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永孝臨死前翻出了什麼?

發信人: KirOrO.bbs@ofo.csie.ntu.edu.tw (BadCow.Oops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無間道二的一個問題(有點劇情)
發信站: 未來最舊小棧 (Tue Oct 14 19:52:45 2003)

: 最後阿孝死的時候  余文樂衝過去抱住他
: 阿孝從余文樂身上拿出的是什麼東西?? 是竊聽器嗎??
警察用的對講機    阿孝臨死錢還發現自己的弟弟是警察
由此來強調他的可悲

─────────────────────────────────────

發信人: linho.bbs@cia.hinet.net (hoho),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無間道二感想(有劇情)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Nov 15 04:11:22 2003)

: 阿孝死的時候到底摸到阿仁身上的什麼東西阿??
: 是不是跟耳機有關的東西?
: 讓阿孝在臨死知道阿仁也是警察?????
: 有沒有人看出來他到底發現了什麼?

  摩斯密碼的發射器,
  他在殺死張耀揚飾演的臥底也是從他身上掏出了一樣的東西
  他的確知道了阿仁也是臥底,只是他死了..

─────────────────────────────────────

發信人: R2D2.bbs@bbs.thu.edu.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無間道二感想(有劇情)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Sat Nov 15 05:12:04 2003)

: 而且....阿仁跟他那麼久了
: 不太可能是能證明他是警方臥底的東西吧.. 不然早就發現了..

唉唷,就是發報器啦!跟張耀揚被抓包時的東西一樣~
wire之類的東西.  而且悲哀的是阿孝發現後的最後一個動作是
再把東西蓋回去!!怕被背對著他們的曾智偉及其他人看到!

是什麼樣的男人可以在死前, 還如此照顧出賣自己,
且間接害死自己與全家的弟弟!   這真的是無間道的悲慟啊~~

─────────────────────────────────────

發信人: bj0123.bbs@moca.csie.chu.edu.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無間道二感想(有劇情)
發信站: 中華大學 摩卡小築 (Sun Nov 16 00:38:13 2003)

> : 那個好像是發信器之類的東西   因為他一直懷疑有內鬼
> : 但沒想到那個內鬼就是自己親身弟弟   所以死前相當錯愕
>   那個發信器在之前阿孝殺張耀揚時就有被拍出來了
>   所以那就是臥底的證據

小弟看完這部片在這邊有一個想法,其實阿孝早就知道阿仁是條子了,所以在殺耀揚時,所說的話是對兩個人說,因此在一中鎗後,倒在阿仁的懷裡,他有去搜阿仁的身體,找到發射器時,並沒有很驚訝,只是告訴阿仁,他早知道阿仁是條子了,而之前沒什麼沒有殺阿仁呢??

兩個解釋,一個就是他想給阿仁一個機會,承接殺耀楊時說的話,而另一個解釋就是,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人,包括陳永仁在內。我個人比較接受第一種解釋,大家參考吧…^^

─────────────────────────────────────

發信人: kukuroro.bbs@ptt.cc (冬天想吃巧克力),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倪永孝在幹掉張耀揚前知不知道陳永仁是臥底?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Dec 26 04:17:40 2003)

我也有同感    他在殺張耀揚的時候不是就對陳永仁說了
他說如果我給你機會  你要不要
感覺就是在暗示他  其實我知道  或是懷疑你是臥底
不過我是認為他知道陳永仁是臥底的
在死前拉出他的無線電  表示其實我知道你是臥底
但是因為你是我弟弟  我不想殺你
可是現在我要死了  我必須讓你知道  我不是完全不知情
我覺得他其實很重視這個弟弟的

: :  我也覺得是死前才知道的
: :  因為他看到那個無線電的時的表情很特別
: :  導演似乎有刻意強調那種驚訝、無奈、
: :  傷心等等複雜感情混在一起的樣子
: 我覺得他的表情表現出來的是我早就懷疑是你 可是我真的不希望是你 所以一直不去  拆穿你(因為片子中 倪永孝最重視的其實是家人 所以他不希望自家人鬧翻 但是看得出來他  他早就懷疑甚至知情 不然都要死了怎麼會去把他的發電報器拉出來 我絕得這動作是說  我知道是你 但是你是我弟  所以我原諒你了 而阿仁後來的痛哭可以說是了解到他哥的一番心意 而感到十分內疚 不然他本來不是很痛恨有個黑道哥哥 不應該這麼難過 )可是我現在要死了  我不想死的不明不白 只好在死前求證 沒想到真的是你的  最後還有為什麼是你 的感覺 嗯因為吳鎮宇表現的太好 短短幾分鐘 一個動作 無數表情  讓我有這麼多的感覺  呵呵 不過或許有人不認同啦 不過這是我的感受啦 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