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版本的女主角

發信人: Neve.bbs@cia.hinet.net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一個周星馳的電影-上海灘賭聖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Jan 25 00:17:53 2003)

是決定鞏俐擔任女主角之後才找方季惟演台灣版的沒錯
但拍攝時還是一起拍啊
不然景要重搭、燈光要重打、開支要增加一倍以上耶

賭俠Ⅱ 一片兩版本    分找鞏俐 方季惟擔任女主角
【1991-03-13/聯合報/26版/電影新聞】 台北訊

歌星方季惟要拍電影了!她將於下月中前往香港參加新片「賭俠2」演出,與她演對手戲的是香港當紅的男星周星馳。

香港永盛公司製作的「賭俠2」,首創一部片拍兩個版本的方式,兩個版本的男主角都是周星馳,國際版的女主角是大陸女星鞏俐,為了保住台灣市場特別多拍個台灣版,並選中台灣歌手方季惟為女主角。

為了拍兩個版本,「賭俠2」的拍片方式可說是前所未有。周星馳的部分不變,但在拍鞏俐和方季惟的戲時,卻是同樣的場景,由兩人先後接著各演一次,因此兩人同時都要在拍片現場。

方季惟曾參加華視連續劇「海鷗飛處彩雲飛」演出,這次能再朝電影界發展,而且是與大牌明星合作,她將好好把握機會。

「賭俠2」以三○年代為背景,方季惟將飾演保守風氣中的活潑少女角色,從學生演到成人,頗有發揮演技的機會。

「賭俠2」已定下月中在香港開拍,方季惟在拍片期間,也將籌備錄製一張粵語版的唱片。

========================================================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上海灘賭聖的兩個版本!!
時間: Fri Feb  7 01:29:28 2003

> 是全部都重拍  還是鞏俐的版本是重拍加剪接舊版本?

再來說明一次,希望不要再問了

「上海灘賭聖」有兩個版本,一個版本是香港版,也是正式版,女主角是鞏俐;另一個版本是專為台灣拍攝的,女主角是方季惟。

為什麼要拍兩個版本?因為當年台灣不准電影電視中出現大陸演員,為了因應這條法規,所以特別為台灣拍了方季惟版的「上海灘賭聖」。

至於怎麼拍的?很簡單,就是一個場景拍兩次,女主角 A 拍完,同樣的場景、服裝、對白、對手演員,換女主角 B 上場再演一次。並沒有什麼電腦動畫的東西。

就這樣!

========================================================

發信人: kenth1.bbs@cia.hinet.net (沒有暱稱),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上海灘賭聖之超級大疑問!!!!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hu Feb 27 10:16:29 2003)

: > 那真的是拍兩遍嗎?? 會不會太閒了.....
: > (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來這個版發問的啦....)

:   原本的女主角應該是方季惟,至於為何改成鞏利,坊間有兩種傳聞:
:   1.因為此片在大陸上映時,那時大陸規定電影中不可以出現台灣籍的演員,  使得此片被禁播,所以只好用電腦技術把方季為換成鞏利,才得以上映
:   2.有很多人說是因為方季惟演技太差,第一次上映後,在觀眾的強力反彈下,  出資公司才花錢把女主角重新換過在上映一次
:   我個人寧可相信是第一個原因,因為第二個好像有點丟臉....
:   至於哪個是真哪個是假,那我就不知道ㄌ

送你4字   "請勿造謠"    第一個傳聞完全相反  
是台灣不能出現大陸演員  而且原本女主角本來就是鞏俐
再說電腦科技有辦法把A換成B的話   那還找什麼演員
我隨便找個路人甲來演  到時候用電腦修成周潤發
你覺得這種現在都不可能發生的事  10年前會發生嗎??
第2個更是無稽之談

========================================================

發信人: yyb@kkcity.com.tw (Ib家族之俗世中的微塵),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上海灘賭聖之超級大疑問!!!!
發信站: KKCITY (Thu Feb 27 10:24:42 2003)

>   2.有很多人說是因為方季惟演技太差,第一次上映後,在觀眾的強力反彈下,
>     出資公司才花錢把女主角重新換過在上映一次
>   我個人寧可相信是第一個原因,因為第二個好像有點丟臉....

    全錯~~~~  天呀..什麼爛傳聞呀..

    當時大陸演員不得在台演出....但片商當時很重台灣市場....
    所以同時間拍了兩種版本......
    也就是有女主角的畫面時拍2次...就醬而已....
    並沒有任何前後關係.....也沒有任何電腦技術....

    而隔些時日....台灣才開放大陸演員許可演出...
    所以之後的唐伯虎點秋香才可順利在台上映..
    相關報導在以前的報紙都有刊出... 不要在以爾傳爾....
    詳細可參考KKCITY的StephenChow版..
    或其它友站的星爺相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