往領獎。

由於天氣太冷,趙文瑄凍得感冒了,聲音有點啞。不過,趙文瑄在長春電影節「大有收穫」,不但和3位曾合作拍戲的戲中情人:楊貴媚、陳紅、范冰冰喜相逢,還和大陸影壇才女徐靜蕾相談甚歡。大家問他冷不冷?趙文瑄直說:「長春的嚴冬雖然是零下20多度,但是,今晚置身其中,和台灣淡水的冬日差不多。」

楊貴媚日前到北京參加兩岸三地導演會,中共文化部邀她前往長春電影節頒最佳男主角獎。楊貴媚臨時在零下1度的北京寒冬裡,找到禮服出席。昨天下午才抵達長春,由於一直在搭車、搭飛機,忙得還沒外出,感受不到冷意。

趙文瑄和楊貴媚異地重逢,一見面就恭喜她獲得台灣金馬影后,兩人的超級星光讓長春電影節的溫度直線上升。

趙文瑄說,他曾和楊貴媚合作「飲食男女」、「今天不回家」等戲,楊貴媚演技精湛。而陳紅和他在「太平公主」裡相愛,范冰冰則是「現任」的戲中戀人,兩人在「大唐芙蓉園」電視劇裡愛得死去活來。

趙文瑄又說,他還遇到才女徐靜蕾,他對她編導演「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印象深刻。徐靜蕾前陣子才獲歐洲影展大獎,趙文瑄也忙著道賀。

趙文瑄說,這段日子他都在北京郊外的涿州拍攝「大唐芙蓉園」,全心扮演唐玄宗,和大陸演員范冰冰飾演的楊貴妃談「不倫之戀」。這齣30集的電視劇,拍得很累。主因是,他讓自己全心全意都活在唐朝的想像中,隨著唐玄宗的人生起伏,情緒很受影響。該劇將於過年前殺青,隨後他將返台過春節,好好休息一下。

聯合新聞網   記者歐銀釧/台北~長春電話採訪 01/13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