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周杰倫

發信人: "別再問了 偶只是粉絲" , 看板: movie
標  題: <尋找周杰倫>周杰倫銀幕處女作11月13日上映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Oct 18 21:11:45 2003)

周杰倫終於獻出銀幕處女作!這不僅是一部以周杰倫命名的電影,還是他首次參演的電影,同時,還是周杰倫親自作詞、作曲並演唱電影主題曲的電影。該片已定於11月13日在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目標對準失戀男女

在《尋找周杰倫》一片中,串連整個故事的主線是一張神秘的周杰倫唱片。說它神秘,皆因唱片有首神秘的歌,全碟所有曲目播完後7分鐘,才突然出現,它沒有名字沒有封面說明,只限量發行。而剛剛失戀的少女浦蒲,為了找回那燃燒的感覺,從武漢來到香港,尋找與男友「第一次」時聽了十遍的一張周杰倫的隱藏曲目《Hidden Track》。

一番尋覓,浦蒲真誠地投入到一次尋找真愛的旅程……據該片的出品方稱,這部電影有明確的目標觀眾指向,一是曾經失戀或剛剛失戀的男女;二是周杰倫的影迷、歌迷以及所有時尚先鋒人物的擁躉。

周杰倫獻身又獻聲

而周杰倫本人因對本影片故事的鍾愛及對導演的欣賞、演員陣容的超強組合,決定把自己的「第一次」奉獻給本片。歌迷、影迷期待已久。全片12首主題歌曲中,有6首由周杰倫演唱,其中一首由周杰倫作詞、作曲並演唱。據介紹,香港女導演林愛華,對周杰倫十分鍾愛,用誠意和感人的劇情,遊說周杰倫,終於打動周杰倫的心,讓熱愛電影藝術的小天王拔刀相助。

女主角原本默默無名

片中的主角周杰倫、余文樂、吳彥祖、吳大維等人都是近期的熱門人物,惟獨女主角浦蒲是鮮為人知的神秘女孩。而本是周杰倫FANS的她與眾多明星聯袂演出,浦蒲的影片尚未上映,卻已成為香港最具人氣的廣告明星,而21歲的浦蒲目前還在北京電影學院大三讀書。她感歎,抓住偶然的機會,成就必然的夢想。

浦蒲有自信:我是獨一無二

輾轉拿到浦蒲的電話,電話撥通後,聽到一個還帶點稚氣的女聲,她就是浦蒲,原名浦樂僮,現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大三的女生。

信息時報:聽說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讓你得到了這個角色。

浦蒲:是的。當時因為SARS,我回老家上海休息。順便到杭州去探班,我的一個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室友在張元的《閃》裡面演女二號。有一天她去拍戲,我在她的房間裡玩,就來了一個電話。電話是《尋找周杰倫》的片方打來的,他們通知我朋友去試鏡頭。後來因為我朋友檔期排不過來,就推薦了我。沒想到,一試就成功了。

信息時報:聽說你也是周杰倫的歌迷,為什麼喜歡他的歌?知道要和他合作後,是不是很興奮?

浦蒲:對。我是正宗的周杰倫的FANS,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歌讓我感覺很自然很特別,讓人覺得他是與眾不同的。我知道終於被選中,可以和周杰倫合作之後,特別特別的高興。想告訴我爸爸媽媽,但是他們又不知道周杰倫。所以我就第一個打電話告訴了我的室友,然後兩個人都特別開心!

信息時報:和周杰倫拍對手戲的時候感覺怎麼樣?

浦蒲:外表平靜,內心激動。因為之前劇組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周杰倫的FANS,而且知道我是第一次拍電影,所以大家都特別為我擔心,擔心我會興奮得尖叫,或者暈倒什麼的。那我就故意裝得很冷靜,周杰倫又不是怪獸,我怎麼可能暈倒嘛?結果拍得很順利,沒有 NG很多次,我算是成功了!

信息時報:片中你塑造的女孩是一個怎麼樣的形象?

浦蒲:片中的女孩因為失戀開始了一段尋找,當她找到周杰倫之後,發現其實真正失戀的人是周杰倫自己。我覺得片中的浦蒲是周杰倫的一種心情,因為周杰倫的歌才有了她。

信息時報:你失戀過嗎?

浦蒲:我談過戀愛。但是現在沒有男朋友。所以我很憧憬愛情,喜歡看所有反映愛情的電影。

信息時報: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這部片子大紅?你覺得自己以後在演藝圈發展的優勢是什麼?

浦蒲:說實話我很想紅,不過暫時對於這些沒有想太多。我想還是要先做好現在的每一件事。說到優勢嘛……(長時間的沉吟)我想就是因為我是我,我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的浦蒲。

2003年10月17日 信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