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丁塔倫提諾--網友討論

發信人: PerfectDay.bbs@ptt.csie.ntu.edu.tw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Jackie Brown?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Wed May 19 17:46:05 1999)

no!no!no!黑色追緝令是"Pulp fiction"是約翰屈服塔"John Travolta"、山繆傑克遜" Samuel L.Jackeson"、塢瑪舒曼" Uma shuman"還有演鋼琴師與他的情人"Piano"的那郭澳洲男主角……忘了~~ 不過,導演都是昆汀塔倫堤諾啦,他兩部片都有出現哦,而且,都蠻俗拉的~~~黑色追緝令是他的成名作啦!!

Jackie Brown 是勞伯迪尼洛" Robert De Niro"山繆傑克遜" Samuel L. Jackson"和布莉基芳達演的啦!!

說到昆汀塔倫堤諾,有一部片,他是四個導演之一,不錯看哦!!叫作「黑色終結者」"four rooms",是說一個飯店服務生與顧客間的事,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明星,四個導演、四段故事,四個黑色喜劇,我個人覺得最後一段昆汀塔倫堤諾導的蠻爆笑的!!

> -------------------------------------------------------------------------- <

發信人: VAN ,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有人看過黑色追緝令嗎?
發信站: DCI HiNet (Wed Aug  4 00:35:17 1999)

Tarantino的片子不算多
Reservoir Dogs (1992)
Pulp Fiction (1994)
Four Rooms (1995)
Jackie Brown (1997)

還有一部40 Lashes預計明年才會殺青

另外還導過幾集ER(急診室的春天)
寫過Ture Romance和From Dust Till Dawn的劇本(兩部都不錯看)

幾年前看過Reservoir Dogs
不成熟但Tarantino的才華已表露無遺
Pulp Fiction的成功讓Tarantino成了當時影壇的天之驕子
但接下來的Four Rooms卻讓人有些失望

最近一部Jackie Brown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院線放過
我覺得這片不比Pulp Fiction差    Jackie Brown 雖然沒有 Pulp Fiction
時空跳躍的剪輯和詭異荒謬的突發事件
但還是不折不扣的Tarantino電影
是音量較小、節奏較慢但比較成熟而有品味的Pulp Fiction
我是租影碟看的,錄影帶應該也找得到

總之喜歡Pulp Fiction的朋友絕不能錯過Jackie Brown

> -------------------------------------------------------------------------- <

發信人: quiksilver.bbs@linux.cmc.edu.tw (奎克希佛),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黑色終結令沒終結昆丁泰倫提諾的創作力
發信站: 華佗 (Tue Sep 24 17:34:49 2002)

鬼才導演昆丁泰倫提諾自從拍了「黑色終結令」之後,有近五年的時間銷聲匿跡,他隱居期間各種傳言紛紛出籠,有的猜他是因拍了「黑色終結令」票房與口碑均失利而傷心得躲了起來,也有的說他創作力枯竭遇到瓶頸,劇本寫不出來,也有的說他正忙著一口氣編寫多本劇本。

不管怎樣,昆丁泰倫提諾上個月底在北京以東的郊區露面,他帶著包括袁和平、烏瑪舒曼、大衛卡拉定、劉玉玲等人拍他的新片「殺死比爾」(Kill Bill),該片是一部關於女殺手的故事,女主角烏瑪舒曼才剛生下兒子三個月就趕緊跟昆丁泰倫提諾報到,除了減肥外還加動作訓練,兩人合作無間。

昆丁泰倫提諾說他五年來確實忙著寫劇本,而且還寫了三個,除了正在拍的「殺死比爾」之外,尚有「瘋狂終結者」,與一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戰爭史詩片「Inglorious Bastards」。

儘管昆丁泰倫提諾1994年的成名作「黑色追緝令」與1995年的「黑色終結令」之間的「落差」頗大,但昆丁說他不能一日不寫劇本,他的創作也永遠不會中斷。

昆丁的「黑色追緝令」當年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且票房也達一億八百萬美金,然而第二年的「黑色終結令」票房卻只有四千萬美金,且影評反應不甚佳,之後昆丁又監製了「嗜血狂魔」,也參加「瘋狂終結者」部份編製工作,結果卻不如所預期。

據稱,「殺死比爾」是昆丁與烏瑪舒曼兩人合作「黑色追緝令」時聊起的構想,當時兩人只想到要拍一部女殺手當新娘的故事,結果慢慢的就發展出一名女殺手在婚禮上被前雇主害得昏死過去,最後被迫報復的劇情,狠心的前雇主一角原本邀的是華倫比提,華倫比提沒興趣,角色就落到大衛卡拉定身上。

在拍完「黑色追緝令」後,昆丁與烏瑪舒曼有兩年時間失聯,前年昆丁與烏瑪舒曼、伊森霍克夫婦在米拉麥斯的奧斯卡派對上不期而遇,才又把這個女殺手的故事重提了出來,只是中途烏瑪舒曼又懷了孕,昆丁只好再把拍攝工作延後。

據稱,已有一子李凡與一女米亞的烏瑪舒曼,生下兒子三個月就飛到大陸歸隊,在袁和平短短幾個月的魔鬼訓練下,她不但減重了50磅,並練就一身好工夫。「殺死比爾」拍片預算約四千五百萬美金。

