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燈(卡通)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狂練SSR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寶蓮燈
時間  奇摩大摩域 (Sun Mar 26 15:28:26 2000)

導演:常光希   製片:金國平
配音:姜文(二郎神)、寧靜(嘎妹)、陳佩斯(孫悟空)
            徐帆(三聖母)、崔杰(土地公)、梁天(假道學)
發行:聯贏電影有限公司

宮中的三聖母愛上了人間書生劉彥昌。為了愛情,三聖母不顧二郎神的反對,帶著「寶蓮燈」私奔下凡與劉彥昌相會。七年過去了,他們的孩子沉香漸漸長大,和母親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

忽然,有一天, 二郎神從「寶蓮燈」的閃光中發現了他們。為了維護天規,他抓走了小沉香,要威脅三聖母交出「寶蓮燈」。無奈之中,三聖母只得把燈交出來,並被壓在華山底下。

沉香在偶然中,從土地神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在同為人質的部落頭目之女嘎妹的幫助下,沉香機智地與護燈的秦俑周旋,奪回了母親的「寶蓮燈」,逃離天宮,踏上了尋母之路。

征途中,磨難重重。鬼城、荒漠、怪石詭異多端﹔雪崩、地裂、沙暴恐怖驚人,這一切都沒有磨滅沉香救母之心。幼年的沉香在經歷了種種險遇之後,終於到達了天人合一的境界,成長為一個英勇的少年。

孫悟空位沉香的執著所感動,在他的指點下,沉香帶著小猴子和白龍馬直奔火山,他在嘎妹和部落人民的幫助下,推倒了二郎神的石像,鑄成了神斧。沉香舉起了神斧,與二郎神決一死戰。他越戰越勇,另二郎神難以招架。

激戰中,二郎神屢施毒計,欲將沉香置于死地,並搶奪「寶蓮燈」。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寶蓮燈」突發金光洩進陳鄉體內,與沉香合而為一,終於把二郎神打敗。

以上由kingnet電影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