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天旋地轉時

作者  kolla.bbs@fpg.m4.ntu.edu.tw (kolla),           看板  movies
標題  愛在天旋地轉時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Jan  8 21:48:35 1999)

由富田靖子和梁家輝主演
其中梁家輝最後的遺言    相當令我感傷
常常很恨一些事情    卻無能為力
或許,人在世界上,基本上就是一件錯誤吧

片中富田靖子相當有氣質,雖然應劇情需要,
大部分時間蓬頭垢面,但還是掩不住她那一股清脫的氣質
這相當符合角色的背景與形象
不曉得是演技好,或是她與生俱來的氣質
而且她也將片中角色的心境詮釋的相當令人同情

反而梁家輝的表現有點平板,
並沒有將角色的心境表現出來   相當可惜。

當初這部片上映時,以中國人演日本人
日本人演中國人為噱頭   造成不少話題。
只可惜大家一聽到是國片,避之唯恐不及,票房也並不是很好。
不過,這的確是現在僅存少數能看的國片之一
如果大家有機會或有時間   可以去租VCD或錄影帶來看

遺言

如果一切由神安排
神的安排是可惡的嘲弄
感情命令我看定四周與自己的醜陋
逼我不可迴避現實
我預感自己會滅亡
又非滅亡不可
不曉得有什麼人  可以在我睡覺時
悄悄的把我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