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埋伏》與坎城影展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坎城熱線》章子怡飛刀征服坎城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ue May 18 22:55:17 2004)

影星章子怡今天風塵僕僕的從東京飛抵坎城,將分別為其主演的電影「十面埋伏」與「2046」造勢,由於兩片先後在19日與20日首映,所以她今天抵達坎城後立刻密集試裝,準備在國際知名品牌服飾與珠寶的襯托下,連續兩天驚艷坎城。

章子怡主演的「十面埋伏」今天在坎城記者場已曝光,雖然各國媒體對這部導演張藝謀的武俠新作評價不一,但一致誇讚章子怡的表現優異。她在片中飾演一名假盲人,耍得一手好飛刀,但在陰錯陽差下與兩位男主角劉德華、金城武產生糾葛的三角戀情。

聽聞媒體稱讚她演得好,連續第二年來坎城的章子怡顯得很高興,不過一想到大家對此片的評價不一,則又不禁擔心起來,她說整個劇組,尤其是導演張藝謀都對此片投入全部心力,期待能獲得各界肯定。

章子怡在忙完坎城的造勢後,將立刻趕回日本續拍大導演鈴木清順的古裝歌舞片「貉府」,她在片中穿著和服,飾演一隻能化為人形的貉,意外的與王子邂逅而相戀,但最後卻是悲劇結束,片中藥師丸飾演她的母親、而小田切讓則飾王子。

章子怡說,在這部電影中她也是又唱又跳,基本上這難不倒她,但每天硬背日文對白可是說不出的苦差事,這兩天在法國終於可以輕鬆一下。

【特派記者唐在揚/坎城17日電】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十面埋伏 索尼取得北美發行權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May 19 11:47:58 2004)

張藝謀邀章子怡、劉德華和金城武主演的武俠巨片「十面埋伏」刻正在坎城掀起一股中國風,而索尼哥倫比亞公司也在坎城宣布,他們已取得「十面埋伏」北美地區的發行權。

「十面埋伏」選擇索尼(Sony)賣出北美版權,而不是取得「英雄」北美版權的米拉麥克斯,主要是米拉麥克斯對於「英雄」的發行和製片方理念不同,而索尼哥倫比亞則曾成功將「臥虎藏龍」推向奧斯卡。

新浪網披露,索尼哥倫比亞公司在聯合聲明中表明,「十面埋伏」是該公司第6次發行張藝謀這位世界上最優秀之一導演的電影作品,對能和這位傑出的中國導演再合作,覺得非常榮幸。不過,索尼哥倫比亞公司未透露取得發行版權的具體金額。

張藝謀執導的前作「英雄」曾在大陸創下2億5千萬人民幣的超高票房,「十面埋伏」7月10日在北京舉行的盛大首映儀式,格外令人矚目。

【2004/05/19 民生報】

========================================================

發信人: skydreaming.bbs@ptt.cc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第一次走坎城紅毯 劉德華:有點緊張 金城武:很幸福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May 21 07:28:12 2004)

    張藝謀導演的「十面埋伏」19日晚在坎城舉行全球首映禮,映後立刻獲得了全場熱烈掌聲長達10餘分鐘,盛裝出席的劉德華、金城武與章子怡都贏得熱情回響,金城武更立刻被歐美製片積極詢問,已開始洽談未來合作的機會。

    「十面埋伏」的3名主角,都是在首映當晚才與觀眾同時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因此心中的激動與期待可想而知。劉德華與金城武更是第一次走坎城紅地毯,華仔說:「有點緊張呢。」一身凡塞斯禮服的金城武則開心地表示:「感覺很幸福。」

    就連評審團主席昆丁泰倫提諾看了之後也非常興奮,在派對上與導演張藝謀及演員們車輪戰般的不斷討論,他並表示,劉德華與章子怡在林中重逢的戲最讓人感動。

    「十面埋伏」首映後並立刻在戲院附近的餐廳中舉行派對,不過雖然是全球華人與有榮焉的華語大片,華人媒體並無緣進入現場採訪,只能在街頭守候直到凌晨三點,一身Ferragamo 華服的章子怡才在經紀人與製片的陪伴下,在重重保全圍繞下步出現場立即上車,製片只對現場守候已久的大群媒體丟下一句「不用採訪了!」。

張士達/坎城20日電.2004.05.21 中國時報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力當推手 把十面埋伏送進奧斯卡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Mon Jun 14 20:14:00 2004)

大陸導演張藝謀的武俠新作7月10日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首映,緊接著於7月16日在兩岸三地同步上映,購買了此片北美版權的新力公司,也將在12月前安排這部武俠電影在美加上映,準備進軍明年2月的奧斯卡,且目標不只是最佳外語片,也將進攻包括攝影、美術等獎項,目前新力已將此片交由「運作」奧斯卡最有經驗的新力古典部門規畫。

張藝謀執導第一部武俠片「英雄」時,即曾信心滿滿的欲進軍奧斯卡,當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還依電影內容安排了數百名假秦兵壯聲勢,氣勢驚人,不過後來因此片的「政治色彩」引發兩極評價,買下此片的米拉麥克斯也未安排適合的檔期上映,結果是雷聲大雨點小,「英雄」雖讓張藝謀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終究未得獎。

張藝謀雖未多說什麼,但投資者卻表明「不再和米拉麥克斯合作」,於是這回「十面埋伏」的北美版權由新力購得。

「十面埋伏」在坎城上映時,雖兩岸三地媒體評價不一,但共同的看法是不再有政治色彩,且不否認是一部很美的愛情武俠片,而正因片中有著中國的浪漫愛情、以及出神入話的中國武術,看得老外頻頻叫好,所以「十面埋伏」在國際上幾無負面評價,一片叫好聲,美國時代雜誌的影評,最近即盛讚此片才是今年坎城影展真正的金棕櫚獎得主。

新力古典部門過去10年成功的將六部各國佳作送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入圍名單中,如今在新力高層委以重任的情況下,勢必全力推動「十面埋伏」進軍明年2月的奧斯卡,且在新力高層的計畫中,這部場景美得有如一幅畫的武俠愛情片,不但將進攻最佳外語片,也鎖定最佳攝影、最佳美術等技術獎項。

未來包括張藝謀與男女主角劉德華、章子怡、金城武都將配合參與全球宣傳,其中張藝謀當然希望能一圓奧斯卡夢,至於三位影星也期盼因此片的成功而大步邁向國際舞台,最起碼也能在大陸市場成為獨領風騷、首屈一指的名角。

【記者唐在揚/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