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莽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標題: 羅莽醉吻青年襲救護被捕
時間: Tue Jan 29 17:38:11 2008

黃大仙昨日凌晨發生「狂莽之災」,習武多年的無線藝員羅莽酒過三巡,帶醉在黃大仙下一帶遊蕩,向2名救護員索吻後,再借醉親吻街上3名青年面頰,其中兩人閃避不及,慘被羅莽雙手緊捉,無奈合演一幕醉吻街頭,詎料羅莽狂性未消,其後又打傷2名救護員,幾經糾纏始被制服綑綁,與遭強吻青年同坐一輛救護車送院。

原名羅坤霖的羅莽(54歲),被捕後酒氣未消,眼神呆滯,其後獲准保釋候查。有黃大仙街坊表示,羅莽經常飲醉酒在街上遊蕩,不時主動與途人搭訕。至於兩名受傷救護員分別是被「兜心拳」擊中右胸的冼X球(44歲),以及於糾纏間右膝及右手腕受傷的趙X文(45歲),送院檢查後無礙。

街坊指常飲醉 與途人搭訕

昨日凌晨2時許,有街坊見羅莽醉醺醺在黃大仙龍興樓附近徘徊,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勸他送院檢查,當時羅莽神志不清,拒絕送院,更嘻笑怒罵向兩名救護員獻吻,幸對方不追究。未幾,羅莽蹣跚行至一個港鐵站出口,與3名年約20歲、打扮新潮男子碰頭,詎料羅莽突然上前獻吻,其中兩人走避不及慘遭醉吻。

其後羅莽跑回剛才救護車停泊位置,用力敲打車尾門,救護員冼某下車了解,甫開門,孔武有力的羅莽使出「醉拳」攻擊,另一名救護員趙某見同僚遇襲,上前阻止,3人發生激烈糾纏,救護員好不容易才將羅莽制服綁在救護上。

遭強吻的青年其後亦折返現場,欲舉起手機拍攝過程,但被救護員阻止。事後羅莽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襲擊公職人員被捕,與兩名受傷救護員及3名青年,乘同一輛救護車送院。

曾醉駕失事 罰款8000

事實上,06年2月11日凌晨,羅莽駕車離開九龍城廣場停車場時失事剷上石壆,亦被發現滿身酒氣,倚著方向盤呼呼大睡,其後4次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均不成功,被控車禍後沒有提供呼氣樣本,他在庭上認罪,求情時解釋「因為開工開得太耐,飲左兩罐啤酒」,被判罰款8000元。

無線關注﹕不影響工作 醉酒難干預

無線對外事務部助理總監曾醒明表示,對事件十分關注,羅莽剛拍畢劇集《盜亦有道》戲分,暫時沒有工作在身,強調藝人必須注意形象。至於有指羅莽經常飲醉酒,曾醒明說,只要不影響工作,公司難以干預。

杯中物令藝人闖禍屢見不鮮,2000年2月,鄭中基於美國乘飛機回台北時醉酒鬧事,扯空姐頭髮及用手「叉」副機長頸,遭副機長以電筒扑頭制服,更令飛機需要緊急降落,鄭被美國FBI拘捕,被判罰2500美元(約1.95萬港元)兼留案底。

無線合約藝員 大俠變諧星

行年五十有四依然滿身肌肉的羅莽,又名羅網,原名羅坤霖。這名在「公仔箱」不時擔演搞笑角色的綠葉,曾為邵氏武打明星,去年8月獲美國Phillywood Entertainment 頒發「國際武術影業終身成就獎」,並獲賓夕凡尼亞州長及費城市長頒發榮譽獎,更收了20名徒弟,成為名副其實的「羅師父」。

羅莽曾經說,自幼愛看黃飛鴻電影,碰巧父親希望他學武保護家人,13 歲便開始學武。在70年代,羅莽參與不少武打電影,當中以《五毒》最著名,有外籍「粉絲」更把羅莽在片中的造型紋上手臂。

至80年代,羅莽轉戰電視圈,演過不少角色,近年更走詼諧路線,如《難兄難弟》中經常把「後現代」和「Camera」掛在嘴邊的龍干導演。其電影作品之一《少林與武當》數年前被外國樂隊Chemical Brothers透過電腦特技剪輯成單曲Get Yourself High 的MV,成為一時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