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與祝英台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題  梁山伯與祝英台  Love Eterne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Jan  9 09:16:40 2004)

梁山伯與祝英台  Love Eterne

導演 /編劇:李翰祥
演員:祝英台…樂蒂    銀心…任潔    梁山伯…凌波
            四九…李昆    師母…高寶樹    祝父…井淼
年代: 1963    出品:邵氏    發行:得利

祝英台女扮男裝到杭州讀書,與同窗梁山伯結為兄弟,同窗三載繼而相戀。山伯求親前,豈料英台被許配給太守之子馬文才。山伯和英台相會後,一病不起;英台驚聞山伯噩耗,花轎中執意前往山伯墓前祭拜,哭墳跳進墓裡殉情,最後雙雙化做蝴蝶翩翩飛起...

華人影史上最令人刻骨銘心的經典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將以全新數位化修復的電影膠捲拷貝版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了 !! 自去年12月間「邵氏電影節」,造就一股懷舊風潮,尤以「梁山伯與祝英台」最為熱烈。

《梁山伯與祝英台》被譽為影史上最經典之黃梅調電影,榮獲第二屆金馬獎六項殊榮,包括最佳導演、劇情片、女主角、音樂、剪輯、及演員特別獎。導致戲院加映場次,欲罷不能!

(摘自LOOK)

========================================================

 作者  happy168.bbs@bbs.cs.nccu.edu.tw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老電影"梁祝"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Mar  5 11:43:43 2001)

: 主演的人凌波.樂蒂
: 我都莫宰羊,是我太年輕了歐
: 梁祝故事早就知道了,那這片子還會好看嗎?

絕對好看!!!求你去看吧啊啊啊啊啊~~~~~ :p
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一看的!

它曾榮獲~民國52年第二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當時國片在一片不景氣的情形下,幾乎全軍覆沒。最後是靠著邵氏出片的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一片,得以鹹魚翻身!該片即是由凌波及樂蒂主演的。

凌波(女)因出飾梁山伯一角一炮而紅(凌波在當時仍是默默無名的新人),而樂蒂(女)在當時早已經紅透半邊天熾手可熱的一線女演員,樂蒂更被當時的人視為古典美人的典型。樂蒂因不諳唱黃梅調,所以得仰賴幕後代唱(席靜婷),而凌波則是完全自己演唱山伯的部份,沒有幕後代唱。

金馬獎頒獎委員一度為了凌波反串演出梁山伯一角而傷透腦筋,因為不知該頒給她最佳"女"演員獎還是"男"演員獎,最後破例頒給凌波一個~最佳演員獎~!!!而演出該片的女星樂蒂,則在演完該片後不久,即因婚姻感情不順遂而自殺身亡。

打從我看過凌波樂蒂版的梁祝後,自此瘋狂迷上黃梅調!!!那時還常上不清場的電影院一看再看,那一年就這樣連看了十幾次!到後來裡面的歌詞也都會背了,現在乾脆買了梁祝的 DVD 收藏。

相信我,已經知道情節並不會影響你去看一部片時心情; 相反的,你會更有心思去注意演員眼波的流轉,以及細膩的情感表達....而整齣劇的音樂更是讓人魂牽夢縈(至少我是這樣啦!)....

所以,別在遲疑了,快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