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導演--相關新聞


發信人: plokm.bbs@bbs.pu.edu.tw (馭風行), 看板: movie
標  題: 拿槍吳宇森不是玩刀李安不想被誤認感傷張國榮殞落
發信站: 靜宜計中BBS站 (Fri Jan  9 16:30:13 2004)

返台宣傳新作「記憶裂痕」,華人之光吳宇森發願要讓西方更認識東方,他笑說不想再被錯認拍了「臥虎藏龍」;最重視情義的吳宇森表示與主角小班情同父子,感傷眾星殞落的他最悲慟張國榮竟在「記憶裂痕」開拍日過世。

全球聞名的吳宇森導演在好萊塢功成名就,卻希望作品擔任東西溝通橋樑,因為西方對華人還是很多誤解,會嗎?吳宇森特地舉自己糗事作例子,笑說他曾經到白宮、國會訪問演講,沒想到竟有人對他說:我好喜歡你的「臥虎藏龍」,還有人說:我喜歡你的「綠巨人浩克」,讓吳宇森無奈搖頭「拿槍、拿刀差這麼多!」還意有所指「龍跟虎是兩種不一樣生物啊。」所以吳導一定要讓他們好好分清楚。

拍「記憶裂痕」傳出許多緋聞是非,吳宇森主持正義證明男主角小班很乖,有時像好友、有時像兒子,把他當父親玩笑模仿他口音,兩年前差點合作的洛佩茲每次探班則乖乖坐旁邊看螢幕,很可愛。

最重視情義的吳宇森感謝太太與家庭的多年支持,提及合作多次的張國榮則不勝欷吁,張國榮總是叫他師父、叫牛春龍師母,沒想到卻在拍「記憶裂痕」第一天聽到他死訊,當場難過得哭不出來,偏偏劇中有個角色也叫做Leslie,每每觸景傷情流淚還因此改人名;他對梅豔芳與合作「英雄本色」小黑也深感敬佩與懷念。

記者吳文智/報導

> -------------------------------------------------------------------------- <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徐克 吳宇森 「熱線」沒斷過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Jun 11 06:58:39 2004)

徐克與吳宇森兩位大導演曾在「英雄本色」合作密切,之後吳宇森在美國成功打出一片天,徐克則去美國繞了一圈後又回到亞洲,目前正在積極籌備「七劍下天山」的電視劇與電影,坎城影展結束後,他還秘密來了一趟台灣,與京劇大師吳興國討論將莎翁名劇「暴風雨」搬上銀幕。

傳言當初徐克堅持要吳宇森草草上映「英雄本色Ⅱ」,同時又干涉劇情、攝影等拍攝細節,兩人意見相左而分道揚鑣。最近兩人不約而同針對兩人不和的傳聞做出澄清。

憶往事 語帶保留

徐克雖不願談當初具體狀況,但強調他跟吳宇森之間並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樣,否則他們後來不會再合作「喋血街頭」,前幾天他們還通過電話,兩人經常聯繫。

後來吳宇森並未執導「英雄本色Ⅲ」,而是換由徐克自己執導。徐克表示,他和吳宇森並非不和才中止合作。「英雄本色Ⅲ」票房反應不佳,徐克承認他要負責,因為電影是他拍的。

不過徐克也說:「現在讓我選擇,我還是會拍『英雄本色Ⅲ』,只是現在大家心態改變,環境也改變了,做出來的東西可能會不一樣。但『英雄本色Ⅲ』肯定不像外面說的那樣草草收場,我對第三集的感情是很重的。」

提攜之情 表露無遺

無獨有偶地,最近吳宇森的「英雄本色」、「喋血雙雄」與「喋血街頭」在香港重新發行 DVD,吳宇森親筆寫下他的創作心情,特別表達了他對徐克的感謝。

吳宇森寫道:「在我最失意、失落,曾經一度被人認為已經落伍;也在我最需要肯定自己、最需要朋友的時候,徐克大力支持我重拍龍剛導演的六十年代名作『英雄本色』。本來,『英雄本色』是徐克的至愛,是他的夢想。他不但早已有具體的故事和人物構思,也曾想過親自執導,但為了朋友,他不惜割愛。因為他知道我想拍這類題材已苦等了十多年,瞭解我絕不輕言放棄的個性,他也不能忍受別人對我有所誤解。」

吳宇森感謝徐克在創作上給予他空間,在製作上幫助他解決困難,吳宇森後來靠著「英雄本色」找回自己的尊嚴,都要感謝朋友們給他的幫助。

自由時報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吳宇森星戰片 拚盧卡斯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Fri Jun 17 09:40:07 2005)

導演吳宇森擅長拍動作片,手上和心裏竟然都藏有「秘密武器」。他和「慾望城市」飾莎曼珊的小男友的傑森路易斯簽約,更希望和「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汀貝爾合作。他覺得未來拍片除了繼續和周潤發等老搭檔再接再厲,更要和新銳男星擦出新火花。

吳宇森結束坎城影展評審工作,日前飛北京開會討論「赤壁之戰」的劇本,及新片「北京」(暫名)的籌拍工作。剛返回洛杉磯的吳宇森說,「北京」由「撒哈拉」、「雷之心靈傳奇」等片的投資財團菲利普安薛投資,是一部發生在北京的懸疑驚悚片,因為剛寫劇本,劇情牽涉範圍廣,需要大陸電影局批准支援拍攝,所以要等明、後年拍完「赤壁之戰」後,才可動工。

吳宇森說在「赤壁之戰」前,預定9月將在歐洲重拍亞蘭德倫的經典片「仁義」,劇本已經寫好,即將展開選角。吳宇森聽說「蝙蝠俠:開戰時刻」拍得相當好,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片中允文允武,吳宇森相當看好他的潛力,不過克里斯汀貝爾已連簽下三集「蝙蝠俠」的片約,能否和吳宇森合作,一切要看緣分。

「仁義」之後,吳宇森將執導科幻動作片「He—Man」,該片描述太空英雄保衛灰頭顱城堡及伊發尼亞星球,和黑暗異形力量展開大作戰。吳宇森在坎城影展看了盧卡斯的「星際大戰第三部曲」,不過他會把「He—Man」拍出自己英雄風格的科幻片,他和製片張家振已簽下在「慾望城市」影集、電影「顫慄時空」中表現突出的傑森路易斯,準備力捧他當尼可拉斯凱吉的接棒人。

吳宇森說,和周潤發這種多次合作的演員共事,默契一定更深,所以等周潤發今年中拍完「神鬼奇航3」,明年初拍完張藝謀執導的古裝大片之後,吳宇森確定和他合作「赤壁之戰」。至於像克里斯汀貝爾、傑森路易斯這些優秀的年輕演員,吳宇森看好他們勢必會出人頭地。

聯合新聞網    記者葛大維/台北—洛杉磯報導  06/17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