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我愛你

作者: yea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劉德華夥拍楊采妮阿SA拍二千萬文藝片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Jun 26 11:20:59 2005)

劉德華的電影司投資二千萬拍電影<再說一次我愛你>,演員除了有華仔自己之外,還有楊采妮、阿SA同張穎康等,今日他們試造型,劉德華表示,在戲中他一人分飾演兩個角色,是一位醫生及髮型師,阿SA及楊采妮亦分別扮演他的太太。

華仔表示,楊采妮與他在多年前曾拍過MV,如今再合作他覺得CHARLIE比較開朗,可能人生經歷多了。至於阿SA戲中扮演他的太太,在年紀上雖然有些差距,不過阿SA不用扮成熟,年紀做回自己便可以。

又,今次的投資費約二千萬元,但未計演員費用,華仔表示,他只想拍一部好戲,如果要計演員費加上他自己起碼要三千萬才能開拍,所以他未計自己的片酬。

楊采妮阿SA互相欣賞

由劉德華間電影公司投資開拍的電影,請得楊采妮與阿SA合作,戲中她們兩人分別扮演他的太太,楊采妮表示,在多年前她與華仔合作過拍MV,拍電影卻是首次合作,她一向很佩服華仔,至於,阿SA她們在電影<警察故事>中合作過,她大讚阿SA有潛質。

此外,阿SA對楊采妮亦甚為欣賞,而且更捧場看過<梁祝>。阿SA表示在戲中她是華仔的太太,華仔一直是她的偶像,今次合作令到阿SA開心之餘,亦很緊張,她笑說,與華仔做夫婦似乎太快,如果由鄰居做起比較好!

新城娛樂  2005.6.26

> -------------------------------------------------------------------------- <

作者: yea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劉德華擲2000萬還心願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Jun 26 11:21:13 2005)

劉德華擲2000萬還心願    籌備愛情電影無人敢投資

劉德華對拍電影始終有個情意結,籌備了九個月的電影《再說一次我愛你》昨日試造型,這部愛情電影華仔會投資2000萬製作費,這個數字還未包括演員片酬在內,他坦言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但怕這類古仔無人敢開拍,只好自己出錢還個心願。

在戲裏華仔一人分飾兩角,其中一個是內科醫生,但身為醫生都未能救活他的妻子阿Sa,阿Sa在戲裏一出場便病死,後來當然是倒敘華仔與她的生活片段再出現。華仔被問到他與阿Sa的年齡差距,華仔說年齡不是問題,最緊要是外形。

他坦言,在構思這部戲的時候心中已確定要找阿Sa和楊采妮演出,只怕她們不肯拍這類愛情電影,誰知一說即合,此片籌備了大概九個月。

他坦言,片中自己要演一個細現在十年的角色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而且與阿Sa、楊采妮這個組合非常新鮮,他與楊采妮十多年前合作過MV,那時他覺得她很沉默,兩人幾乎沒有講過說話,這次再見她已開朗了很多,可能因為經歷了一些事,人都改變了。

阿Sa做華仔老婆

在這部戲中阿Sa演華仔的老婆,對於這次演出她好開心,阿Sa一直很喜歡看華仔的戲,特別是《天若有情》,故十分羨慕吳倩蓮,不過她笑言第一次合作便做他的老婆似乎太急了,最好先做鄰居、再做朋友比較好。她說自己一出場便死了,但華仔仍很愛她,忘不了她,故事十分感人,不過未知兩人有沒有親熱戲。

她知道華仔是個很準時的演員,所以自己以後一定要比他更早到場,免得他要等。而與楊采妮之前合作過《新警察故事》,可惜這部戲沒有碰頭。

楊采妮則稱讚阿Sa是新一輩有潛質的演員,雖然與華仔未正式合作過,但知道他很勤力。片中她演一個病人,也會怕情緒有很大波動,拍《梁祝》時也試過,相信公司同事會幫她的了。

成報 2005.6.26

> -------------------------------------------------------------------------- <

作者: yea (今個秋天,再次遇上...)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劉德華睡姿街頭示眾 摟兩美女溫馨入夢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Wed Sep  7 08:14:50 2005)