會邀到袁和平與劉玉玲兩位黃面孔加入並不意外,因為昆丁原本即是港片迷,看了不知有多少的錄影帶,對華人影人如數家珍,由於他的引薦,周潤發、吳宇森等華人在美國的星途才顯得輕鬆,而這次拍攝「殺死比爾」,昆丁還真的又祭出老方法─參考錄影帶,不但他自己看,還要求片中的男女主要演員一定要跟他一樣的看錄影帶做功課。

【 2002/09/24 中國時報 】盧悅珠/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xm.bbs@bbs.cs.nccu.edu.tw (心美),     看板: movie
標  題: 速寫QT=>鬼才編導昆汀塔倫堤諾-(上)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May 17 23:40:00 2004)

集編劇、導演、演員多重身份的鬼才Quentin Tarantino 繼1997年「Jackie Brown黑色終結令」一片後,歷經六年沈澱,把二千多個日子屯積胸中對電影編導的滿腔熱血,在「Kill Bill追殺比爾」片中瘋狂噴灑,向世人宣示,他。是。鬼。

「Kill Bill Vol.2愛的大逃殺」,更讓全場觀眾一次次笑著直擊
現實的殘酷矛盾。鬼才出手,立見真章!

1963年QT出生在田納西,他媽是個十六歲護校學生,
結了兩次婚,都不是跟他爸。兩歲時QT家搬到洛杉磯。
QT高中就輟學去電影院當招待員

1984-1989五年造就今日的QT,他在Manhattan Beach Video Archives 當店員,日以繼夜看遍各類電影,並認識與他共同創作「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一片劇本的伙伴,同為店員的Roger Avary。

「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是QT一舉贏得奧斯卡轟動全球
的成名作,也是他擔任編導的第二部電影。
如果你以為接下來要簡介這部片,就猜錯了!

為了發揚QT的特色:
=>故事要說得好,絕不直接了當,用時序錯置的情節與觀眾互動。我們從「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女主角「Uma Thurman烏瑪舒曼」,拉到她現在領銜主演的:
「Kill Bill追殺比爾」  與
「Kill Bill Vol.2愛的大逃殺」

故事從新娘被腹中孩子父親比爾親手槍擊前的徨恐開始,
到四年後醒來後一路復仇,從德州到琉球,從北京到墨西哥,
為了親手殺死造就她又毀滅她的比爾。

「Kill Bill追殺比爾」著墨前段的追殺慘烈,突顯新娘的決心,
「Kill Bill Vol.2愛的大逃殺」帶出故事前因,人物情感交織衝突。
2001年女主角Uma Thurman真的懷孕了,但QT堅持新娘角色非她
莫屬,在袁和平團隊歷時三個月,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
訓練下,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新娘  有  多  狠。

Uma Thurman的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往往讓人忽視她的演技。
傳統好萊塢砸錢爛片如:蝙蝠俠(四)急凍人,
她只能被釘死在美艷毒藤女的框架裏。

QT導的「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讓她獲得奧斯卡女配角提名
「Kill Bill追殺比爾」更讓她成功站上一線抓住全球目光。

為老演員再創事業高峰,是QT的專長。
飾演比爾的「David Carradine大衛卡拉定」已經66歲,
他的出線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一方面是年紀與Uma Thurman的落差,另一方面是他已經過氣。

David Carradine是美國在七零年代紅極一時影集「功夫」的
電視演員。最初比爾這個角色QT屬意華倫比提,
但他決定不接演,David Carradine加入更增添電影故事真實性。

據德國滾石雜誌2003年7月專訪David Carradine報導,
他在拍攝「功夫」系列影集時與少林僧侶們住在一起,
還曾拍過紀綠片:
「Shows of the strength - David Carradine's martial arts adventure」
也寫過暢銷書:「Spirit of the shaolin少林精神」
如果你看過電影「Kill Bill Vol.2愛的大逃殺」,
知道David Carradine的背景,
會有「呀~~~原來如此」的慨嘆。

所以他能帶著新娘找到習武大師,
可不是天外飛來一筆。
這下要說到QT的第二個特色 => 巧妙將電影與演員
過去真實與角色結合在一起,形成特有的趣味。

繼續發揚錯置的精神,我們回到「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
男主角之一「John Travolta約翰屈伏塔」。

覆誦,為老演員再創事業高峰,是QT的專長。
覆誦,巧妙將電影與演員過去真實與角色結合在一起,形
成特有的趣味。John Travolta集上述特色之大成,
1997「Face/Off變臉」一片,是全球動作片影迷的共同記憶,
導演吳宇森,正是QT的偶像。

吳宇森如何影響QT的創作?
QT怎麼為John Travolta再創高峰?
如果沒有QT讓John Travolta再度走紅,
與Nicolas Cage變臉的說不定會是別人呢!
還有什麼特色讓QT被泛稱鬼才?
請期待這個已經變成慢慢寫的速寫QT續集。

或者可以逛逛   http://www.tarantino.info/
看看鬼才QT傳奇的電影人生。

註1:本文QT生平參考資料即來自上述網站。
註2:本文為【字戀心美】電子報022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