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楚紅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標題: 往事並不如煙 性感女神鍾楚紅的真與美
時間: Wed Sep  5 00:17:17 2007

鍾楚紅的生活,簡約,如同她選擇夫婿一樣,看的是內裡,而不是浮誇的外表。她的吸引力,內外皆有,最重要的是,她有內在美,在娛樂圈,這是相當少見的。

1991年12月10日,有性感女神稱號的女星鍾楚紅,與香港廣告界奇才朱家鼎在美國舉行婚禮,婚後到墨西哥南部城?Oaxace享受蜜月假期。

之後16年的婚姻,鍾楚紅珍之惜之,她專心做著朱家少奶奶。近年和她見面喝茶,聊天的話題都是圍繞著「環保」。

她致力推行環保活動,她的生活也很簡約,就如她選擇夫婿一樣,看的是內裡,是才華,而不是那浮誇的外表,她不屑再聽對白式的所謂「愛之宣言」,她聽得太多了。

可惜的是,朱家鼎大腸癌難以治癒,最後離她而去。這是鍾楚紅一生最大的打擊,目前她正處於心靈上最苦的抑鬱期,在心中默默地承受著這份沉重的痛,我們也不便打擾她。

我很喜歡鍾楚紅,喜歡她從來只做自己可以接受的事。鍾楚紅的性格很真,這點真,令她在娛樂圈也捱了一點苦。

她於1979年參加港姐選舉。當年,她是新聞界眼中的大熱,見記者的那一天,她穿上自選的花裙亮相,那胸前並排的三朵花,真的夠搶眼,也在這一刻,她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面孔挺漂亮,就是人長得稍矮了一點,大腿也稍稍粗了一些,所以在選美場上,最後只得到第四名。

起步雖然遜於他人,但這位「四姐」在影視圈的發展卻是一日千里。只當了一陣子《歡樂今宵》的「歡樂小姐」,很快,她被電影界相中。許鞍華是第一個看中鍾楚紅的導演,她安排鍾楚紅演出《胡越的故事》,從此,鍾楚紅便憑著這部電影踏足影壇,經過多年努力,更成為一代性感女神,地位至今無人能超越。

她的性感,現於面,也渾身散發,看著她笑,看著她吃東西,就是一種大樂趣。鍾楚紅從不浪費食物,記得有一次,和她吃午飯,那時,她在影圈已很有名氣。我們約在中午1時見面,她緊趕慢趕,至2時才趕到酒樓,甫坐下,便叫著:「肚子好餓!」拿起筷子便往剩菜中夾。

那剩菜,是我們幾個朋友先叫一點打牙祭的,一碟燒鵝,只剩兩件皮多於肉的骨頭,而且,皮肉之間還夾著一片冷冷的肥膏,令人再提不起食慾,她卻把皮和肥膏輕輕咬掉,然後吃那一丁點的肉。兩片豐腴的小唇片上下蠕動,油油的,就似塗了一層唇膏在嘴角,好可愛。鍾楚紅還一邊吃一邊笑,食相斯文漂亮。

那一刻的景象,事隔廿多年,我仍深深印在腦際,可見當年,我真的看得呆了,目不轉睛地望著她,視線半點也不捨得離開。她的吸引力,內外皆有,最重要的是,她有內在美,在娛樂圈,這是相當少見的。

來源:金羊網 作者:余嫣(香港資深經紀人)
http://www.epochtimes.com/b5/7/9/4/n18230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