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西(東)遊記--網友討論

發信人: Camus@Palmarama (C.L),     信區: Movie
標  題: 西游記
發信站: 台大計中椰林風情站 (Mon Apr 10 21:10:38 1995)

周星馳的西游記有點像愛情故事    當時間與空間產生距離後
但是卻無法阻止生命的改變    如果說有個咒語
可以有力量守護一生所愛    代價是放棄一切欲望  將如何決擇

有個女子  可以是仙  可以成佛    但是她只要與某個拔劍出鞘的人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她相信此人終將在一個風起雲湧的日子
腳踏七色祥雲來迎娶她

她成功了  卻忘了成功必須付出代價
生命不曾消逝  不過是在不同的時空    延續著未完的使命
最後的最後  她找到了平凡找到了幸福
最後的最後  他以別人的形像吻別了他的公主
告別了塵世  向西方走去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  我沒有好好珍惜
          生命中最大的悲哀  莫過於此  如果還有機會重來一次
          我會對她說  我愛妳  如果必須在這句話上加一個期限
                        我的答案是一萬年

                                    -- 齊天大聖  西遊記 --

很美的故事,不是嗎??

> -------------------------------------------------------------------------- <

作者: dolusang@kkcity.com.tw (天使之愛),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齊天大聖系列的電影
時間: KKCITY (Fri Sep 14 23:17:34 2001)

將西遊記和東遊記全都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星爺拍了不少好片
威龍闖天關也是   九品芝麻官也是    結構嚴謹也不乏寓意

單純討論奇天大聖這兩部片的話    我想說說結局安排上的看法
(情節不多說了  看過的人便明白)  
相較於與紫霞(無論前世今生)的相戀    往西方取經
對整個人類社會(甚至是神佛世界)來說是更重要的事
孫悟空彷如當前所有想做大事的人    放下了心中的感情
亦或說是犧牲了這段感情    去成就一件他認為更重要的事

我在想    當孫悟空西方取經回來
看著紫霞幸福的和別人過著幸福的日子    心中作何感想?
也許是祝福   也許是嘆息    只是當時的抉擇
讓他完成了偉大的事情之後    回過頭來沒有了人  也沒有了幸福
當他咬著香蕉回望紫霞和夕陽武士擁抱的時候    我是做如是想的

> -------------------------------------------------------------------------- <

作者: Fun.bbs@cia.hinet.net (帥哥無用),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沒有人討厭周星馳啊?
時間: 中央情報局 (Tue Mar  5 10:16:10 2002)

: 對啊..!!東遊記的結局真的粉感人..我承認我也曾看了那片後流淚
: 直到最近的少林足球我都覺得不錯說..!!!尤其是少林足球....讚..!!
東西遊記我覺得是經典    經典中的經典
即使在台灣談論周星馳的片子裡頭
東西遊記的評價反不如其他星爺偏搞笑路線的電影.

東遊記看似較為搞笑,    較沒有主題,    但並非全然都是搞笑.
只是重點全都壓在後半部了,    當發生許多無法彌補的錯誤之後,
有了無限的悔恨,   總是會想要時光倒流,   重新走一次,
現在給你這個機會了,   你會怎麼做?

我覺得這是東遊記所要表達的大重點,
也是成功的連接上西遊記的一個重要關鍵.
西遊記承接上面東遊記留下的許多問題,    去做一些敘述和強化,
但是不會留給觀眾任何所謂的"正確答案"

很多時候,    只有要怎麼抉擇,    並沒有唯一正確的選擇.
另外則是用一種陷入輪迴並且反覆的手法,
加點點嘲弄的意味    去敘述愛情的矛盾和無法自拔.

如果說一部片要完整的將一個需要討論的重點,
從發出問題,   到解決問題得到解答,   這樣才叫做好片的話,
那東西遊記絕不是好片.   但我個人則認為,
將問題的複雜和需要思索的層面帶給觀眾,   這才是最成功的,
至於解答是什麼,   應給觀眾自己去想,
這樣的境界似乎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