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足球的劇本

作者: castaly (柏根第還是波爾多)    看板: castaly
標題: [轉錄]哇靠,屌翻!少林足球ㄉ劇本
時間: eGG bbs (Mon Sep 17 19:05:47 2001)

(休息室內兩球員扭打)

明峰︰給我張支票,什么意思,讓我踢假球啊?﹗

強雄︰不是不是,我是中間人,我只不過受人所托。

明峰︰你是耍我還是要害我啊?你別以為我倒下了,你就可以爬上去﹗你想都別想﹗給我看清楚啊(掀起球衣露出肚皮上的字),“黃金右腳”是我不是你﹗﹗ 想超過我?想都別想﹗

強雄︰我真的不敢想,我最近手頭緊,我想抽點佣金,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

明峰︰你這個敗類﹗狗都不如﹗

強雄︰對不起,峰哥,我先走了﹗

明峰︰哎~~~ (明峰抵御不了支票的誘惑,又把支票拿來過來﹗)

(球場上明峰射失點球,被人暗算把腿打瘸了……)

(二十年后……)

(﹡注︰ 此后劇本中“明峰”改用“黃金右腳”)

女記者︰哎,雄哥哥,你稱霸了球壇二十年,自從黃金右腳他射失十二碼點球,你就一直未逢敵手了,那么你現下心態上是……

強雄︰不開心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女記者︰哦~好好……

男記者︰強雄哥~你的魔鬼隊連續五屆超級杯從來沒輸過,究竟有什么秘訣啊?

強雄︰秘訣?誰是領隊誰就是秘訣了﹗

男記者︰那今年的超級杯應該是勢在必得了?

強雄︰你第一天做記者啊,這個問題還用問?﹗

(進入大廳……)

強雄︰黃金右腳。

黃金右腳︰哎,雄哥,雄哥早﹗早﹗嗨嗨嗨……

強雄︰早﹗

黃金右腳︰哎,雄哥,你的皮鞋髒了,我幫您擦干淨吧。

強雄︰哎,不用不用不用,我自己來 (把腳踩在了明峰的頭上……)

黃金右腳︰雄哥,您不是說,讓我帶球隊嗎?我可以啦﹗我準備好啦﹗我一定把他們訓練的像魔鬼隊一樣厲害﹗

強雄︰你這個德行還可以帶隊嗎?﹗收山吧。

黃金右腳︰不是,雄哥,您不是說……

強雄︰我說說嘛﹗人是要面對現實的嘛。你看看你,一條腿瘸成那樣,(指著肚皮上‘黃金右腳’)你以為你還可以靠這四個字混飯吃嗎?﹗

黃金右腳︰雄哥,我跟了你這么多年,現下跟我說這種話?

強雄︰我今天不lucky。人是會變的嘛。你那時候挺帥的﹗你看看你,現下變成這個德行﹗哎,你想想吧,我養了你20年了,仁至義盡,便當錢也不少啦﹗

黃金右腳︰強雄﹗你不要這么過分﹗要不是20年前你給我開張空頭支票,叫我踢假球,斷送了這條腿﹗我今生今世會搞成這樣?﹗

強雄︰干什么?發脾氣啊?大聲點﹗喂,你們聽見沒有?﹗外面有記者,要不要把他們叫進來?哈哈哈哈~~~~~你以為我養你20年為什么?就是堵住你這張臭嘴﹗ 你看你臭要飯的樣子﹗人家會不會信你呢?﹗

黃金右腳︰你﹗

強雄︰別生氣,別生氣。你不要怪我,只怪你自己----貪心﹗回鄉下吧﹗再告訴你一件事,當年打斷你腿的那幫人,也是我安排的﹗

黃金右腳︰(苦笑)嘿嘿~~~~哈哈~~~~~哈哈~~~~哈哈~~~

(大樓的銀幕看版正播出足球比賽)

星馳︰球,不是這么踢地。

黃金右腳︰你說什么?

星馳︰我說,球----並不是這么踢地。

黃金右腳︰那應該怎么踢啊?

星馳︰一句話----腰馬合一。

黃金右腳︰何為腰馬合一?

星馳︰腰馬合一呢,是我心目中浩氣長存地已故偉大武術家李小龍先生已經解釋過地。但是如果你想再多了解一點,那就跟我學兩堂功夫。

黃金右腳︰學什么功夫吶﹗看你的樣子,還不是在這掃地?﹗

星馳︰掃地只是我的表面工作,我真正的身分是一位研究SEN﹗

黃金右腳︰研究生?﹗

星馳︰從事如何有效地發揚少林武功地研究工作。
            這張是我地名片。

黃金右腳︰ 少林正宗----大力金剛腿?

星馳︰是啊,很大力呦。(踢腿)

黃金右腳︰打打殺殺你找別人吧。我受過高等教育的。

星馳︰錯啦。你看那個靚女----

黃金右腳︰靚女又怎么樣?我是讀書人。

星馳︰不不不不不,哎,你看你看你看你看你看…………噢…

(李卉踩香蕉皮摔一跤)

兩人︰YEAH﹗

星馳︰如果她會少林地輕功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你看----

(黃金右腳作秀少林輕功)

星馳︰所以說,武功的確是----神﹗小姐,有沒有興趣學功夫?

