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眼見到鬼

作者: Cherrywhite.bbs@redbbs.cc.ntut.edu.tw    看板: movie
標題: 香港喜劇天后鄭秀文暑期強打[我左眼見到鬼]
時間: NTU of Technology BB (Thu Jun 20 20:24:40 2002)

杜琪峰監製的新片《我左眼見到鬼》將於七月初完成﹐並安排在七月中上映。鄭秀文繼《鍾無艷》﹑《孤男寡女》及《瘦身男女》後﹐今次已是第四度跟杜琪峰合作。

在片中 Sammi(鄭秀文)飾演一個擁有豐厚財富﹐還有數不完的缺點的人﹐  而且還是慣性大話精﹐身為公司董事卻疏於業務﹐經常無故放病假不上班。

Sammi一次隨口找來右眼視網膜脫落要做手術的藉口﹐再次請病假﹐  之後她在右眼包上紗布上班﹐此後竟發生怪事﹐發覺左眼能見到鬼﹐  更逐漸引來不少未能投胎的鬼魂紛紛上門求助。

當中更被劉青雲演的鬼纏身﹐他因為一直不知自己因何憾事而未能投胎﹐  了解之下方知道原來他的憾事何其多﹐要 Sammi幫完又幫。

初時 Sammi的確被他的死纏感到煩厭﹐但相處日子多了﹐不經不覺間建立起友誼來﹐  Sammi反要求青雲幫自己到陰間尋找死去的丈夫。惟得來的結果是未能尋找得到﹐  Sammi開始怪責丈夫狠心把她丟下﹐

此時青雲發覺到 Sammi一直口不對心﹐  聲聲說對夫用情不深﹐其實是由始至終仍是深愛對方﹐青雲為開解  Sammi﹐遂提出自己扮演她的丈夫﹐為她重拾昔日溫馨浪漫日子﹐  可是青雲與 Sammi丈夫外型實在相差太遠﹐無法令 Sammi把感情代入﹐  在過程中 Sammi終發現青雲的遺憾是在他十幾歲時辜負了一名女子……

Sammi對於拍鬼片感覺相當新鮮﹐亦希望能為觀眾帶來驚喜。剛巧《鬼味人間》上映﹐  她可擔心觀眾會把兩片作比較﹖ Sammi認為兩部是不同片種﹐《鬼》是一部認真的鬼片  ﹐而《我》則著重搞笑情節輕鬆。

至於杜琪峰亦不擔心被比較﹐反而擔心西片﹐事關有米路吉遜﹑  湯告魯斯及湯漢斯的新片上映﹐估計今年暑假檔期的電影會相當精采。

> -------------------------------------------------------------------------- <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GHOSTS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Dec 20 23:36:15 2002)

我左眼見到鬼 MY LEFT EYE SEES GHOSTS

監製導演:杜琪峰、韋家輝
編劇:韋家輝、游乃海、歐健兒
領銜主演:鄭秀文、劉青雲
主演:應采兒、任達華、林熙蕾

何麗珠(鄭秀文)出身低下,父親鬍鬚雪(林雪)從事非法勾當仍在坐牢。一次在外地旅遊,逅邂年青商家  Daniel,相識七日閃電結婚,未及回港  Daniel便意外浸死。喪禮上,珠首次和奶奶(黃文慧)、小姑  Tina(應采兒)見面,珠面對這背景和自己差異極大的夫家有著格格不入的感覺。

珠繼承了亡夫的大筆遺產,過了三年無憂無慮的生活,但精神極度空虛,終日無所事事只沉溺煙酒。某夜,醉醺醺的珠駕著丈夫生前喜愛的古董車在寂靜的公路上猛烈地撞車,珠的靈魂被撞至飛出軀體,鬼魂王勁威(劉青雲)出現逼珠的靈魂走回軀體內,珠大難不死自此便左眼見到鬼……

奶奶不值珠頹廢地過生活,強逼珠回公司上班。就在上班的前一晚,威再次出現,珠以為威來索命,誰知威卻引領珠去救一隻被車撞傷的小狗。威告知珠自己是珠的小學同學,珠記起威正是當年校內有名的百厭仔,珠得悉威在十三歲那年因頑皮遇上意外被大浪捲走,跟亡夫一樣死在大海裡,自此對威多了份同情,亦不再懼怕威……

珠自撞毀亡夫的古董車後,人前表現得毫不在意,其實一直耿耿於懷,暗地裡希望找到可以把車修好的人。終於珠在互聯網上結識到一個叫阿 Sam的人,當珠把爛古董車送到 Sam家的時候,遇見到另一隻女鬼,此女鬼正是Sam病死的女友,女友原來即將投胎,知道珠和Sam有緣份,托珠照顧男友。

