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味人間--網友討論

發信人: "jeff001" ,    看板: movie
標  題: 鬼味人間感人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un Sep  8 10:58:03 2002)

聽說"見鬼",台灣票房理想,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我覺得同期另一部"幽靈人間2鬼味人間"雖然效果沒有"見鬼"那般驚嚇,但也是品質不錯的鬼片,其實也可以一看。

上週我有在報上讀到到聞天祥的影評,大致意思是説,"鬼味"拍得比起許鞍華的"幽靈1"差的多,成績令人失望..,這我不太同意。

許鞍華太文藝了,雖然我很喜歡她的"千言萬語"和"男人四十",但始終覺得的"幽靈人間"是很失敗的鬼片,許鞍華放了好些親情之類的瑣碎副線,令故事顯的囉唆複雜,看完只記得幾個淒迷畫面,反而一點都不恐怖,但當時影評人都一致叫好,我卻大有受騙之感。

這第2集的"鬼味人間",由原編劇鄺文偉升任導演,故事比較單純卻緊湊得多,雖然全片懸疑多於驚嚇,但氣氛和感情戲都把握的不錯,觀眾容易投入。尤其結尾女鬼以情還命,是很感人安排,相信大部份看過的觀眾都心有戚戚焉。

不過當然也有些缺點,比如女鬼的身份太容易被觀眾看出來,那樣就少了一部份猜的樂趣;有些人物心理轉折也硬了點兒,應該再鋪陳一下。

我想"鬼味人間"成績不及"見鬼"來有創意,但肯定已比第一集好看,整體品質也是頗佳,陳奕迅的歌聲又好聽,喜歡的朋友還是可以考慮一下喔。

> -------------------------------------------------------------------------- <

發信人: DreamsImage@kkcity.com.tw ((♂)趕‧論‧文‧), 看板: movie
標  題: 地上的廣告別亂撿─幽靈人間II鬼味人間
發信站: KKCITY (Mon Sep 30 21:11:11 2002)

   這算是鬼片嗎?滿懷疑的。

   郭積華新婚前陪未婚妻麥婉清去看了一間房子,結婚後歡喜的搬進新家,然而新家卻給人詭異的感覺,像是大樓管理員聽到他們是304的新住戶就不搭理,或是房間窗外看出去總是有個老婦坐在長椅上望著他們家。

不過新婚快樂嘛,雖然有點怪,但是他們並沒有太在意,然而新婚夜郭積華卻因為出去買保險套,在便利商店外被車子誤撞成重傷。然而兩週後,重傷的郭積華卻奇跡般的康復了,只是當他回到家中,卻發現越來越多奇怪的事情發生在他與小清身上...。

   幽靈人間I票房口碑都不錯,因此續集順理成章的跟著出來。不過幽靈人間II鬼味人間顯然是個失敗的作品。

電影拍攝手法模仿靈異第六感,將焦點鎖定在車禍意外後復活的郭積華身上,整部電影的故事進行都跟著他的腳步,讓觀眾跟著他一起見鬼,發現問題,然後峰迴路轉後發現問題的真相,不過手法顯然要遜色太多。

為了製造懸疑的感覺,故事中刻意營造了一些誤導觀眾的場景,而這些場景同樣在郭積華心中產生巨大的疑問,像是麥婉清的前男友之謎、隔壁房間變態男子的動機與後來的下場、對面房間身著內衣的怪異母女等等,在最後卻沒有太多交代整個故事就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總之簡單的說,大意就是郭積華瀕死,愛他的麥婉清用自己的命為代價讓他復活,結果被女鬼索命之際,郭積華真誠的愛感動〈?〉了女鬼饒了麥婉清一命,將自己借來的命又還了回去,沒想到深愛郭積華的September也以自己的生命換郭積華的命,換來換去主角終究還是死不了。

   令人感到最奇怪的地方除了郭積華打電話給好友時好友卻好像聽不見他的聲音,自顧自的在調情。還有September寄給郭積華的信竟然能夠預言自己會搭上失事的飛機,難道飛機失事其實是她造成的?為愛犧牲自己的September真實身份竟成了恐怖份子。

   還有肇事者招認之後,郭積華竟然絲毫不在意,心胸也太寬大了吧?隔壁的變態男子感覺上只是為了讓郭積華延遲拿到那封September寄來的信才安排進去,整部電影看完實在令人想不透這麼一個沒用的失業男子為何還能讓兩個女人為她而死?

這也算是一部失敗的續集吧。愛情不愛情,鬼片不鬼片,懸疑不懸疑的四不像作品。並不建議精神不好的人去看,因為可能會不小心睡著。

不過應采兒很可愛就是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婚之夜保險套記得早點準備好,即使趕去買,也不要亂撿地上的廣告傳單,即使要撿,也不要蠢到去撿掉在馬路上的傳單。

> -------------------------------------------------------------------------- <

發信人: wingod.bbs@bbs.et.ntust.edu.tw (風繼續吹), 看板: movie
標  題: 你會不會
發信站: 台灣科大電子BBS (Wed Apr 30 15:06:36 2003)

那天難得看到了一部好電影..  由陳奕迅所主演的『鬼味人間』
雖然故事的主體內容,是在演繹一段緊張的恐怖鬼故事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很感動。記得當時,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同學
還一邊驚叫、一邊擁抱、一邊哭泣呢
不過我不大分得出來,她們到底是被嚇哭,還是感動到滴下淚來

最喜歡的情節,其實就是陳奕迅和September相處的情景,
September在劇中是陳奕迅的乾妹,從小一直暗戀著他
甚至被家人強迫送出國唸書後,又偷偷的溜回來打算幫陳奕迅
慶祝生日,可惜那架飛機發生了空難,變成了植物人的她,
仍是不放棄想慶生的願望
再成了鬼魂回來陪陳奕迅渡過了一段短暫的時光。

真的是很棒的片子,大家沒事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陳奕迅的歌,你會不會,是這片子的主題曲啦,
看了之後覺得好感動喔   有時聽完還會很想哭說...真是太好了~

                你會不會

作詞:林夕 作曲:陳奕迅 編曲:Jim Lee

        我們約會 我們再會
        沒想到再沒有擁抱的機會
        我們傷悲 我們流淚
        也只能流落到陌生人的嘴
        那五呎寬的床位
        已成為這段感情的紀念碑

        hmm.......
        我們愛誰 我們陶醉
        還看錯了現在身邊是誰
        我曾以為 我卻誤會
        一轉身就能擦乾你的汗水
        給我一百萬歲
        也許都不能看著你沉睡

        hmm.......
        我還不夠累
        不能夠沉睡
        錯過了再見你的機會
        給我藥水
        回到夢中的 最美麗的盛會
        你還蓋著那張 棉被

        責怪我頹廢 hmm......
        你會不會 會不會 會不會 會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