李卉︰神經病﹗

星馳︰你再看看那邊那位太太----如果她會少林地下鐵砂掌,泊車就不用那么愁了。所以說,武功的確是--行﹗哎,太太,有沒有興趣學--

太太︰行了行了,那邊要去﹗ (扔一毛錢,星馳撿起)

黃金右腳︰喂,這一毛錢我也有份的。

星馳︰你別那么掃興嘛。 你再看看那邊----

工頭︰你剪什么你,剪個樹剪了一年,你不用開工了,走﹗

工人︰對不起,對不起。

工頭︰走吧﹗

星馳︰如果那個工人會少林地獨孤九劍的話,哪還用那么麻煩?﹗

黃金右腳︰獨孤九劍?那是華山派﹗

星馳︰天下武功出少林,沒聽過嗎你?﹗功夫絕對是適合男女老幼地,打打殺殺只是大家對他地誤解。功夫更加是一門藝術,一種不屈(的)精神。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在找方法想將武功重新包裝起來,使得你們這些SEN斗小民,對于功夫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黃金右腳︰好了好了。

星馳︰我還沒說完呢。

黃金右腳︰差不多了,差不多了,我還有幾個客人要見呢。
                    今天就這樣了。

星馳︰你把握機會好不好,瘸子也可以練習功夫地﹗

黃金右腳︰瘸什么瘸?﹗瘸你老木啊﹗
                    你這個傻瓜有什么資格說我瘸呀﹗

星馳︰對不起……

黃金右腳︰瘸?﹗是啊,我是瘸﹗怎么樣,你有的瘸嗎?﹗
                     瘸﹗瘸你老木﹗

(星馳將黃金右腳丟來的易開罐踢飛)

黃金右腳︰怎么?﹗怎么?﹗唬我?﹗怕你啊?﹗

某白領︰(問星馳)這些垃圾你收不收?不收我給別人了?﹗

星馳︰收收收收。

白領︰快點﹗

黃金右腳︰怎么?唬我?

(運垃圾途中)

鞋店經理︰走走走﹗

某搬家者︰來,幫幫忙,幫我把雪櫃搬上去。

星馳︰好啊。(一腳將雪櫃踢上車)

搬家者︰嘩,腿這么厲害﹗

(垃圾站)
垃圾站頭家︰2毛錢吧。

星馳︰啊?﹗2毛錢?裡面又有杯子又有碟子,多給一毛錢吧。

垃圾站頭家︰不少啦不少啦。(叫工人)把它搬過去。

(甜在心饅頭鋪)

(阿梅用太極功夫做饅頭)

某男︰阿梅,給我來十個饅頭﹗

(從樓上將鋼筋鍋扔下,阿梅用太極功夫接住鍋)

星馳︰(唱)嘿~~~~ 太極功夫做饅頭來,驚天動地。饅頭看來又香又甜,誰都想吃。 只見阿梅雙臂好力,直叫阿哥五體投地﹗

阿梅︰你……干什么呀你?﹗

星馳︰除了唱歌,我想不到其它方法來表達我內心地興奮和對你地仰慕。 哇,好正點吶。

阿梅︰我不好看的,你別笑我。

星馳︰你看這饅頭多正點﹗嗯--哇,好吃啊。(吃一個)你剛才那招太極拳的移形換影……

阿梅︰是以柔克剛,四兩撥千金。

星馳︰ 好,怪不得這饅頭剛中有柔,軟中又有硬。(又吃一個)

阿梅︰饅頭五毛錢一個,兩個一塊。

星馳︰嗯,這么貴啊?﹗

阿梅︰是啊。

星馳︰所以說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剛好身上有5毛錢,剩下過兩天再給行不行?

阿梅︰不行。

星馳︰好﹗學武之人講句話都那么洒脫。其實我也是個武林中人,給個面子好不好?

阿梅︰不好。

星馳︰好﹗我這雙名貴的球鞋,原價要兩塊錢,因為你,算你一塊五,我再多拿你一個饅頭就好了。

樓上某男︰頭家娘,饅頭好了沒有哇?

頭家娘︰好了好了。等一下。 哪個臭要飯的吃飯不給錢的?… 還不把它給扔了﹗

(某舞廳內)

星馳︰大師兄,大師兄。

大師兄︰行了行了。 哎,你們自覺點,干活好不好?﹗

星馳︰大師兄,你身體不舒服嗎?

大師兄︰昨天晚上喝多了,頭好疼,你又想干嘛?

星馳︰我想告訴你,我醒了。

大師兄︰醒了?

星馳︰醒了。 我終于領悟到,如果要想把少林功夫發揚到全世界,是要講包裝地﹗

大師兄︰什么包裝?

星馳︰唱~~~~~~~歌~~~~~ 我今天的遭遇說出來你不信。我經過一間饅頭店--

大師兄︰不要說了﹗

星馳︰不是啦,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你說有沒有搞頭?

大師兄︰沒搞頭﹗

星馳︰你沒做怎么知道沒搞頭?

大師兄︰你不要說了﹗我勸你還是腳踏實地的做人吧。這裡有一份洗廁所的工作你先做,你就別做夢了。

星馳︰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咸魚有什么分別啊?﹗

大師兄︰你連鞋都沒有,那不就是咸魚一條了?﹗學人家講理想﹗

星馳︰話不能這么講。我心中地一團火是不~~~會熄滅﹗(拿出打火機點火)

大師兄︰這把它吹熄了?﹗(說著便把火吹熄)

星馳︰熄了可以再點著它。

大師兄︰夠了﹗我過我的生活,你點你的火,總之你不要再煩我了﹗我要養家糊口啊大哥﹗

星馳︰噢,當年你苦練鐵頭功,你就忍心這么眼巴巴地謊廢它了嗎?

大師兄︰錯,這十幾來我的鐵頭功從來就沒有荒廢過﹗

(突然一個酒瓶敲碎在大師兄頭上)

頭家︰阿炳﹗

大師兄︰呵,頭家。

頭家︰媽的爸子,明天晚上跳舞的妞發脾氣全跑了,你還在這裡閑聊?﹗

大師兄︰不是啊,我想一個好主意。

頭家︰什么主意啊?

大師兄︰那就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

頭家︰什么少林功夫?

