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治封殺藝人 好萊塢明星也有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大陸政治封殺藝人 好萊塢明星也有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Mon Jun 14 20:06:16 2004)

最近有很多台灣藝人疑似被貼上「綠色藝人」標籤,在大陸遭到封殺,其實除了台灣歌手張惠妹以外,有很多國際巨星也因為政治因素被北京當局列入黑名單,像是李察吉爾和動作男星史蒂芬席格都因為支持西藏獨立,遭到大陸拒絕入境。

台灣天后張惠妹因為被貼上支持台獨的標籤,而被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

藝人因為政治因素在大陸遭到封殺並不是新聞,連歐美藝人也無可避免,數年前李察吉爾因為演出電影「紅色角落」被視為醜化大陸政府,再加上他篤信西藏佛教,支持達賴喇嘛以及西藏獨立,直到目前還遭到大陸拒絕入境。

而美國動作男星史蒂芬席格也因為支持達賴及西藏人爭取自由遭到大陸打壓,無端遭到波及的還有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他因為演出電影「火線大逃亡」觸及西藏問題,不能入境大陸。

除了演員被封殺,大陸也常禁演電影,由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古墓奇兵第二集,雖然在香港取景,但是大陸官方認為電影描述大陸是由黑幫份子掌管的混亂地區,破壞了中國形象,因此禁止古墓奇兵到大陸長城取景,並且禁止電影在大陸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