映藝電影投資電影《再說一次我愛你》將于十月中上映,電影公司見到華仔与采尼戲中的床上照十分溫馨,二話不說選了來作電影海報,華仔及阿 sa ,采尼因而整個九月都會睡在銅鑼灣街上示眾,估計每日達三百万人次于銅鑼灣看到這張超巨形海報。

對于睡姿公開展覽,華仔笑言沒有所謂,說︰“我衝涼照也試過放在唱片上,睡覺不是問題十分普通。正好,大家常說我是超人,像不吃不睡的,只是工作,現在我就光明正大睡給大家看一下!哈哈。”

至于阿 sa 一向是懶訓豬,拍攝當日,由于現場打燈需時,她躺上床就馬上熟睡,待華仔發覺后,便爬起身對工作人員大聲說︰“喂,你們請快一些吧!阿 sa 已睡了!不用拍了!”華仔說話的聲音令熟睡的阿 sa 醒來,將開眼大叫︰“我沒睡啦 …” 華仔就鬼馬說,“不嚇一嚇你不成!第一次跟我拍床上戲,你竟然睡了!我還有面子?哈哈”繼而兩人還在床上舉起 v字手勢拍照留念。

對于睡街上示眾,阿 sa 謂她覺得沒問題,而且這張海報十分漂亮,她更准備問電影公司拿一張回家留念,“只是拍得樣子漂亮便可以了!”

至于跟采尼的床上照,華仔謂是在 40 度高溫下完成,皆因當日天气非常熱,拍攝的大屋又在郊區,要收音關上冷气,兩人熱得連气也几乎透不過來,上床后還得蓋被簡直是酷刑,結果床上照于五分鐘內完成。而拍床上戲之前,其仔發覺采尼熱到人也呆了,就特地表演魔術給她看,這才令她有點精神。

十月份華仔有兩部電影同時上映,分別是《童夢》及《再說一次我愛你》,兩部電影不約而同選了香港最旺的銅鑼灣交叉地帶放置電影宣傳海報,令華仔帶著楊采尼及蔡卓妍訓街示眾外,繼而再變身老妝坐樹上看人群過馬路。

對兩部電影撞地點宣傳打對台,華仔認為絕對沒問題,他說︰“不是打對台,只是大家都作出最聰明的選擇,選了一個好位置宣傳。兩部戲也是我演,我當然系希望是大家都好啦。現在無論你行街、坐車也見到我,連過馬路都見到我,多好!”

http://ent.sina.com.cn/m/2005-09-06/1610832888.html   新浪娛樂

> -------------------------------------------------------------------------- <

發信人: jiyong.bbs@cia.hinet.net (jiyong), 看板: movie
標  題: 再說一次我愛你--11/4溫馨上映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Oct 15 15:15:54 2005)

《再說一次我愛你》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愛

當你真心想去愛一個人,卻發現已經沒了機會,那是種什麼心情?當你發現自己對最愛的人,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會怎樣?只要有過類似心情的人,都不應該錯過這部《再說一次我愛你》。

工作繁忙的高醫生(劉德華飾)妻子(蔡卓妍飾)因車禍意外身亡,高醫生極為自責。而他偶然發現自己醫救的一位病人(楊采妮飾),身體里被移植的心臟正屬於自己故去的妻子。高醫生被這位婚姻生活不幸福的女病人所吸引,巧合的是,他發現自己竟然和這位女病人分居的丈夫長得一模一樣。此時因為移植手術的排斥作用,女病人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所以,高醫生試圖用盡一切方法,讓再一次的生死離別不再留下遺憾……

的確,如果單把影片故事拿出來看,會發現《再說一次我愛你》實在是一個足夠胡扯、足夠俗套的愛情片。什麼心臟移植,或者樣貌正巧一模一樣,這樣的設計實在是太流俗了。但《再說一次我愛你》在有著如此爛俗的故事的前提下,卻絲毫沒有讓筆者反感,某種程度上,正(反而)說明瞭影片的成功。