大師兄︰哎……你看--

(星馳練踢腿)

頭家︰就你一個人,有什么看的。

大師兄︰一個人就夠了。

頭家︰不行﹗加上你吧。

大師兄︰我?﹗

頭家︰媽的爸子,你會鐵頭功的嘛。明天晚上給我好好干,不然我先干了你﹗

大師兄︰是﹗

星馳︰大師兄,多謝你﹗

<粵語版實況轉播>
鐵頭功:少林功夫醒   金剛腿:好好野
鐵頭功:少林功夫勁   金剛腿:太好勁
鐵頭功:我係鐵頭功   金剛腿:無敵鐵頭功
鐵頭功:你係金剛腿   金剛腿:我係金剛腿
[兩人笑場]

[老闆亮酒瓶]
大師兄:「認真o的」
金剛腿:少林功夫好野 鐵頭功:真好野
[又笑場]
金剛腿:少林功夫好野 鐵頭功:真好野
金剛腿:少林功夫好勁 鐵頭功:冇得頂
金剛腿:我係金剛腿    鐵頭功:金剛腿
金剛腿:佢係鐵頭功    鐵頭功:哇.....哇......哇

[兩人往台前移動跳舞]
[周星星做手勢要台下觀眾一起來]
[飛來酒瓶砸到周星星]

混混1:你o地唱乜啊?唱到....咁

混混2:歌詞又.... (字幕是亂七八糟)

老 大:我啊,一句都聽唔明白

混混2:埋係囉,d歌詞邊個做o架?

老 大:邊個做o架?

混混2:講啊!

(大師兄手指阿星....)

阿 星:其實,創作個o野哩係好主觀o既,不過你o地o既批評,我一定會跟進,況且唱歌只不
過係前戲咋喎,高潮就係少林o既大力金剛腿同埋鐵頭功(把頭伸出去)

混混2:(一棍敲下去)鐵頭功係嘛?

大師兄:都話d歌詞唔得o架喇....

阿 星:我唔係鐵頭功,o個個先係....

混混2:(再打)鐵頭功啊?

阿 星:都話....

混混2:(一棍敲下去)鐵頭功啊?

混混3:金剛腿啊?!(打大師兄腿)

大師兄:唉呀~~果邊有剛腿呀...

混混3:仲講金剛腿?(再打)

(混混不停的打...)

老大把腿舉起說:我先係金剛腿,哈哈

混混2:(再打)鐵頭功係嘛?

阿 星:你識唔識聽中文o既o皆,都話o個邊先係...

混混2:(再打)鐵頭功係嘛?

阿  星:咁mon sa o既啊你個人...(伸手擋住混混的手)

混混2:做乜?想還拖啊?!

(阿星回頭看看經理,放手後退....)

阿  星:多謝晒多謝晒!歡樂o既時光過得特別快,又係時候講拜拜啦!大家...聽番首歌先!music!

混混2:(又一棍打下去,阿星跌倒在地)仆街啦!仲扮o野?

(阿星慢慢爬起)

混混2:啊?仲頂得到喎?!

阿 星:多謝晒....多謝晒....

混混2再打一棍、混混1拿起譜架打、還有混混4拿一個桶狀的東西打....

(黃金右腳在牆角小便,看見被星馳踢飛的易開罐……)

(取出易開罐)

 (回憶畫面-之前星馳把易開罐踢飛)

(牆倒,牆后星馳與一群人對峙……)

甲︰你沒打夠,你還想再打。

星馳︰我答應過師父不打架地。

乙︰大哥,這家伙腦部震蕩過度了。

星馳︰但是你一定要道歉﹗

甲︰道歉﹗?我打你應該,我打你白挨﹗   (不打你悲哀)

(金剛腿踢球致某人吐)

丙︰哎,不要動啊,你說過不打架的﹗

星馳︰我不是來打架,我是來踢球地。

(打倒眾人)

(丁練螳螂拳…)(還放了一聲"水"屁)

星馳︰你有沒有帶錢在身上?

丁︰有﹗三毛!(星收了錢)這算不算搶劫?

星馳︰算﹗你學過螳螂拳?

丁︰研究過。

星馳︰那就不要再侮辱少林武功﹗

(丁哭)

(星馳拿三毛錢買汽水喝。)

黃金右腳︰哎,你介不介意把褲子拉高一點,讓我看看你的腿?

星馳︰我心情不太好,要拉你自己拉。

黃金右腳︰噢。真是天生神力。 ,啐﹗(吐唾液到星馳腿上)好一條奪命香雞腿﹗  (抱著大腿撫摸)

星馳︰我這是少林(的)大力金剛腿。

黃金右腳︰功夫真的可以用來踢球啊﹗

星馳︰嗯?﹗功夫踢球有搞頭嗎?

黃金右腳︰有搞頭﹗

星馳︰對呀,功夫踢球,好主意﹗哎,為什么我一直沒想到呢?﹗ 哎?你不是那個瘸子?﹗

黃金右腳︰我不是“茄子”那么簡單。我就是當年叱 球壇的黃金右腳,現下是足球教練。

星馳︰那正好嘛,你教我踢球啊﹗

黃金右腳︰哎,等一下。

星馳︰還等什么,是你說這事有搞頭的。

黃金右腳︰沒錯。那也要給我點時間想一想。

星馳︰已經沒有時間了。太陽都下山了。有搞頭就趕快做,時間是不等人地﹗

黃金右腳︰喂,我也要準備一下嘛。

星馳︰我已經準備好了。還差什么?﹗

黃金右腳︰起碼要有一對球鞋嘛﹗

(甜在心饅頭店)

阿梅︰你現下有錢贖回你的破鞋啦?

