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隻河東獅--電影插曲

作者: hahaha.bbs@whshs.twbbs.org (我是小沅)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誰知道"河東獅吼"的片中曲??
時間: Tue Jan 28 02:26:41 2003

> 在那個河北劉氏說那一段感人的話 (對皇帝說的時候)
> 有放一首歌!!! 請問那是誰唱的什麼歌????

    是這首嗎??

    來來我是一個菠菜  菜....菜........
    來來我是一片芒果  果....果........
    來來我是一根竹筍  筍....筍........
    來來我是一塊波羅  羅....羅........
    來來我是一粒草莓  莓....莓........
    來來我是一支香蕉  蕉....蕉........
    來來我是一顆葡萄  萄....萄........
    來來我是一顆枇杷  杷....杷........

    來來我是一把荔枝  枝....枝........
    來來我是一堆油麵  似花貌美容顏.....

    在劇中是古天樂唱的  我不知道實際上有沒有人唱....

> -------------------------------------------------------------------------- <

發信人: lifesaver.bbs@wretch.csie.nctu.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我家有隻河東獅裡面的一首歌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un Nov 16 12:42:06 2003)

> 陳季常的季常菜菜歌   那音樂的原版曲名是什麼?

是類似康康舞那一首嗎?  奧芬巴哈(Jacques Offenbach)
的序曲"天堂與地獄(Orphee aux enfers)"   最末部分有出現

> -------------------------------------------------------------------------- <

作者: jtsoso.bbs@whshs.twbbs.org     (---)         站內: movie
標題: Re: [問題]我家有一隻河東獅內的歌??
時間: Sun Jul 20 22:29:20 2003

>      就是月娥在喝下忘情水前在皇宮所唱的那一段啦...

國語版    演唱:張柏芝   歌名:一個人背兩人的債(我家有一隻河東獅插曲)

別像個小孩 帶著一臉的無奈
找不到依賴 事到如今
我要離開 好好站起來
不要再責怪 為什麼從前不坦白
讓你身邊愛你的人受傷害
你是我一生的最壞 也是我一生的最愛
不能再照顧你的未來 我也要做得明明白白
一個人背兩人的債 受多少苦我也能捱
為你跳進忘情苦海 死去再活來

何必太悲哀 多少愛可以重來
上天的安排 事到如今 怎樣去改
不要再期待 對自己坦白
對身邊的人多關懷 不要再讓愛你的人受傷害
你是我一生的最壞 也是我一生的最愛
不能再照顧你的未來 我也要走得痛痛快快
一個人背兩人的債 受多少苦我也能捱
為你跳進忘情苦海 死去再活來


粵語版    演唱:張柏芝    歌名:情人不會忘記

萬一了失了憶    就請你來提示我
分手那一幕 事發經過
有否哭過 跌得慘痛麼?
萬一不記得    亦跟你熊熊熱戀過
請你講講那陣子貪我甚麼?

#最恨最親愛全忘記
我亦決不要遺忘你
生命並沒甚麼可以記 (苦難受盡亦得不到你)
若過去沒有喜歡過你 (未怨過在最初識錯你)
要是我真正沉迷過
我如何可能遺忘你
用一生去受怕擔驚 (或者真相動魄驚心)
都要喜歡你 (都要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