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流氓大亨)

作者  mtsai.bbs@bbs.csie.nctu.edu.tw (3:16),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讓你(妳)今生最感動的一部電影是那一部?
時間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Sat Aug  7 15:17:48 1999)

我也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我記得原名是"秋天的童話"

張婉婷導演的戲我一直都很喜歡.流氓大亨沒有令人盪氣回腸的愛情,  卻有在異鄉代表兩個不同階級中彼此因生活所產生的如童話般的愛情. 只是它卻像秋天一樣,很快就進入冬天塵封的季節.

印象最深的兩幕,分別是周潤發買了錶帶後,一路慢跑回家的那一幕.  如同得到糖的小孩,心中那股急於分享的表情,卻在到家的煞那,看到鐘楚紅決定離開.

另一幕是鐘楚紅獨自散步並獨坐在公園,仰望著布魯克林大橋.一對夫婦拔了一些黃菊送給她.配合著背景的鋼琴聲.把觀眾帶進秋天的季節.

張婉婷的玻璃之城也是我覺得不錯的一部,把香港97大限前,以一個知識份子來對香港的一個回顧.(ps.只是我不喜歡舒祺的演出).

========================================================

 作者  ylc.bbs@bbs.pu.edu.tw (多比小精靈),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周潤發主演的流氓大亨.........
 時間  靜宜計中BBS站 (Fri Mar 29 01:25:50 2002)

就我所知.....這是香港的兒歌(應該是香港人都耳熟能詳的歌吧)
我知道張衛健在多年以前有出過一張廣東專輯.......
歌曲的一開始就是引用這首歌....(只是一小段)然後是情歌部分

在最近張衛健出版的廣東專輯<機靈反斗小王子>......
也有收錄這首歌....歌名是"在森林和原野"  歌詞應該是這樣的: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麼自由消遙
親愛的朋友啊你在想什麼
種一棵樹苗每一年鮮花盛放
這是多麼美麗啊多麼美麗啊
小鳥輕輕在歌唱小鳥輕輕在舞蹈
朋友啊你為什麼苦惱又悲傷
那年那月那天那個時辰
親愛的朋友啊你來猜猜看
那年那月那天那個時辰
煩惱苦悶都消除快樂又消遙

因為是廣東歌.....所以這首歌原本應該是廣東話發音
但是<流氓大亨>在台灣上映....所以我們聽到的是國語
我想如果是港版電影....
應該就會聽到原味的"在森林和原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