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卓安林恩


發信人: quiksilver.bbs@linux.cmc.edu.tw (奎克希佛),    看板: movie
標  題: 亞卓安林恩61歲導「出軌」
發信站: 華佗 (Fri Aug  9 09:09:54 2002)

亞卓安林恩生於英國倫敦,現年61歲,年輕時,他原本迷爵士樂玩小喇叭,後來前往電影學校念書,才正式走上電影之路。

1980年,他執導第一部電影「小狐狸」,找來茱迪佛斯特等人主演,劇情講的是舊金山4個年輕人的成長故事,影評反應極佳。1983年,他執導的勵志浪漫歌舞片「閃舞」,更是大受歡迎,女星珍妮佛貝爾也因此紅上半邊天。

接下來,亞卓恩林安整個電影風格大轉變,1986年「愛你九周半」、1987 年「致命的吸引力」、1993年「桃色交易」、1997年「禁忌情迷」、2002 年「出軌」等片,大膽探索男女情慾以及夫妻婚姻外遇等問題。

其間,亞卓安林恩也曾一度跟上越戰反省風潮,1990年拍了「時空攔截」這部心理驚悚片,描述提姆羅賓斯所扮演的越戰退伍軍官,陷入夢幻與現實交錯的精神分裂中。

黃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