星馳︰錢還沒有,但是……

阿梅︰扔掉了﹗

星馳︰扔掉啦?

阿梅︰當然了,你的破鞋已經破的沒辦法穿了。

星馳︰破是破,可是……

阿梅︰你走吧﹗等一下頭家娘出來,又要罵人了。

(周轉身走)

阿梅︰喂~~~~~(把補好的球鞋扔給了周)破的鞋已經沒有了,補好的鞋有一雙你要不要?

(兩人相對而笑)

(夜總會,大師兄不停地摔東西)

星馳︰大師兄,你怎么啦?大師兄你沒事吧?

大師兄︰55555~~我沒事﹗你又想怎么樣?﹗

星馳︰哦。我終于想到了一個妙計可以將少林武功更~~~~加發揚光大﹗

大師兄︰恩?!

星馳︰就是踢~~~~~~~~~~球﹗

大師兄(抱著周的腿)︰55555~~~你放我一條生路吧﹗我已經害的被人打﹗被炒了魷魚﹗現下我要洗廁所賠錢﹗

星馳︰所以我是來搭~~~~~救你地﹗

大師兄︰不用了﹗你還搭救的不夠啊?你不要逼我啊﹗是不是想讓我全家跳樓死在你面前啊?﹗

星馳︰死是不能解決問題地~~你勇敢一點﹗你的志氣跑哪去了?﹗

大師兄︰住嘴﹗算我沒志氣﹗拜托你不要找我了,找其他的師兄弟吧﹗5555~我拜托 你了我求求你了不要再煩我了我求求你………

黃金右腳︰(輕蔑)鐵頭功﹗

(周和黃金右腳去四師兄家,周敲門,門開)

星馳︰四師兄,早~~

四師兄︰喂,星哥早,好久不見,有什么好關照啊?

星馳︰給你介紹一位猛人,這位是----

(門突然關住,碰到兩個人的臉。門開,換了一身西服)

四師兄︰喂~怎么稱呼啊?

黃金右腳︰哎~叫我阿鋒就行了﹗

四師兄︰鋒哥是吧﹗哎呀誰不認識鋒哥啊﹗你看他這一身IT型式。

星馳︰鋒哥是位足球教練。

四師兄︰足球教練是吧?足球界有誰不認識鋒哥的﹗我們從此都看鋒哥踢球的﹗  你是不是用兩只腳踢球啊?我沒亂蓋啊,有什么好關照啊?

星馳︰打算找你組隊踢球啊。

四師兄︰真的找我踢球啊?我半年沒做事了,你找我踢球?

星馳︰不是啊,你當年的鬼影擒拿手啊,如果拿來當守門員的話……

四師兄︰鬼屁擒拿手啦,N 年前的事﹗師父死了多久我都不記得了﹗

黃金右腳︰你聽我們說啊,這次我們是參加兩年一度的超級杯,贏了有一百萬加
          菜金啊﹗

四師兄︰是吧﹗所以我一直說你呢最精明能干,風聲水緊,西裝格履,你看你帥的﹗當年師父叫我們將少林功夫發揚光大,現下就叫你們兩混球發揚到足球上了﹗真是有見地﹗你看看你看看啊,當初我們幾師兄弟的合照,我一直擺在枕頭下面。

星馳︰好哇~~~我們坐下來慢慢談啊﹗

(門又關,又碰到兩個人的臉﹗)

某公司大樓前)

三師兄︰喂,我沒空和你說話啊,幾個客人都在等我呢,還要盯著股市啊,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手機)喂,現下什么價位啊﹗碰巧今天司機放大假,碰巧今天又把車借給人家了﹗碰巧剛剛又把錢包拉在上面啦﹗ 下次我請你們吃飯啊,我真的很忙啊﹗嘀嘀,嘀嘀(推單車)車來了啊﹗

星馳︰考慮一下三師兄﹗你當年的金鐘罩鐵布衫,如果用來踢后衛的話……

三師兄︰你、你、你還提金鐘罩鐵布衫啊﹗那,你看啊,滿天都是飛機啊,滿街都是電腦啊﹗現下什么時間了,你醒醒吧你﹗

星馳︰所以說我打算用武功配合足球搞全新組合﹗

黃金右腳︰是啊﹗加菜金很吸引人的﹗

三師兄︰我KAO﹗你當我什么?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緣無故跟你們幾個廢物去踢球﹗不好意思啊,你知道我這人就這么直啊﹗我無緣無故的還要去跟你這個死瘸子去參加比賽﹗你原諒我就是這么直啊﹗最后還要無緣無故地贏了比賽,這或然率低過零啊﹗

星馳︰你說的這個或然輪呢……

三師兄︰你才輪呢﹗是或然率呀﹗簡單的來說呢(拿出一個硬幣)----就是,要不就是公,要不就是私,永遠沒有中間的﹗中間的或然率就是零了﹗

星馳︰哦,那我來試試看----

三師兄︰哎~~你給我走啦﹗(硬幣滾到地上……)我約了人在大酒店吃午飯,我很忙啊﹗

星馳︰我們兩個人請你吃碗雜碎面再談好啦﹗

三師兄︰我KAO﹗我一秒鐘幾十萬,會和你們吃雜碎面﹗

(兩個人被趕走了﹗三師兄低頭看到硬幣居然是中間﹗)

(某超市)

星馳︰這就是我六師弟,綽號輕功水上飄﹗這位是著名足球教練鋒哥﹗

六師弟︰鋒哥﹗你好﹗

黃金右腳︰什么飄啊?

星馳︰輕功水上飄啊﹗

黃金右腳︰輕先生你好﹗

六師弟︰哎~師兄啊,你要去踢球嗎?

星馳︰是啊﹗如果加上你身輕如燕水上飄坐陣,我們上中二路地攻擊可以說毫無破綻﹗

黃金右腳︰你真那么肯定?

