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天使

發信人: bluecalf.bbs@bbs.thu.edu.tw (run away),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夕陽天使的主題曲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Mon Dec  1 21:30:29 2003)

: 想請問港片"夕陽天使"...就是由舒琪莫文蔚趙葳主演的電影
: 片中有一段歌曲"close to you"   不知道是誰唱的

莫文蔚,有收在她的 "I" 專輯中    原唱是木匠兄妹

> -------------------------------------------------------------------------- <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好萊塢鐵娘子 看上「夕陽天使」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Apr 26 16:33:04 2004)

華語電影原創劇本成好萊塢新寵,莫文蔚、舒淇、趙薇合演的「夕陽天使」,被知名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看中,將改拍成好萊塢新版本的女性動作電影。

去年陳可辛監製的「見鬼」重拍權,被湯姆克魯斯購得,劉德華和梁朝偉合演的「無間道」重拍權,被華納公司買下,想請布萊德彼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演,轟動一時。最近「夕陽天使」重拍權賣出,象徵華語片的原創力,越來越受好萊塢重視。

買「夕陽天使」的凱薩琳畢格羅,為好萊塢出名的「鐵娘子」,是「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的前妻,卻不靠前夫出頭,自己打出一片天,曾執導哈里遜福特演的「K-19」、西恩潘演的「魔鬼遊戲」,好萊塢難纏的男明星,在凱薩琳手裏都被馴得服服貼貼,可見她非凡的功力。

凱薩琳不像昆丁塔倫提諾是華語動作電影迷,但她很愛看電影,去年底在美國意外看到「夕陽天使」,覺得很有意思,特別是片中人物關係(莫文蔚、舒淇、趙薇、南韓小生宋承憲的愛恨交織)、動作場面(元奎設計),和傳統好萊塢電影不同,引發卡薩琳無限靈感,經過審慎的洽談,終於向哥倫比亞公司購得「夕陽天使」的重拍權。

「夕陽天使」中莫文蔚、舒淇、趙薇三位女主角,可能讓人聯想到好萊塢的「霹靂嬌娃」,但凱薩琳卻認為「夕」片中三個女人從勾心鬥角、爾虞我詐到相知相惜,比「霹」片只有義結金蘭的嬌娃更具衝突性與魅力,她最喜歡亦正亦邪的女人,多年前曾拍潔美李寇帝斯演的動作片「藍天使」,凱薩琳視「夕陽天使」為重回女性動作片的新里程碑。

【2004/04/26 聯合報】 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hosinolove.bbs@ptt.cc (落塵), 看板: movie
標  題: [影評] 夕陽天使 Chik yeung tin sai (2002)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Jun 28 03:33:51 2004)

6/26 夕陽天使 Chik yeung tin sai (2002)
imdb : 6.7/10
my opinion : 3.5/5

故事簡介:
由舒淇、莫文蔚和趙薇三位中港台美女夥拍韓國首席男星宋承憲合演,《夕陽天使》講述舒淇與趙薇是電腦奇才,有一次她們利用精密的電腦偵察系統「大觀世界」,巧妙地把財雄勢大的電腦大亨刺殺。這宗謀殺案由女警莫文蔚負責調查,結果莫文蔚與舒淇及趙薇化敵為友,趙薇更對莫文蔚產生愛意。

在還沒看這部片之前,海報和劇情簡介給我的印象就很像”霹靂嬌娃”,甚至我覺得找來了三個幾乎沒在演什麼武打片中的女星,似乎有點令人不敢恭維。可是等我看完電影一開始舒淇殺入大廈的那場戲,不管是配樂或是運鏡都讓我嚇一大跳,比預期中好上太多,這麼漂亮的動作設計和鏡頭的轉換,怎麼以前都很少看過,更別說是港片了。

尤其是close to you的歌聲配著那些殺戮的畫面,產生一種很奇妙的化學作用。導演元奎親自為這些女星設計出來的精緻武打動作是全片最不能錯過的部分,甚至比他以前為李連杰等人設計出來的還要好看!

本片我也不知道有啥好講的,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片!劇本是由劉鎮偉(技安)寫的,在三個主要人物上的情感交流頗有看頭,比什麼嬌娃的深刻多了,武打又精采,難怪好萊塢已經買了本片的版權要拿去翻拍了。

劇中三女角之間的友情,愛情(?),親情都有很令人玩味之處,可惜的是電影沒有太多片長讓其更深刻地描寫,至於舒淇韓國男星宋承憲之間的愛情對手戲是整片最讓人不耐的地方,可能是該男性角色性格設計的太薄弱吧?怎麼看都覺得宋承憲是大花瓶。

其中有場他特地去便利超商買礦泉水後溫熱之,在雨中拿給舒淇的哪場戲簡直快笑死我了,我知道那是要代表即使知道舒淇市殺手也能接受她,把水溫熱是體貼的表現,好,那你既然讓女孩子在雨中等那麼久是怎樣啊?感冒了喝溫開水就能治好喔?

還有,那場戲的BGM簡直是突兀,跟整部片完全不搭。這好像也是本片的缺點之一,除了片頭巧妙的歌曲使用之外,全片的音樂沒什麼特別之處,搭配的僅能稱上普通。

這部電影真的有太多出人意料的優點值得讚賞,尤其是劇情的轉折不落於俗套,最後舒淇之死安排的相當有震撼力,完全出我意料之外。就一部港產的武打商業片來說,本片的表現雖然不能打上100分但至少也有85分,故事的安排若能再更有邏輯性一點就更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DVD收錄了雙聲道,國語版的話,舒淇和趙薇都是原音收錄,而莫文蔚則另外對嘴配國語發音(有點詭異不自然)﹔相對的在粵語板本中,莫文蔚是原音重現,表現自然,另兩人足另外請人代配粵語,這樣一來使的整片發音都很自然。

可是我在看片過程中,一到有莫文蔚的場景就轉粵語聲道,反之則轉國語聲道,雖然舒淇的咬字發音仍有待加強(可是她表情的演出真的很不錯),而趙薇的國語講的那麼好聽怎可錯過~不知道怎麼說,看完這部片之後,會讓人愛死這裡面的三個女演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