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探長雷洛傳

作者  YISHIN@bbs.ee.ntu.edu.tw (無能工程師),       看板  movie
標題  Re: 五億探長雷洛傳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hu Dec 26 14:24:53 2002)

: > 劉德華 邱淑貞 張敏演的   前面看著看著很過癮
: > 可是怎麼在阿洛要跟顏老爭油尖區時
: > 劇情就忽然快轉 還沒對白咧
: > 看不懂啦 最後一幕莫名冒出個郭富城
:  這部片子很長,所以在電視播放時,已經剪去一堆
:  邱淑貞是劉德華第一個喜歡的人
:  但是後來她家失火,邱也失去人影  他也以為她死了
:  幾年之後,劉德華遇到張敏,愛上了她
:  在窮追猛打之後,終於也讓她的父親,黑道份子承認他們倆,然後結婚
:  有天劉與張在戲院看戲,劉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是邱淑貞
:  她並沒死,而且還帶著劉的孩子,劉很高興,卻不能一家團圓
:  因為他已經有張敏這個老婆了,一夫不能二妻
:  (後來張敏好像有去找邱淑貞,之後邱就帶著孩子消失了@ @好像是這樣)
:  劉的事業運愈來愈好,成為五億探長
:  年紀也變大了,在一次宴會之中,遇見個性跟自己年輕時一模一樣的郭富城
:  後來得知郭就是他的兒子,而邱在醫院也因病快去世了
:  郭很憎恨他,因為他不顧她們母子的死活
:  然後..然後一直到結局部份,自己看會比較好  可以去租回家看看 :)

        這片有分上下集,雷洛傳,雷洛傳之父子情仇~~~
        下集很少看到電視台在播。

========================================================

發信人: tre.bbs@bbs.nsysu.edu.tw (),     看板: TV
標  題: 五億探長雷洛現身台灣 已是八旬老翁
發信站: 中山計中美麗之島 (Tue Oct 19 14:51:01 2004)

如果你喜歡看香港電影的話,對於描述民國50年代,在九龍、港島叱吒風雲的總華探長,也就是「五億探長雷洛傳」一定有印象,不過您知道嗎?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緝25年以來,雷洛本人就在台灣,而且住在台北市東區的高級公寓,現在已經84歲。

香港警方辦案的雷厲風行,除了新聞片段,其實只能從港片略知一二,而廉政公署肅貪抓人最有名的,就是50年代被拍成傳記的五億探長--雷洛。

雷洛用本名呂樂,住在台北市東區的這棟公寓,當年算是豪宅之一,一層一戶,但外觀和他在香港連續擔任最繁榮的港島和九龍總華探長相比,實在難以聯想,當民國63年廉政公署成立,呂樂便成為頭號肅貪目標,據說當時是情治系統以情報交換協助來台。

已經84歲的呂樂有關節炎的痼疾,雖然身價不凡,一生傳奇,但是現在過著低調隱居的生活,也許就經過你身邊,帶著和藹伯伯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