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來是愛

發信人: hhx@kkcity.com.tw (hhx),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轉載,源來是愛在台院線放映
發信站: KKCITY (Mon Dec  1 17:16:52 2003)

源來是愛~情義非偶然,人生無絕對,唯愛不止息

首部進軍台灣院線電影院的《源來是愛》,自十一月廿八日起,在台北欣欣影城上映,日前在台舉行牧者試片會,亦獲得良好的迴響,期待大家走進電影院,透過影片蘊涵的深意,對照自我的人生,追尋那生命的真諦。

故/事/大/綱

明是個嚴苛的中文老師。在長州(香港的一個小島)島上的大部分居民都因他的教導而掌握了良好的語文水平。他所擁有的體面事業、刻苦耐勞的兒子、上了大學的女兒,性情開朗的妻子,都讓人以為他是個非常滿足的人。明一心想成為一位堅韌、傳統的中國嚴父,但這卻使他煩惱不已。

儘管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明的家庭卻出現了危機。他與自己的兒子、傑的關係鬧得很僵。傑過去曾是私會黨徒、他在學校的惡劣成績、以及講話口吃的毛病,使父子之間的感情出現了很大的鴻溝。雖然傑已經洗心革面,明仍然無法忘記他的過去、也對兒子因口吃所帶來的羞辱耿耿於懷。

明表面上雖然和女兒蘇珊保持關係,但他們之間的感情卻非常淡。明並不知道蘇珊為了尋找自己肚裏骨肉的親生父親,突然從美國大學輟學,悄悄跑回香港。蘇珊深知其父的脾性,一定會對輟學一事暴跳如雷,更何況未婚先孕?因此她寧願與朋友同住,也不願回到自己家中。

明的妻子娣是典型的樂天派婦女。維護子女幾乎成了娣的天職。但她所做的偽裝和掩飾都難逃明的法眼,因此兩夫妻經常起摩擦。

明跟自己的父親的關係也不怎麼樣。爺爺喜歡住在安老院,所以便裝瘋賣傻,讓明以為他精神錯亂而放棄把他接回家住的念頭。有趣的是,爺爺跟傑的感情卻非常融洽。傑正在研究中國古文字背後所隱藏的意義,並且對自己的發現日益感到興奮。而爺爺則日以繼夜地為傑校正他的研究論文。

蘇珊終於找到了胎兒的親生父親,不料胎兒父親卻要拋棄妻兒。而蘇珊一怒之下傷了負心漢,並被捕入獄。她的秘密終於曝光了,並且進一步成為家變的危機。明雖然到來繳保費讓蘇珊出獄,但他那冷峻的疏離態度卻讓蘇珊感到無比的絕望。明似乎不能拋棄根深柢固的傳統觀念,以致眼見自己的溫暖家庭日漸決裂也無法可施。

從此明的世界開始崩潰。爺爺的精神狀況真的日益衰退,他還擅離安老院,不知所蹤。當明在橫街窄巷到處尋找爺爺時,也開始一幕幕尋回自己的童年往事。在他尋父的日子裏,他那至高無上的價值觀也逐漸解體。但是,這反而讓明開始聆聽傑一直以來想告訴他的人生真諦。

最後明終於明白了真愛的泉源。雖然明所失去的再也無法尋回,他的心卻已改變。而他的家庭也因此像火鳳凰般在烈火中重生!

《源來是愛》小檔案

[演員]    鍾景輝、黃愷欣、楊群、邰正宵
[導演/監製/編劇]   冼杞然(資深傳媒工作者及企劃人)
[製作]香港風信子製作室
[代理]春暉影業

摘自「國度復興報」   http://www.kingdomrevival.com.tw

========================================================

發信人: jlovem@kkcity.com.tw (jlovm), 看板: movie
標  題: 轉載,源來是愛在台院線放映
發信站: KKCITY (Sat Nov  8 16:29:14 2003)

源來是愛在台院線放映   福音電影首次在台院線放映
《源來是愛》廿八日台北欣欣影城上檔

【本報訊】福音電影首次進軍台灣院線電影院!香港風信子製作室首部福音電影《源來是愛》繼日前在新加坡、香港公開上映之後,由台灣春暉國際代理,將於十一月廿八日起,在台北欣欣影城上映,同時也是台灣首次有福音電影在院線公開放映。

春暉國際總經理陳俊榮表示,期盼這部在香港、新加坡感動許多人的電影,能夠在台灣引起迴響,因為情義非偶然,人生無絕對,唯愛不止息。

另外,春暉國際將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時,舉行首次牧者試片會,邀請牧者觀看本片,有意參加的牧者請洽02-23112927轉616張小姐。

《源來是愛》由香港著名導演洗杞然執導,演員包括鍾景輝、黃愷欣、楊群、邰正宵等人,演員橫跨老中青三代。全片以「愛」為題,透過家庭三代之間父子之間的問題、互動,從原有的家庭問題和代溝,因著信仰不同使鴻溝加劇,在衝突之中,最後卻因信仰將家庭的裂痕修補,並且帶出信仰的真諦。在香港、新加坡等地放映時,引起許多的迴響。

陳俊榮表示,福音電影不容易拍,因為往往不賣座,戲院業者也不願意放映。期待本片能夠吸引人潮前去觀賞,只要戲院業者、製作公司有盈餘,日後就有更多機會可以福音電影在全台各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