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藍色小象幫幫),   看板: movie
標題: 大腕 Big Shot's Funeral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Mar 28 13:51:13 2002)

大腕 Big Shot's Funeral

世界知名導演唐泰勒一直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這次他來到北京拍攝一部和滿清末代皇帝有關的新片,聘請時運不濟的中國攝影師憂優擔任新片的攝影工作。雖然語言不通的兩人必須透過唐泰勒的養女南西從中翻譯,但是唐泰勒感覺得到外表憤世嫉俗的憂優其實是個很真誠的人。兩人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隔閡,成為交心的好友。

有天唐泰勒突然病重,昏迷之前唯一願望要憂優幫他辦一場盛大的喪禮,為了籌措喪禮龐大的費用,憂優想到一個方法,利用大導演的知名度,將大導演的喪禮和商品廣告作結合,並將世界轉播喪禮的廣告版權賣給一家大公司。

一切似乎進行得很順利時,大導演唐泰勒卻突然清醒,憂優又喜又憂,因為這表示沒有喪禮可以舉行,已簽下廣告合約的憂優即將面臨著違約官司,他該如何解決這次的難題呢?

從【甲方乙方】、【不見不散】到【沒完沒了】,馮小剛的前三部賀歲片的平均票房是一千多萬元人民幣,電影中總是充滿諷刺、機智的幽默,在小人物看似不經意的調侃中參悟人生百態,馮小剛在狡詰睿智的情節中安排爆笑與心酸悲喜之間的急轉驟變。

而【大腕】一本馮小剛式的幽默,加上內地(葛優)、香港(關之琳)、好萊塢巨星(唐納蘇德蘭)連袂主演,在三週賺進 35,264,049人民幣〈美金$ 4,258,943〉的票房收益,創下票房導演馮小剛個人的最高賣座紀錄,該片也成為中國大陸影史上最賣座的國產片。(本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預定上映日期: 3月30日

導演 ..........馮小剛     編劇 ..........馮小剛、李小明、石剛
演員    憂優 ...........葛優    南西 ...........關之琳
 Don Tyler….....Donald Sutherland
 Tony...........Paul Mazursky
(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Noamy.bbs@ptt.csie.ntu.edu.tw (血燕芬馡),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大腕的結局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un Oct 13 02:51:19 2002)

你以為你看到的就是電影,你跟著劇情走
後來你才發現其實裡面正是在講電影,拍電影
某方面來說它將 "電影" 的拍攝過程呈現出來
當然觀者一開始並不知道, 以為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一部電影
很有趣!!

> -------------------------------------------------------------------------- <

發信人: DreamsImage@kkcity.com.tw      看板: movie
標  題: 戲如人生─大腕
發信站: KKCITY (Sun Oct 13 11:37:00 2002)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而誰是在背後操控的那雙手?

名導演泰勒到中國準備重拍末代皇帝,尤優被雇來負責拍攝
泰勒平常的一舉一動,在拍攝過程中,泰勒感到失去靈感,
結果拍攝時間與成本超過預算,泰勒因而被解除職務,
在打擊之下泰勒意外昏厥倒地。

在昏厥之前,泰勒要尤優幫他舉辦一個喜劇喪禮。
尤優找來好友王小柱幫忙規劃喪禮,兩人幫忙規劃了一個盛大的
喪禮,結果後來才發現泰勒完全沒有錢可以讓尤優辦喪禮,
急中生智之下,王尤二人開始利用喪禮過程進行廣告招標,
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廣告越拉越多,預期的收益越來越多。

此時尤優卻被告知泰勒已經醒了,策劃多時的喜劇喪禮
頓時成了一個難以收拾的大笑話,結果尤王二人無法接受,
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正當觀眾為尤優搖頭嘆息的時候,
卻出現了意外的結局..

大陸的電影沒有炫麗的特效,沒有深奧到摸不著頭緒的意象,
卻赤裸裸的把現實的一些情況好好的諷刺了一番。

尤優幫泰勒舉辦喪禮,王小柱只想從中賺錢,因此將喪禮大炒特炒
大拉廣告,因為噱頭性十足,各家廠商也花下天價想在全球直播的
喪禮中放上自己的廣告,泰勒的遺體遍佈各式各樣的商品,
甚至仿冒廠商也以金錢暴力介入。

尤優很認真的幫泰勒準備喪禮,他卻不知道泰勒已經康復,
而自己籌備的過程成了泰勒眼中活生生的戲。
最後王小柱得知泰勒沒死時,因為受不了賺錢的希望破滅
以及難以對廠商交代的壓力而崩潰。
倒是因為尤優毫無私心,最後抱得美人歸。

王尤二人像傻子般被泰勒隱瞞玩弄在掌中,各家廠商為了廣告
而像傻子般大撒金錢,電影看到最後觀眾卻又發現劇末精神病院
的部分是泰勒電影的一部分,不管是電影、廣告、現實中的
任何的傳播媒體,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不禁讓人覺得,
究竟王尤二人是傻子?廠商是傻子?或是我們這些觀眾才是傻子?

> -------------------------------------------------------------------------- <

發信人: DreamsImage@kkcity.com.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大腕的結局
發信站: KKCITY (Sun Oct 13 11:42:14 2002)

  我的感覺是尤優與王小柱最後得知泰勒未死後,王小柱真的崩潰了,尤優則是為了逃避廠商而裝瘋,直到要被電擊的那一刻尤優才坦承自己是裝的,接著後面的那段精神病院的部分就真的是泰勒的電影,拍攝尤優辦喪禮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