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

發信人: shihlun.bbs@bbs.cs.nccu.edu.tw (倫同學),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王家衛電影的書...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Mon Nov 29 00:55:15 1999)

:         請問市面上有任何特別介紹王家衛電影的書嗎?

 書名         Wong Kar Wai.
 出版項       Paris : Editions Dis Voir, [1997?]
 稽核項       128 p. : ill. (some col.) ; 28 cm.
 附註         Images from the inside / Jean-Marc Lalanne -- Chasing the
                metaphysical express / David Martinez -- The erotics of
      disappointment / Ackbar Abbas -- A dialogu with Wong Kar-Wai :
      cutting between time and two cities / Jimmy Ngai, Wong Kar-Wai.
 標題         Wong, Kar-wai.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and directors -- Hong Kong (China)
              Motion pictures -- Hong Kong (China)
 國際標準號碼 2906571679.
 其他作者     Lalanne, Jean-Marc.

> -------------------------------------------------------------------------- <

作者: Websurfer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我想要看王家衛的電影
時間: nospam.com (Sat Feb 12 07:15:51 2000)

Wong Kar-Wai    王家衛
http://www.hkmdb.com/db/people/view.mhtml?id=5243&display_set=big5

> -------------------------------------------------------------------------- <

發信人: JFK.bbs@hole.touc.edu.tw     看板: movies
標  題: 王家衛世界(FILMS OF WONG KAR-WEI)
發信站: 雲淡風清bbs (Fri Nov 20 15:23:53 1998)

1.<<旺角卡門>>`8     劉德華.張曼玉.張學友
 (台譯:<<熱血男兒>>        AS TEARS GO BY

2.<<阿飛正傳>>`90    張國榮.張曼玉.張學友.劉德華.梁朝偉
DAYS OF BEING WILD

3.<<重慶森林>>`93    梁朝偉.王靖雯.金城武.林青霞
 CHUNG KING EXPRESS

4.<<東邪西毒>>`94        ASHES OF TIME
張國榮.梁家輝.張學友.林青霞.梁朝偉.楊采妮.張曼玉

5.<<墮落天使>>`96    黎  明.李嘉欣.金城武.楊采妮
FALLEN ANGELS

6.<<春光乍洩>>`97    張國榮.梁朝偉.張震
HAPPY TOGETHER

> -------------------------------------------------------------------------- <

發信人: ShadowSmil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 王 家 衛 導演
發信站: KKCITY (Sun May 11 10:25:01 2003)

王家衛是編劇出身的
除了他當導演的片子外, 好像還為下列電影編劇

    91神雕俠侶 (1991)
    江湖龍虎斗 (1987)
    最后勝利 (1987)
    龍鳳智多星 (1985)
    吉人天相 (1985)

(google 查出來的, 不見得完整)

技安好像是導演劉鎮偉

劉:這名字是王家衛的主意,是我第一部電影《猛鬼差館》中的一個角色名。當時我們開玩笑說將來我們分別用戲中兩個角色“技安”和“金麥基”作為編劇署名,結果我在寫第三部戲《猛鬼大俠》時開始用“技安”這個名字,但王家衛到現在還沒用“金麥基”。

========================================================

發信人: abcdeffg.bbs@ptt.cc (你快樂我也快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王家衛與劉鎮偉作品一覽表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May 20 12:55:12 2004)

王家衛和劉鎮偉其實是合作很久的朋友了
目前是澤東電影公司的當家兩巨頭
眾人所知的  他們共同編劇時  筆名都是技安
最好玩的就是劉鎮偉惡搞王家衛的作品(尤其是東邪西毒)
從東成西就到齊天大聖東西遊記  再到現在的天下無雙
兩人一起負責電影的製作  拍攝  編導  監製
在電影圈中可說是獨樹一格

劉鎮偉也喜歡在電影中演配角
前面所說  齊天大聖中的菩提老祖就是劉導了

王家衛作品一覽表
01-旺角卡門
02-阿飛正傳
03-重慶森林
04-東邪西毒
05-墮落天使
06-春光乍洩
07-花樣年華
08-2046

劉鎮偉作品一覽表
01-猛鬼差館
02-猛鬼學堂
03-金裝大酒店
04-霸王女福星
05-猛鬼大廈
06-雌雄雙辣
07-屍家重地
以下為成名作品的開始
08-賭聖
09-賭霸
10-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11-花旗少林
12-都市情緣
13-齊天大聖東遊記
14-齊天大聖西遊記
15-回魂夜
16-無限復活
17-天下無雙
另外他編過很多知名的劇本  大多都是用技安作筆名