星馳︰是啊﹗

黃金右腳︰那好啊﹗請問有沒有特效減肥藥啊?

六師弟︰沒用的﹗我是感冒輕微腦下垂沒的減了﹗自從師父去世之后,我一直這么肥,現下別說輕功了,想走快點都不行﹗

星馳︰肥是肥了點,不過問題~~~~~~不大啊。

六師弟︰算了,你看看我以前的樣子﹗(拿出俊秀的照片)自從搞成這樣之后,連妞都泡不到﹗這種心情你們不會明白的﹗

星馳︰我明白﹗我又何嘗不是呢﹗

六師弟︰不是啊﹗報紙雜志說你女朋友很多﹗

星馳(緊張)︰是、是、是什么報紙啊???

六師弟︰哎~對不起,又說錯話了﹗自從有了這個病之后,我經常失控﹗你不用管我你走吧﹗

星馳︰師弟﹗

六師弟︰哦?

星馳︰給你自己點信心﹗你行地﹗

六師弟︰現下大家都叫我朱肥膘,只有你叫我師弟﹗謝謝﹗

八婆︰哎,朱肥膘啊﹗幫我把上面的紅色廁紙拿下來﹗就是紅色那卷啊﹗

 (星馳與鋒哥巴望著看他是否會施展輕功)
(朱肥膘摔倒)

(某魚市)

二師兄︰踢球?

星馳︰是啊﹗二師兄﹗你當年的旋風地堂腿如果用來做后衛啊,我敢肯定……

黃金右腳︰毫無破綻嘛~

星馳︰沒錯啊﹗

二師兄︰看我現下的德行,還旋風地堂腿呢﹗

星馳︰恩~~生疏一點點可以啊,只要有斗志,武功一定會回來的﹗

二師兄︰是嗎?

星馳︰不過前天我還看到你在洗馬桶,怎么好好的又轉到洗碗了呢?

二師兄︰為什么?這個問題我也想問﹗我也不明白﹗為什么我老爸不是李嘉城?為什么我長的這么帥,但是要掉頭發呢?你們倆長這么丑,卻不掉頭發呢?

        (星馳與鋒哥互望,悻悻然的撥撥頭髮)

        為什么人家小時候有書讀,而我小時候就要被我老爸逼著我練什么爛鬼武功﹗ 練到現下,洗馬桶﹗洗碗﹗

星馳︰哎~二師兄你冷靜一點﹗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地~~~~

二師兄︰冷靜?﹗如果不夠冷靜,我早就一刀砍死你們這兩個王八蛋了﹗冷靜?﹗

(夜總會,廁所)

頭家︰(舉起一酒瓶砸在大師兄頭上)媽的個爸子,這么有空坐這﹗聞聞臭不臭啊?一會兒回來還有臭味,給我舔干淨它﹗

(各位師兄弟都在看照片)

(鏡頭換到星馳的臨時家)

黃金右腳︰喂~這個住所不錯啊﹗五臟俱全啊~哈哈~想不到你這個垃圾佬啊,居然可以在五十九樓的天台住偏號子,好有生活品位啊﹗現下這種單位啊,很搶手的﹗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的﹗哎~就是這個冷氣喉有點吵﹗無所謂,無所謂﹗喂~在這多擱個房間行不行啊?喂~~~喂???

(黃金右腳也到天台上在星馳的旁邊坐了下來)

黃金右腳︰哎~算了,你那些師兄弟沒一個象樣的﹗不來就算了,還是找其他人吧﹗

星馳︰都怪我不好,說不動他們﹗

黃金右腳︰不要這么說了,你這么信任我這個瘸子,我很感謝你﹗

(這時朱肥膘第一個跑了上來,其余幾位師兄弟陸續都來了,7個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訓練場)

黃金右腳︰我會在最短的時間裡,將你們訓練成足球員﹗所以你們要嚴肅認真﹗  團結向上﹗

星馳︰明白了﹗踢球﹗ (說完搶過球一腳踢飛,害的大家都在原地等足球下來)

四師兄︰哎~球掉下來了﹗﹗﹗﹗

星馳︰你終于舍得下來了,讓我們等了一個多鐘頭﹗ (眾人猛扁足球)

黃金右腳︰干什么呀?

星馳︰踢~~~~~~~球﹗﹗﹗

黃金右腳︰球在那邊呢﹗你﹗站好,你在這射個球給我看看﹗

星馳︰可是球在那邊啊﹗

黃金右腳︰你也知道啊,球在那邊啊,你連球都沒拿到,踢什么呀?咳﹗其實踢球不外乎四個基本︰傳、停、帶、射﹗

星馳︰我明白﹗

黃金右腳︰你別動﹗你們要從基本做起﹗

(開始訓練其他人)

星馳︰教練,為什么不讓我踢球?

黃金右腳︰哎~你的腳力太大,你做不到收放自如,啊~每次都把球踢上天﹗萬一打下飛機來,你賠的起嗎?

星馳︰賠不起﹗

黃金右腳︰就是啊﹗肥膘,借你的雞蛋用用啊﹗你能將雞蛋像控製球那樣控製好再說吧﹗

星馳︰好啊﹗來啊﹗

黃金右腳︰來﹗(扔到星馳的腳上,蛋破了)啊?有難度的﹗(這時肥膘沖了過來將腳上的雞蛋吃掉)

星馳︰KAO﹗算了吧﹗六師弟﹗ (被人拉開)

六師弟︰我的蛋﹗我的蛋﹗我的蛋﹗

星馳︰我總有一天會把蛋還給你地﹗

六師弟︰還你個頭﹗把蛋還給我﹗﹗﹗﹗
(被眾人強行拖走)

黃金右腳︰不要分心,繼續﹗(不小心扔到了內褲上,肥膘又沖了過來,星馳急中生智把蛋扔到了三師兄的嘴裡,肥彪撲向三師兄...)