《再說一次我愛你》表面上營造了許多溫馨浪漫的感覺,但卻處處散發出的一種強烈的悲劇氣質。而正是這種浪漫與悲劇氣質的結合,讓很多觀眾很容易就沉浸到影片的故事里。片中主人公與愛人在生死間的種種細微溫存,已經足夠讓觀眾去忽略故事情節的硬傷。

導演余偉國用一種接近死亡般的平靜,來講述了這樣一個傷感的愛情故事。片中多數都是固定
鏡頭,即使有鏡頭移動也都是緩緩的,仿佛不想驚擾到誰;連音樂,也用得非常節制。這樣,自然就把觀眾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幾位演員身上。

三個主演里,最年輕的蔡卓妍憑本色表演合格完成了嬌小可愛的“小女人”妻子形象。表演方面的看點,主要在劉德華和楊采妮身上。過去的兩三年裡,劉德華似乎逐漸在慢慢擺脫很多人對他“不會演戲”的誤解,而且一直很努力地在尋找能讓自己的表演有發揮餘地的角色來嘗試---《再說一次我愛你》和之前剛剛上映的《童夢奇緣》,其實都能讓人感覺到劉德華的良苦用心。

平心而論,劉德華在這部影片里的表演至少是合格以上的水準,在這部影片里能看到劉德華在收斂他以往的那種“表演”。比如,影片里很多時候,他只有靜靜的、小幅度的肢體語言,卻足夠表達很多的意義。片尾的最後一個鏡頭裡,他只是簡單地在剝橙子、吃橙子,卻令人印象深刻。

對於楊采妮,在她以前的多部作品里,我們從未見過她在一部電影里哭這麼多次---而且真的是不怕自己哭走形的大哭。雖然年過三十的楊采妮重新出道後,自認依然還是“玉女”,但從她在《再》片中表演的用心程度來看,顯然她今後的目標不會僅僅停留在“玉女”上。

題旨方面,影片試圖通過這個編織得並不怎麼漂亮的情感故事,來表達生活里愛與承諾的可貴。兩個人情感中的對錯,並不是影片討論的重點,導演也沒有做明顯的道德判斷,只是儘量平靜沉穩地講一個跟愛情有關的故事。

影片愛與承諾的主旨在內容與風格的默契配合下,變得非常容易和觀眾拉近距離。就憑這一點,相信《再說一次我愛你》上映後,在市場上會有令人滿意的表現。

只要心中還有愛,走進影院去看這樣一部電影,不會讓人失望。

> -------------------------------------------------------------------------- <

發信人: jiyong.bbs@cia.hinet.net (jiyong), 看板: movie
標  題: [轉錄]“再說一次我愛你”風格多元化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Oct 22 11:04:15 2005)

帶著些許企盼我觀看了劉德華的新作“再說一次我愛你”。

觀後整部片子可以用“多元化”三個字來形容。拍攝手法的多元化、拍攝風格的多元化、演員風格的多元化等等。

除了正常的拍攝手法外,導演用了蒙太奇的方式貫穿其中,將不同時空、不同地點發生的事情剪輯到同一畫面,用跨時空的方式?述一個淒美的故事。尤其令人動容的是將劉德華妻子阿sa去過的地方、做過的動作、說過的話和劉德華之後去過同樣地方、做過的動作、說過的話剪輯在一起,仿佛是同時發生,但又卻是陰陽相隔、時空交錯了。

這一手段將整部戲的情感節點和矛盾點集中在一個畫面,一下子將觀者的情緒調到最高點,暢快淋漓之際還悵然無限。

在拍攝風格方面導演更是多元化到了大膽的地步。縱觀整部片子集唯美藝術、驚悚、搞笑於一體,將幾種本毫無關聯幾乎不可能在一起的風格巧妙的連接於一體,並且用急速的切換緊緊的抓住觀者的心,讓人應接不暇、歎為觀止。例如阿sa撞車一刻是唯美的,藝術的手段將碎開的車前玻璃幻化成點點碎片,濺於螢幕,更濺於觀者的心中;

而回憶阿sa和劉德華的過去以及講述楊采尼和其丈夫的生活時卻用了驚悚的風格,通過扣人心弦的配樂、緊張的畫面交錯帶觀者走進回憶的漩渦,步步揪心;反映劉德華和阿 sa 的甜蜜生活時導演又採用了搞笑的風格,主角幽默的語言,精心設計的搞笑情節讓觀者不禁哈哈大笑,忍俊不已。

整部戲看罷,會發現自己在搞笑、感動、緊張中交錯跌宕,時而哭、時而笑、時而心跳,走出戲外,已是恍如隔世......

