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之春


發信人: shinystars@kkcity.com.tw (~心的出發~),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片介紹]小城之春 Spring in a Small Town 2003/4/12
發信站: KKCITY (Sat Apr  5 08:27:52 2003)

出品: 北京電影制片廠   發行商: 群體工作室    出品國: China  
語言: 華語    色彩: Color    上映日期: 2003/04/12

劇情簡介

    中國第五代導演田壯壯重拍中國百年電影十大華語電影之首的《小城之春》,並獲得59屆威尼斯影展的『逆流而上』單元的聖馬可獎。 本片的幕後集合了兩岸三地的金獎陣容包括導演/田壯壯(藍風箏)、監製/李少紅(橘子紅了)、編劇/阿城(棋王)、攝影/李屏賓(花樣年華)、造型/葉錦添(臥虎藏龍)。

    故事敘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中國南方的一個小城裡,鄉紳戴禮言和他的一家,太太玉紋、妹妹戴秀,還有老僕,面對著戰後家宅破敗的局面。 太太覺得生活無聊,與丈夫分床而居。小妹覺得未來茫然,要走出小城。一家之主的戴禮言,則身心疲憊,自覺無力振興家業。

    戴禮言的舊時朋友章志枕從上海來訪,卻不料已為人妻的玉紋正是自己戰前的情人。故事於是微妙地展開,忠信仁義與愛,錯綜之間又摻入妹妹戴秀對章志枕的鍾情,剪不斷,理還亂。

    戴禮言企圖以藥了斷,章志枕離開小城,戴秀長大成人,玉紋仍在繡花。發乎情,止乎禮,半個世紀前費穆和李天濟的探討靈肉之作,田壯壯再次搬演給當代人看。

from:開眼電影網

> -------------------------------------------------------------------------- <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小城之春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Apr 10 09:52:15 2003)

小城之春
導演:田壯壯     演員:胡靖釩、吳軍

小城黯啞的城牆垛子,臥在乍暖還寒的季節。一夫,一妻,一妹,一客,再加上個老僕和幾隻待客的雞,五個人一個大院,幾天的時間 ......

在這樣一個時間、空間凝固的處境裡,一個舊人突然出現。他是夫的好友,是妻曾經的情人,是妹心中的愛人。

他們眼神的閃爍,心頭的顫動,一波波細膩的情感波瀾堆積成了那一年的 "小城之春"。(本資料由群體工作室提供) 預定上映日期:4月12日    (摘自世界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