(眾人演練假動作,金剛腿在一旁練習踢球,桌上的杯子裡的水在振動)

眾人:哇...交給他一個人就夠了...

黃金右腳:足球,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踢的...

經過刻苦訓練后和一個臨時的二流球隊較量)

黃金右腳︰那,比賽三十分鐘,中場沒休息,一切依諸國際球例。我做球証,大家沒意見吧?

領隊︰當然,當年人稱黃金右腳的鋒哥,今天帶一些年輕人來跟我們踢一場友誼賽,你來做球証,是我們的榮幸。大家叫峰哥﹗

眾人︰鋒哥﹗

黃金右腳︰哎,好了好了好了,這個年輕人之前和你的隊員有點沖撞,所以打算踢場球,切磋一下球技,以前的恩怨就一筆勾銷了。 他們很有誠意的。

領隊︰從他們整齊的製服,友善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份誠意和體育精神。

星馳︰多謝。

(領隊短褲中掉出一把扳手)

領隊︰大家不要緊張,我本身呢,是一個汽車維修員。這個扳子呢,是我用來上螺絲用的,很合理吧?

黃金右腳︰是啊是啊。

(又從身上掉出一把錘子)

領隊︰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有個錘子在身邊,也很合邏輯。

黃金右腳︰行了行了,你們球隊的作風在業余界是很出名的,我完全明白。

領隊︰噢,那些只是虛名而已,就好像浮雲一樣。(看向遠方)

黃金右腳︰哎,好了好了,總之小心點啊。大家握握手。

(比賽開始后,大家都被痛扁,最后似諾曼底登陸一般 )

星馳︰呼叫基地,我們正受到密集的火力攻擊,要求立即增援,要求立即增援﹗﹗﹗

黃金右腳︰起來~起來﹗﹗﹗快點起來﹗﹗﹗﹗你快點起來﹗﹗﹗﹗﹗你干什么?

星馳︰他們亂使暴力,快點吹哨啊﹗

黃金右腳︰我是球証,我不吹﹗

星馳︰這還有王法嗎?還有公平嗎?

黃金右腳︰你﹗出場﹗

星馳︰你瘋啦?

黃金右腳︰這是一個考驗﹗如果他們連這一關都過不了,以后就不要再說踢球了﹗﹗

星馳︰這不過是踢球,你以為打仗嗎?

黃金右腳︰真正的比賽,就是打仗﹗

大師兄︰投降啦﹗投降拉﹗﹗﹗投降了我投降了﹗﹗﹗﹗

領隊︰你敢來和我比賽,現下還沒進球,你就投降?

大師兄︰我不行了,我的腰都快斷了﹗我求你可憐可憐我﹗讓我去看醫生嘛﹗

領隊(脫下內褲)︰戴上它﹗

大師兄︰啊?

領隊︰都幾十歲的人了,你看你多窘﹗快點戴上,然后去看醫生﹗

大師兄︰我是很賤,我沒尊嚴。 (說完戴上,眾人狂笑)

(突然一陣寂靜,天上似乎傳來了梵音)

星馳︰大師兄回來了﹗

黃金右腳︰你說什么?

星馳︰我感覺到﹗全部都回來了﹗

(黃金右腳扭頭看,眾人已經找回來少林功夫的感覺)

師兄︰ 全靠你,我們才有發揮的機會。

星馳︰ 歡迎各位師兄弟歸位﹗

師兄︰ 謝謝你。

黃金右腳︰ 你們不用客氣,我要謝謝你們大家這次我發達了,多謝,多謝,多謝﹗

混混們︰ 我們認輸了,求求你讓我們加入你們的球隊。求求你們,求求你們。

(強雄在用特殊方法訓練隊員)

強雄︰(接電話)喂,你說誰?死瘸子?﹗

(黃金右腳帶球隊報名參賽,被女服務生阻攔)

黃金右腳︰為什么不可以呀?

從業人員︰ 真不好意思……

黃金右腳︰小妹妹,我踢球的時候你還沒出生呢。什么不好意思啊?

強雄︰(趕到報名處)黃金右腳﹗你也在這裡?

黃金右腳︰雄哥﹗雄哥,我想帶我的球隊來參賽,公開賽嗎,人人都有機會參賽嗎。

強雄︰唉。不是人人都有機會,我是委員會的主席,我說有權你才有權,明白嗎?

黃金右腳︰ 明白。

強雄︰你的隊是什么隊呀?

黃金右腳︰來來來,過來過來,叫雄哥﹗

隊員︰雄哥﹗

強雄︰哈哈哈~~~~~~~~~~~這些簡直是極品呀﹗﹗﹗我真的很想看看,有什么名堂?

黃金右腳︰ 這隊叫少林球……

強雄︰隨便隨便……你快點去報名,我真的很想見識一下有沒有報名費呀?我給你呀。我和你是兄弟嘛,死瘸子﹗哎呀,我的鞋又有點臟。

黃金右腳︰ 白色容易臟。。

強雄︰ 那該怎么辦呢?

黃金右腳︰ 我幫你擦,我幫你擦。。

星馳︰ 清潔我拿手地。讓我來啊﹗

眾人︰(紛紛涌上)我來,我來,讓我來,讓我來,讓我來﹗(把鞋搶走)

強雄︰ 這個王八蛋﹗

(腳上,爛襪子,露出半個趾頭)

(甜在心饅頭鋪)

星馳︰ hi﹗

(拉著阿梅)

阿梅︰ 你干嘛?你是誰呀?你要帶我去哪啊?你怎么不講話?我回去了。

星馳︰ 來來來……

(進入一家商場)

從業人員︰ 怎么這么久?