至於本戲的演員搭配,更是大膽的多元組合。年輕甚至未脫孩子氣的阿sa和成熟穩重的劉德華搭檔已經是一種多元的組合。筆者認為這是全戲唯一的一個敗筆。總讓人感覺阿 sa 沒有這種氣質和味道與成熟厚重的劉天王搭戲,每每情戲到最高潮部分時阿sa 稚嫩的臉龐就讓觀者的投入嘎然而止,彷佛淒美的情緒升上天堂過程中忽然頭頂碰壁,黯然而歸,實在敗筆。

再加上玉女形象的楊采尼和一些內地演員,令整個陣容組合象大雜燴,演技、風格、類型在同一畫面中激烈碰撞,至於碰撞的效果,就見仁見智了。走出戲院,眼角還帶著一絲淚光,嘴角卻還掛著傻傻的笑,心卻還在激烈的撲通撲通跳,於是我在跌宕起伏中對同伴說了句“再一次說我愛你”。

> -------------------------------------------------------------------------- <

發信人: esty.bbs@ptt.cc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AndyLau
標  題: [感想] <<再說一次 我愛你>> 觀後小感 (有雷)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Nov 13 13:04:03 2005)

 ================以下是閒聊開場區==============

約莫400人容量的放映廳   開演前 進場觀影人數 總算湊齊20人
其中還包含了連我在內的四名天地會會員
(問我為何知道 因為都是熟面孔啊)

想起 不知道多少年前 華語片也是曾經一屋子滿滿的觀眾啊
不禁感慨起華語片電影的興衰 真是有點心酸
但 這又是另一個很大的主題了 與本文無關 :p

=================以下是認真感想區==============

很小的時候 看華仔的電影   如果華仔挨打 或 受傷
整顆心 就會揪著 跟著抽痛   不誇張 不管看幾次都一樣
但是 不知道何時起   不再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我曾經以為 是因為不再那麼愛華仔了   後來才知道
那是因為比較懂得  怎麼樣去欣賞一齣戲劇 與 一個演員的呈現

對我來說 一齣戲 拍得好 拍得感人
但不一定 對等 相同份量的喜歡
[再說一次 我愛你] 對於看完一次的我而言 目前是這樣的

故事 其實滿完整的   導演的運鏡與技巧 是很不錯的
演員的呈現 是很到位 很感人的   但 我卻沒有那麼喜歡
同樣哭得很慘 我卻喜歡[龍鳳鬥]多些   (不過 這樣比較 不太客觀
因為[龍鳳鬥]看了兩次 能夠有餘裕去感受更多內隱的情緒與感動)

主要的原因 是因為 我覺得 高醫師太苦了 苦到我沒辦法喜歡
才說 我能夠把華仔跟劇中角色分離開來呢
但 看完[再說一次 我愛你]之後 我真的只有這種感覺—好苦好苦
苦到12個小時之後的現在 想起來 還是記得 高醫師的苦
苦到整個下午 整顆心 都沉甸甸的痛

高醫師的苦 苦在不但要承受 失去紫晴的痛苦
接收謝婉森的傷痛   還要面對再一次的失去
—在婉森帶著紫晴的心離開這個世界之後 完完全全失去紫晴
雖然 我知道   高醫師應該會很高興 至少能有這個機會
讓他[再說一次 我愛你]   但是 我仍然覺得 這 很殘忍啊很殘忍

相較之下 DARREN幸運多了   他還來得及見著婉森
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擁有婉森    還能夠彌補一些些缺憾
而且 他只要面對這一次失去
不像高醫師   承受了六年 無法釋放的傷痛與思念

