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


發信人: ccho@csie.nctu.edu.tw (ELECTONE BOY), 看板: movies
標  題: 【Martin Scorsese】+【Robert De Niro】
發信站: 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Mon May 12 11:35:29 1997)

Martin Scorsese,今年55歲,
三個月前剛獲得美國電影協會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導演生涯共五次受到金獎提名的肯定,
麥可傑克森的 "Bad" MTV就是他所拍攝的

1993年的巨片【辛德勒的名單】原本在80年代
就已要請他指導,但即使那時成就已很受人尊敬的他,
仍自認實力不夠會拍不好。

他眾多的愛徒中,就屬 Robert De Niro 最受人矚目了吧
Robert De Niro,今年54歲,
前幾日在坎城影展中也被頒發終身成就獎
他被提名過八次的影帝,其中四次就是 Martin Scorsese 所執導的
以下是他們兩人合作過的八部片子:

  1. Casino (1995)      賭國風雲
     (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得獎的是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

  2. Cape Fear (1991)     恐怖角
     (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得獎的是沈默的羔羊的 Anthony Hopkins)
     (提名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
         得獎的是潮浪王子的 Nick Nolte)

  3. GoodFellas (1990)     四海好傢伙
     (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的是與狼共舞)
     (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得獎的是與狼共舞)

  4. The King of Comedy (1983)     喜劇之王

  5. Raging Bull (1980)     蠻牛
     (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得獎的是凡夫俗子)
     (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得獎的是凡夫俗子)
     (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榮獲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

  6. New York, New York (1977)     紐約,紐約
     (提名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片男主角,
         得獎的是再見女郎的 Richard Dreyfuss)

  7. Taxi Driver (1976)     計程車司機
     (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螢光幕後的 Peter Finch)
     (提名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
         得獎的是螢光幕後的 Peter Finch)

  8. Mean Streets (1973)     殘酷大街

========================================================

發信人: HOOVERPHONIC.bbs@bbs.nkfust.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紐約黑幫...
發信站: 高科大亞太之星BBS站 (Thu Mar  6 01:19:31 2003)

美國導演工會今天在第五十五屆「美國導演工會獎」頒獎典禮上,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六十歲的「紐約黑幫」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他成為美國導演工會成立迄今六十七年以來,第二十九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導演。今年可以說是馬丁史柯西斯電影事業再創高峰的豐收年。他所執導的「紐約黑幫」入圍了包括奧斯卡最佳導演在內等十項大獎,而他也剛剛於二月二十八日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名。

美國導演工會主席瑪莎古里吉指出,馬丁史柯西斯獲選為今年終身成就獎得主的原因,在於他不僅拍出多部偉大且具有突破性的影片,同時不忘提攜後輩、培養新的導演人才,並為保存電影事業精髓給後代子孫奮鬥努力。

在馬丁史柯西斯之前,歷年來曾經獲得美國導演工會(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終身成就獎的知名導演包括希區考克、史蒂芬史匹柏、伍迪艾倫、史丹利庫伯力克、法蘭克卡普拉等。

馬丁史柯西斯的執導作品包括一九七三年「殘酷大街」、
一九七六年「計程車司機」、一九八零年「蠻牛」、
一九八六年「金錢本色」、一九九零年「四海好傢伙」、
一九九一年「恐怖角」、一九九四年「純真年代」、
一九九五年「賭國風雲」等。

但可惜的是,他始終與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無緣。今年能否以
「紐約黑幫」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格外受到媒體矚目。

一九九七年,馬丁史柯西斯也曾獲得美國電影學會
(American Film Institute) 頒發終身成就獎。

========================================================

發信人: skydreaming.bbs@ptt.cc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引領影歌迷進入藍調世界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May 21 19:51:50 2004)

美國去年慶祝藍調音樂誕生一百周年,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邀集七位導演拍攝系列紀錄片,並網羅藝術家、歷史學家和作家執筆寫成「The Blues 藍調百年之旅」,此書和紀錄片最近在台推出,讓藍調迷可以來趟「朝聖之旅」。

    出版社表示,搖滾樂、爵士樂、R&B、嘻哈等大眾熟悉的流行音樂,無一不與藍調有關,它不僅是搖滾樂的先驅,甚至對古典音樂等類型也有所衝擊,藍調可說是「音樂背後的音樂」。

    為慶祝藍調走過百年歷史,在馬丁史柯西斯監製下,結合文溫德斯、查爾斯柏奈特、理查皮爾斯、馬克李文、邁克費吉斯、克林伊斯威特等七位導演,為藍調百年拍攝系列紀錄片,追蹤藍調在情感和地理上走過的不同歷程,並追念過世的傑出樂手。

    馬丁史柯西斯擅長以電影寫歷史,執導過「計程車司機」、「蠻牛」、「純真年代」、「紐約黑幫」等知名電影,擁有「電影社會學家」美稱。

    他在「The Blues 藍調百年之旅」序文中指出,音樂在自己的生活和作品扮演重要角色,只有腦海聽到音樂的時候,整部電影才會完整;而藍調對他而言,一直有特殊地位,它是「最身體的音樂」,聽到精采的演唱,感覺會像是「被電到一樣」。

    馬丁史柯西斯認為,最偉大的藝術都是永恆、基本、挑戰思維,而藍調都具備這些精神。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一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