珠根本對亡夫並未忘情,抗拒新感情遂把Sam寄來的電郵轉寄給Danie l的舊女友Susan(李珊珊),為Susan製造機會,因珠知道Susan同樣為Daniel的死而傷心,希望新感情能撫平Susan的傷痛。

威無故被一隻肥妹鬼死纏逼婚向珠求救,原來珠的父親雪知道珠被鬼纏所以搵師父幫女兒解圍,珠同情肥妹鬼生前成世人未瘦過未靚過,遂答允讓肥妹鬼上身,以圓肥妹鬼想靚想瘦的心願。但肥妹鬼嚐到甜頭後不肯離開珠的身體,威為救珠情急下冒死闖進廟內找救星,結果魂飛魄散危在旦夕…

珠脫險後見威因救自己而快將煙消魂散,不惜向各方鬼魂求助,請教救鬼的方法。在威的「治療」期間,珠一直耐心地守在旁,並在威的手掌中寫下鼓勵的字句,終於威康復過來回復百厭本色。

珠踢爆威自小暗戀自己所以沒有投胎,威卻踢爆珠那次撞車並非意外而是自殺。珠一時感觸初次吐露對亡夫的感情,雖然短暫卻是情深情真。Daniel死後珠一直掩飾著自己的感情,生活得很不快樂。自左眼見到鬼後,珠一直希望見到Daniel但結果失望,認定Daniel跟其他人一般想法,以為自己是因為錢才嫁給他。

威不忍見珠傷心,千方百計逗珠笑,送了不少流浪小狗和垂死的花花草草給珠,讓珠有所記託之餘亦感受到生命的堅韌。

珠在威的薰陶下變得開心,同時肥妹鬼竟再次出現,上了Tina的身,珠挺身救 Tina,事件令奶奶和Susan等人對珠刮目相看,令珠和眾人的關係得以改善。

  就在珠生活態度開始變得有點積極時,奶奶告知珠患上絕症,並把Tina 和公司交托給珠,珠傷心希望威能幫忙阻止,但生老病死乃是天地自然間的不變定律,以威一鬼之力根本不能改變。珠不忿要威幫忙見Daniel,但Daniel始終沒有出現,同時威亦要投胎,一人一鬼依依惜別,最後珠目送威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後消失。

珠再次經過Sam家,看到古董車已大致修理妥當,意外地第一次和Sam碰面,赫然發現 Sam正是自己的小學同學王勁威,王勁威根本沒有死,珠終於明白之前一直所見,跟自己相處的鬼魂,其實就是亡夫的化身,他改變容貌來開脫珠,除了要珠放棄自殺之餘亦不想珠太過掛念他。

Sam勸解珠體諒亡夫想珠「Let him go!讓他去吧!」的心意----若沉溺過去,只會徒自痛苦,過去的要放下讓他過去,應該好好珍惜活在當下。

可惜,珠仍是放不在,竟在奶奶病歿後跳海尋死,就在珠命懸一線迷糊間亡夫出現,亡夫在珠手中寫上「活下去」的字句,垂死中的珠得鼓勵,拼命從絕境中掙扎出來……

珠從死亡邊緣回到家身心疲累,當看到亡夫留給自己的小狗和花草正充滿生命力地伴在身旁,想到丈夫不但生前愛著自己,死後依然守護著自己,珠感激之餘決定好好活下去。時古董車出現大門外, Sam把修好的古董車送回來,兩人相見,珠的感情新一頁即將展開……
(本資料由群體工作室提供)預定上映日期: 2002年12月21日

(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niphetos.bbs@bbs.fcu.edu.tw (錢淺), 看板: movie
標  題: 我左眼見到鬼
發信站: 逢甲資訊網(SkyNet) (Wed Dec  3 15:35:34 2003)

我最近看了鄭秀文演的左眼遇到鬼
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我本來以為她是一部鬼片
但是看完之後   才發覺她是一部很感人的愛情故事

片中敘述鄭秀文再旅行的時候  遇見一個男人
7天就結婚了 但是她的老公有一次潛水的時候  被水草絆住
勒到脖子  淹死了

後來回國以後 才發現她的老公是一個很有才有錢的人
因此他也就以未亡人的身分 接受了她老公的一切
有一次  她很想念她的老公  因此想要自殺..
被一個鬼救了回來   從此以後  她的左眼就開始見到鬼了...

┌我左眼見到鬼之後  見到了好多鬼
   但是我就是沒有見到我的老公┐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鬼要去投胎的時候
鄭秀文要求要見自己的老公一面
那個鬼就叫她對著海邊說相反的話
愛她就要說不愛她  想她就說不想她
鄭秀文對著海邊喊說她內心裡的話的時候  我覺得很感動喔
跟著她一直哭.....

還有後來  他終於知道原來那個鬼是.....
她就一直比著當初呼喚那個鬼的動作
試了好幾次 卻沒有出現    最後絕望的哭倒在游泳池邊......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很感人的故事    推薦大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