再見到婉森   相同的心跳 勾起他的回憶 也同樣
讓他複習他的哀傷   但 他是祝福的
只要紫晴的心快樂 他也能夠笑著守候

卻又發現婉森的悲傷   帶給婉森快樂 同時是對紫晴的彌補與追悔
在這樣的過程中   是幸福的 卻也是極大的哀痛的
因為 所有懊悔的一切 全部又回到心頭 重新上演一遍
但 終究 婉森與紫晴的心 還是要離開
高醫師 還是得再面對一次 相同 或者更深的痛
而且 缺憾 真的會因為彌補 而消失嗎
我不知道

高醫師 看到婉森留給他的筆記本時   那種強忍的激動 想伸手去拿
又硬生生壓住 繼續切著柳丁   令我淚如泉湧   或許 婉森的這封信
這封代紫晴寫的信   對高醫師來說 真的是一種救贖吧

(華仔在這裡的演出 真是讚到一種極致 完全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
透過銀幕 你可以感受他的激動 有驚喜 有意外 有期待 也有害怕
藉著切柳丁  平撫他的激動 但還是想馬上去拿筆記本的所有掙扎
實在是太犀利了 華仔!! 滿點滿點!!)

寫到這裡 恍然明白 我不是不喜歡[再說一次 我愛你]
而是 我太心疼高醫師 以至於覺得這是個好殘忍的故事
慢慢寫著 想著   也逐漸明白 這是個有點沉重的愛情故事
很感人 很情深   餘蘊深遠

很想再看一次 但 我還沒有勇氣啊
還沒有勇氣 再跟著讓我很不捨又心疼的高醫師 再經歷一次

結論是 喜歡 但是 太苦了 所以好怕
這種心情 跟對[新不了情]這部片完全一樣

================以下是其他小感區================

阿SA演得很嬌俏調皮可愛 滿驚艷的
楊采妮也是演得很棒哩 邊看邊想著 怪不得 她入戲太深
情緒受影響   整個人真的就是慢性病患的歇斯底里
而且 還不介意扮醜 在鏡頭前 哭得涕淚縱橫 演得好真實喔
我們家華仔 當然不用說啦 就是一個讚字咩

DARREN的戲份雖然不多   那場吵架的戲 爆發力十足欸   從他回家
婉森跟他要電話看 到火爆捶牆   表達得很細膩 張力也很夠

但覺得 DARREN這個角色 在轉折的部分 寫得有點潦草了
因為 既然對婉森那麼深情
怎麼沒想到 要避嫌 不該深夜去那個我忘記名字的MODEL家
不過 對白是有強調 DARREN很生氣 婉森的不信任
還算OK 可以解釋的通

只是 還是有個地方 有點沒有說服力
就是既然這麼深愛 怎麼這麼容易放棄
或許 歸咎於 賭氣??  可是 你跟一個時日無多的病人賭氣
而且 是不通音訊的賭氣?!

這就無怪乎 我一面倒地就是比較喜歡高醫師  
雖然 都是同一張臉 :p

高醫師 真的很讚耶   在華仔的詮釋下
與紫晴在一起的高醫師 很可愛很活力很調皮
失去紫晴的高醫師 很傷痛很情深很萬念俱灰
為婉森製造驚奇的高醫師 很溫柔很浪漫很用心
再次失去的高醫師 很苦 但 得到了 些許救贖與解脫
我很喜歡華仔的詮釋 很有層次感 也很有感染力

導演的運鏡與畫面呈現 很多場景都很有意思
只是 有些部分 會覺得 過分強調 以至於感覺太沉重
但 或許這就是導演想要的結果?(笑)
比如 高醫師去倒水 滑倒那部份
還有 醫護人員把紫晴遺體推出來 在長廊那一段

覺得很浪漫也很好笑的是 高醫師跟婉森一起過節日的那一部分
很溫馨很甜蜜的是 高醫師跟紫晴相處的片段
或許 就是有這些甜 才會讓我覺得 特別苦 ^^||
以上 第一次看[再說一次 我愛你]觀後小感 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