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之手

 作者  "腦袋恐固力" <gululi@bbs.openfind.com.tw>,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拜託救命!再看不懂王家衛 我的女友就翻臉了!
 時間  OpenFind 網路論壇 (Wed Apr 27 19:46:22 2005)

"王家衛的手其實還有多重意涵,有時候,穿出身份(例如一枚華麗戒指就說明了鞏俐在歡場上呼風喚雨的能耐);

有時候,可以誤導(例如明明是面首糾纏的手,卻會讓人以為那是張震的難捨);

有時候,讓人遐想(例如張震用手丈量著鞏俐的每一吋肌膚);有時候,則是洩憤(鞏俐人盡可夫,只有張震不行,只能把手伸進鞏俐的旗袍內去遊走);

有時候,則是真誠祝福(再做一回好旗袍,好讓情人覓得良人)

層次寬廣了,意境就深遠了,白話有白話的好處,人們一看就明白,抽象有抽象的妙用,你的誤讀和屈解,都更豐富了電影的文本呢!"

0425:手的二次方' 來自 Blue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