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

發信人: Lihen.bbs@wretch.twbbs.org (4/30 "和你在一起"), 看板: movie
標  題: ☆本週清華電影☆和你在一起 4/30(五)晚上六點&八點半
發信站: 無名小站 (Mon Apr 26 11:59:06 2004)

關於故事

劉小春年幼時就拉小提琴,十三歲即擁有不少令人稱羨的琴賽獎狀。他的父親劉成是一個普通的廚師,深以小春為傲,對兒子寄予深切期望和其天真的野心。

小春和父親離開家鄉的北方小鎮,前往北京少年宮參加全國性的小提琴比賽。

父親之間越來越緊繃的關係。比賽的前夕,教授終於指定小春參加選拔賽,他甚至洩露給小春一個將影響他一生的秘密……。

  導演: 【霸王別姬】大陸國際金獎導演 陳凱歌

  演員: 【呂布與貂蟬】知名女星 陳紅
               【大宅門】大陸影帝 劉佩琦
               【 荊軻刺秦王 】實力演員 王志文
               天才童星 唐韻

2002西班牙聖巴斯提恩國際電影節
       銀貝獎最佳男主角---劉佩琦  
          銀貝獎最佳導演---陳凱歌

2002中國大陸金雞百花獎  
 最佳導演—陳凱歌
 最佳男配角—王志文    
 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錄音、最佳音樂和最佳剪輯多項提名

2003    
   佛羅里達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紐約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芝加哥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華盛頓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舊金山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something more...

 《和你在一起》的團隊:來自韓國的攝影金炯求,為亞洲當代最搶手的攝影師;中國首席國際品味與國內欣賞習慣最精彩揉合的影像設計者曹久平,擔任美術設計;韓國被稱為“star machine”(明星製造機器),最具傳奇色彩的造型設計師河龍水先生擔任造型師。

   《和你在一起》經過日本東京映畫所的精良後製,使得該片的音效呈現國產影片少有超一流清晰逼真。    

   《和你在一起》中很重要的成分是音樂,而且都是古典音樂大師們的音樂,最激情的一場戲中用的就是柴可夫斯基的D大調。最受帕爾曼讚賞的華裔小提琴天才李傳韻,特別加盟該片,自紐約飛赴北京片場,扮演片中的小提琴家湯融,現場激情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