兩人的作品通常都是分工合作的    例如  一人導  一人編
或一人導  兩人編  或一人導編  一人監製    分工蠻隨性的

========================================================

發信人: LeeFun@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王家衛與劉鎮偉作品一覽表
發信站: KKCITY (Thu May 20 15:23:28 2004)

> 劉鎮偉作品一覽表
> 01-猛鬼差館
^^^^^^^^^^^^^
台灣把這部片翻成"魁星踢斗"   不錯看
恐怖氣氛和搞笑的氣氛巧妙的混合在一起

> 02-猛鬼學堂
^^^^^^^^^^^^^
上面那部片的續集    台灣翻成"抓鬼特訓班"
多了很多演員    竟然連林憶蓮都有演

> 07-屍家重地
^^^^^^^^^^^^^
這部片的開頭有很濃的"玄"的味道    而且有些古意
雖然後來變成有些胡鬧的喜劇    可是還是值得一看

> 15-回魂夜
^^^^^^^^^^^
這部片就是星爺的"整鬼專家"啦!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曼谷國際電影節 王家衛獲傑出貢獻獎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Jan 24 14:23:59 2005)

第三屆曼谷國際電影節23日閉幕,16日甫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的西班牙影片「長眠地中海」(又譯「深海長眠」)獲最佳外國影片獎,該片男主角巴爾德姆則獲得了最佳國際男主角獎。而香港導演王家衛則獲頒亞洲電影事業傑出貢獻獎。

曼谷國際電影節由泰國旅遊局主辦,本屆共評選出14項大獎,其中包括7項影片及演、導演獎,以及4項「金鳥獎」特別獎。西班牙人真實故事改編的「長眠地中海」,獲最佳外國影片獎,這部影片是敘述一名截癱病人30年來一直致力於支持安樂死,並努力爭取自己死亡權利的故事。該片男主角巴爾德姆則獲得了最佳國際男主角獎。

由南韓著名導演朴贊郁監導的影片OLD BOY則獲頒最佳導演獎。而4項金鳥人特叨獎中,香港名導演王家衛因編導「花樣年華」和「英雄」等片作品而榮獲亞洲電影事業傑出貢獻獎。

金鳥人獎的最佳國際女主角獎由「成為朱麗葉」中的女主角安妮德.貝寧和《齊勒幃》中的女主角安娜.珍絲勒洛娃獲得。貝寧也是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的得主。

曼谷國際電影節是由泰國政府於2003年開始主辦的國際電影節。其中「金鳥人」獎是以泰國神話中一種受人尊敬的神祗命名,這一神祗的造型結合了女性和鳥的特徵,在泰國有崇高地位,只有在政府機關大樓才能裝飾。

ETtoday   記者貝月清/曼谷報導 2005-01-24 13:31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中國百大電影 王家衛八部作品入選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Mar 14 10:34:33 2005)

為紀念中國電影一百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先前請來導演、影評人、學者及作家投票,選出一百部具代表性的中國電影,大陸導演(費穆)一九四八年拍攝的《小城之春》獲最高票成為片王,吳宇森的《英雄本色》、王家衛的《阿飛正傳》分居二、三名。

《小城之春》雖歷時久遠,但在眾電影人眼中仍是傑作,這是描述一個小城裡,少婦因男主角久病不癒鬱鬱寡歡,適逢初戀情人來訪,加上情竇初開的小姑,發乎情、止乎禮的四角關係。香港資深影評人石琪認為《小城之春》是文藝片的經典,無可取代,就像胡金銓的《俠女》是武俠片典範一樣。

王家衛是百大電影中入圍作品最多的導演,除《阿飛正傳》外,另入圍《東邪西毒》、《重慶森林》、《2046》、《花樣年華》、《墮落天使》、《春光乍洩》、《旺角卡門》共八部電影。

其他入圍片還有《龍門客棧》、《俠女》、《空山靈雨》、《胭脂扣》、《少林足球》、《悲情城市》、《霸王別姬》、《喜宴》、《秋菊打官司》、《一一》等。

中廣新聞網 2005-03-14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