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心假期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要幸福唷^^),   看板: movie
標題: 慌心假期 Midnight Fly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Jan 11 09:21:32 2002)

慌心假期 Midnight Fly    預定上映日期: 1月12日
導演:張之亮
演員:梅艷芳、純名里沙、任達華

婚姻瀕臨破裂的 Michele獨自到歐洲旅行散心,在法國南部,她遇上同是孤身上路的日本女子Miki,二人十分投緣。旅行結束後兩人又結伴到北非摩洛哥遊玩,Miki吐露自己戀上有婦之夫,旅行原來也是為了逃避沒出路的感情。

 Michele發現Miki的男人竟然就是他的丈夫,深受打擊,決定返回香港,此時 Miki竟然失蹤不見,內疚的Michele決定留下來尋找Miki…

金馬獎九項入圍,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摘自世界電影)

> -------------------------------------------------------------------------- <

作者: hop.bbs@bbs.cs.nccu.edu.tw (穿得很辣跑來跑去), 看板: movie
標題: 不負責Reivew_【慌心假期】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Jan 17 16:25:33 2002)

【慌心假期】-巧遇我的他的她   文/楨妹

香水,可以是情人互送的禮物,也可以變成威脅伴侶關係的證物。記得有一齣通俗劇裡的情婦,特地親自拜訪假想敵,也就是男人的太太,拿出一瓶香水暗暗示威。那香水的名字叫做「毒藥」。

在【慌心假期】這部感性的片子中,香水的名字換成了Midnight Fly(也是電影的英文片名),而它並不是情婦用以煽風點火的東西。劇中不願意以情婦自居的Miki,將香水噴上Michelle的大衣,並問她「喜歡嗎?」笑容中是帶著善意的。

兩個女人在旅行中成為好友,感覺起來就是個美妙的故事(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而電影一開始Michelle(梅艷芳飾演)與窗外掠影的畫面,也讓人不知覺中對這部片子產生好感。導演張之亮把這段同遊的過程處理得很自然,兩個女人對話雖然一冷一熱,
卻是真情流露(兩個陌生人在一起,容易彼此吐露心底話)。

巧的是,Michelle老公外面的女人,居然就是眼前的Miki (純名里沙飾演)。發現這一事實之後的Michelle還是冷冷的,不過她這時候講出來的話,聽來非常好玩,比如說從Miki那兒拿回拖鞋時,說:「就是愛搶別人的東西」;另外在Miki讓人算事業運時,她又說:「你的事業就是愛情,還有什麼好算的?」 

比起這兩個似敵似友的女人,她們的「中間人」沒有強烈的色彩,也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冷血的顧人怨角色,就如Michelle的指陳:「你曾經愛過她,難道現在只能付出這麼多?」「我不知道你們把女人當成什麼,但是有些事情發生了,是不會磨滅的。」

聽出了片中Micelle的情義和Miki的友善,便會發現這對「假想敵」並沒有邪與正的分別,反而是那個男人,才是個負面的角色。

這部電影充滿異國風情(法國和摩洛哥),對白也大量使用英文,頗有另一番味道。帶著不怎麼高的期望去看它,我沒像預期中感到失望,反而很喜歡這個簡單有情的故事。試想,愛著同一個男人的兩個女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認識,結果如何?這部片子的確給了某個很不錯的描述。

另外,片中關於Miki在摩洛哥發生事情的幾段戲,也看得我驚心動魄的,真是刺激。

轉貼自:超級電影網  中時電你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