星馳︰ 對不起,才一下下就好,啊﹗很快﹗

(星馳帶阿梅看衣服)

星馳︰ 試試看。

阿梅︰ 不不不,我是看用什么材料做的。

星馳︰ 那摸摸看。

阿梅︰ 會把它弄臟的。

星馳︰ 沒關系。

阿梅︰ 不不不。

星馳︰ 來,摸摸看。來,摸吧。

阿梅︰ 不用了。

(星馳拉阿梅的手摸在衣服上)

星馳︰ 怎么樣?

阿梅︰ 很滑的。

星馳︰ 我送給你。

阿梅︰ 摸摸就可以了。

星馳︰ 哎,我告訴你啊,明天我就要去踢球了。

阿梅︰ 是嗎?

星馳︰我一定會紅透半邊天地﹗但是如果當時沒有你幫我把這雙鞋補好,我就不會去踢球了。你對我多重要,你知道嗎? 你喜歡什么,全告訴我。我很快就會送給你了。

阿梅︰ 你要是紅了,就送我一雙球鞋吧。

星馳︰ 這個太沒有問題了嘛。但是我覺得你也應該有點自信啊﹗其實你也很漂亮地,武功又高強,很完美啊﹗﹗但是你不要老把頭發擋住自己嘛。來來來,來嘛,看著我,看著我。看著我,你看,多漂亮﹗

阿梅︰ 真的嗎?

星馳︰ 是啊。

阿梅︰ 哦。
(一只蒼蠅在阿梅臉前嗡嗡,星馳一個耳光打在阿梅臉上)

阿梅︰ 是蒼蠅嗎?

星馳︰ 是,不過還沒打倒。(又一耳光)

阿梅︰ 打到了嗎?

星馳︰ 打到了。

阿梅︰ 對不起呀,把你手都弄髒了。

星馳︰ 沒事。你是最漂亮地,你知道嗎?

阿梅︰ 嗯。

星馳︰ 你真的知道嗎?

阿梅︰ 知道知道。

星馳︰ 我真地很感謝你呀。(擁抱阿梅)你知道嗎?

從業人員︰喂﹗你去了哪啦?你答應幫我洗地我才讓你帶妞來威風,別看那么久,我會背黑鍋的。快干活﹗

星馳︰哎,你先走吧,我再去找你啊,好吧。

(開始洗地)要有自信啊。你是最好地,知道嗎?

(外圍賽賽場1)

星馳︰ 我好喜歡這件衣服。。

四師兄︰我好喜歡這個襪子。

黃金右腳︰不要玩了,臭小子,沒見過大場面哪?放松一點,就像平時練球一樣就行了。待會呀會有很多觀眾和記者,對著記者啊,記著要笑﹗ 讓他們給我們拍照,我們要熱情的打招呼。

隊員︰ 多謝你們。

星馳︰ 多謝你們地支持﹗多謝﹗﹗﹗

(只看到一個工友)

二師兄︰ 哎哎,好像是修草地的呀﹗

星馳︰(給了二師兄一個耳光)修草地的不是觀眾呀?﹗ 多謝你們﹗﹗

工人︰ 不--要--吵--啦﹗

二師兄︰ 喂喂喂。場子這么小,空空的,你不是說。。。。

黃金右腳︰ 外圍賽是這樣的嘛﹗所以我們要努力,踢入決賽﹗﹗

眾人︰ 好﹗﹗踢入決賽﹗﹗﹗踢入決。。。。

工人︰ 不--要--吵--啦﹗﹗﹗﹗

眾人︰ (小聲)踢入決賽﹗踢入決賽﹗

(掃把從天落下,砸在他們頭上)

胖子︰ 哼﹗少林足球隊? 看這個,看這個,哈哈。看那個,看那個,哈哈哈﹗﹗

(吹哨聲)
二師兄︰ 干嘛?不能抽煙哪?
(把煙熄在裁判手上)
胖子︰ 哈哈哈哈哈哈。

(比賽開始)

(星馳一腳射門,球進)

星馳︰ 呀呀呀呀呀呀﹗

胖子︰ 干什么﹗ (自言自語) 沒問題,是幻覺。

(星馳拔腳怒射,球又入網)

胖子︰你干什么?

不用怕,全是幻覺,看來這次我們豆腐金剛隊要出絕招了。

(星馳沖上來,二人對視。)

胖子︰ 你又干什么啊?

(又進一球……)

胖子︰ 你們不要這樣,我想踢球啊﹗都是幻覺,嚇不倒我。

(連人被射進球門)

保鏢︰雄哥,電話。

強雄︰什么?﹗四十比零?﹗

(少林隊一路過關斬將,又贏了所有外圍賽)

(各師兄弟換新球鞋)

星馳︰各位師兄弟,從今天起,我們要跟這堆爛鞋講BYE-BYE ﹗

(眾人將鞋向上扔去,鞋掉下砸在眾人頭上)

服務生︰ 哎,你們不要亂扔東西好不好?

眾人︰ 對不起,對不起……

(整型美容店外)

(如花邊開門邊挖鼻孔)

阿梅:我想...

如花:妳不用說,我都知道了,跟我進來吧

(邊說邊用挖鼻孔的手搭在阿梅的肩上,還擦了兩下)

(甜在心饅頭鋪)

(濃妝艷抹的阿梅)

阿梅︰ HI。

星馳︰ 阿梅?﹗

阿梅︰ 干嘛?

星馳︰ 哇﹗想不到你是這樣地。

阿梅︰ 什么嗎??

