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導演--網友雜談


作者  tyhoma.bbs@cia.hinet.net (小鬼),            看板  movie
標題  三更小內幕2
時間  中央情報局 (Wed Jan  1 18:10:21 2003)

香港導演:陳可辛

1962年出生,首部執導作品《雙城故事》(1991)即贏得香港導演協會最佳電影獎,男主角曾志偉更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殊榮。

九零年初期,陳可辛聯手創立UFO電影公司,製作了一連串賣座作品,同時贏得好評如潮,包括:《風塵三俠》(1993)、《金枝玉葉》(1994)、《甜蜜蜜》(1997)等。

其中《甜蜜蜜》更史前無例地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贏得九項大獎,同時被《時代雜誌》選為全年十大電影。

1998年,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 的夢工場 (Dreamworks SKG)  開拍他的首部好萊塢電影《情書》(The Love Letter)。

2000年,陳可辛成立 Applause Pictures,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作品包括:《晚孃》(Jan Dara,香港、泰國合作)、《春逝》(One Fine Spring Day,香港、日本及韓國合作)、《見鬼》(The Eye,香港及新加坡合作)。

> -------------------------------------------------------------------------- <

發信人: ccho@csie.nctu.edu.tw (ELECTONE BOY),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有人知道導演陳可辛嗎?
發信站: 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Tue Jan 21 1997)

: 他曾導過的電影有:
: 雙城故事 (1991)
: 金枝玉葉 (1994)
: 金枝玉葉 II (1996)
: 甜蜜蜜 (1996)
: 嬤嬤帆帆 (1996)
  ^^^^^^^^
台灣翻成「鬼婆婆」!好看!

>  值得一提的是,嬤嬤帆帆(港片名)的編劇與甜蜜蜜是同一個,
>  都是岸西編的。另外,看來陳可辛與曾志偉淵源頗深。從雙城故事一直
>  到嬤嬤帆帆每一片都有曾志偉的參與,同時在嬤片中,曾志偉還是出品
>  人說。真是慧眼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