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頭


發信人: jiyong.bbs@cia.hinet.net (jiyong),     看板: movie
標  題: [轉錄]做頭 (DTS版)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Jul 12 22:15:59 2005)

  《做頭》的賣點除了關之琳與霍建華合演一段「姐弟戀」外,幕後的班底也不容忽視,強勁幕後班底,原著小說出自當代小說家唐穎之手,由編劇張獻改編,江澄執導,關錦鵬監製,影帝吳鎮宇助陣。

剪不斷,理還亂,有夫之婦的一份期待,
徘徊在理髮店及家庭中的兩處閒愁!

故事講述愛妮(關之琳飾)曾是上海淮海路很出名的美女,可惜歲月無情,她感覺自己容貌一天天褪色,生活境遇也大不如前,周圍的人漸漸變得富有,她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做,守著老公、孩子和舊屋,依舊過著平淡的生活。

她越來越頻繁地光顧理髮店,好像是為了留住即將消逝的青春,又好像是為了別的什麼。其實這一切都跟阿華有關。

阿華是「明星」理髮店的理髮師,愛妮做頭已有十多年,愛妮的每一寸頭髮都留下他悉心呵護的痕?,兩人之間已到達了不用言表的默契,理髮店和阿華,這似乎是愛妮乾涸人生中唯一的寄託。

就在這時,傳來了這家國營理髮店即將關閉的消息,愛妮非常擔憂,一是不知阿華今後去處,二是不知自己今後該怎麼辦。她向好朋友金頻開口,請她幫忙出資開一家新店容納阿華,可金頻說只願幫愛妮,不願幫阿華,要求愛妮出任理髮店經理。

愛妮轉不過這個彎,覺得自己一輩子都是別人為她做頭,
怎麼輪到她為別人做頭?

http://tinyurl.com/78s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