星馳︰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

阿梅︰ 說什么?你討厭嗎你…

星馳︰ 你想嚇我是下不倒地,我什么都怕,就不怕鬼﹗

阿梅︰ 你什么意思啊?

星馳︰ 哎,送給你……(遞給阿梅一雙新買的球鞋)

阿梅︰ 我覺得,我今天特別不像以前的阿梅。

星馳︰ 是啊,現下(的)阿梅已經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女孩子﹗

阿梅︰ 嘻~~~~~,我想跟你說件事。

星馳︰ 什么事?

阿梅︰ 我喜歡你。

星馳︰ 我也喜歡你呀﹗

阿梅︰ 那我們之間算是愛情嗎?

星馳︰你……你是開玩笑吧?

阿梅︰我是認真的。

星馳︰那當然不是愛情了。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嗎﹗那不是更好嗎?

阿梅︰那,那你以后也可以常常來找我啊﹗鞋子破了,我也可以幫你補。

星馳︰不用了,鞋子破了,我就把它扔掉了我們都要向前看嗎。我永遠都不要再穿破鞋子了﹗

(阿梅哭)

星馳︰你不要這樣子嗎。干嘛,你哭啦? 你不要這樣子嘛。

阿梅︰我明白了,謝謝你。

(跑回去)來來來,我們大家一起喝酒吧﹗來來來,干杯﹗
................................................................

黃金右腳︰有了這一場,我們就打入決賽﹗

眾隊員︰決賽﹗

黃金右腳︰千萬不要輕敵﹗

眾隊員︰輕敵﹗

玉面雙飛龍︰我們玉面雙飛龍可不是浪的虛名的﹗想入決賽,先問過我們﹗

(兩人飛一般的帶球沖過)

六師弟︰ 有沒有這么快啊?﹗

星馳︰ 吊鋼絲是吧?

(鬼影擒拿手檔下所有人的射球,並把球擲向對方球門得分)

(少林隊最后贏得本場比賽)

(雄哥別墅)

黃金右腳︰ 雄哥好﹗

強雄︰ 過來坐,哎,你這個臭小子運氣還真不錯啊,居然讓你找到這么隊絕活。其實你那些什么鐵頭功啊,胸口碎大石啊,全都是三腳貓的功夫,居然可以打入球場,有兩下子,不錯﹗閑話少說。決賽那天,別踢了,全隊過來﹗哎,這次可不是空頭支票,你可以收了cash再簽合約呀。

黃金右腳︰ 這么大數目,真是打斷了腿也花不完哪。

強雄︰ 當然了﹗我和你是兄弟嘛﹗

黃金右腳︰謝了,雄哥,但是我怕我受不起呀。

強雄︰什么意思?你以為我會怕你呀?喂,我看那隊有意思,想一起搞大﹗做人要心胸廣闊,要向前看,不要老記仇,OK?

黃金右腳︰雄哥,我真的沒記仇,年輕時不懂事,一切都是因果報應。

強雄︰你少跟我裝蒜,我早把你看透了,你會不貪?﹗

黃金右腳︰真的讓你看透了,不但是我,我整個隊人都貪,不過不是這張支票,是全國冠軍,球場見﹗

(少林隊去參加決賽,路經甜在心饅頭店,星馳下車)

星馳︰ 阿梅﹗

頭家娘︰ 死掉了﹗

星馳︰ 她怎么死地?

頭家娘︰ 被我打死的﹗

星馳︰ 我不信,阿梅武功那么好,憑你打死她?﹗她一定死地很冤枉地﹗

頭家娘︰ 那你想怎么著啊?

星馳︰ 我要幫她--報仇﹗(一拳打破門板)

頭家娘︰(立即變臉,滿臉堆笑)傻啦﹗我跟你開個玩笑而已。她沒死,不過她已經不在這做了。

星馳︰ 為什么?

頭家娘︰ 唉,我們這明明叫甜在心饅頭嗎﹗不知道為什么那個沙丫頭做的饅頭又苦又咸,客人都不來了,我也是被逼才炒她的呀。

星馳︰ 又苦又咸?

頭家娘︰ 是啊,啊,這位大俠貴姓啊?找她有什么事啊?

星馳︰(看手中的決賽門票)啊,沒事啦。

頭家娘︰ (小聲)神經病﹗

(星馳悵然,拾起一塊扔在地上的饅頭,舔,腦海中阿梅的淚水滴在面中……)

黃金右腳︰ (喊星馳)時間差不多啦。

(決賽開始了,人山人海的決賽場館)

(魔鬼隊的隊員厲害異常。裁判吹黑哨。少林隊很多球員受傷。局勢極為不利)

裁判︰少林隊,你們現下只剩七名隊員,如果沒有后備隊員,我就要終止這場比賽,判你們少林隊輸了。

(少林隊球員悲痛)

裁判︰還有沒有后備?

(黃金右腳無奈搖頭)

(強雄慶賀。裁判正要吹哨,阿梅出現了……)

阿梅︰ 哎,還有我。我是少林隊的候補,我來當守門員。

(眾人瞪目。星馳將阿梅拉到一旁)

星馳︰ 你怎么弄地跟個外星人一樣?

阿梅︰ 我不會剪頭發,剃光了比較快一點。

星馳︰ 你來這干什么?

阿梅︰ 我想幫你們比賽呀﹗

星馳︰ 你怎么幫?你快點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地﹗

阿梅︰ 我真的很想幫你呀,你相信我,讓我試一下吧。

星馳︰ 不行﹗

阿梅︰ 真的﹗你看看,你的鞋都破了,穿這個吧。

(原來是星馳的那雙舊鞋,被了很多補丁)

(最終少林隊勝得了比賽的勝利)

(公路上,眾人皆武)

(《時代周刊》封面︰星馳和阿梅的照片。功夫情侶,掀起功夫運動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