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方舟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挪亞方舟香港獲好評 台灣五月上映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Sun Apr 24 23:24:27 2005)

描述華人探險隊在土耳其深山探尋傳說中挪亞方舟的電影「挪亞方舟:聖經的啟示」,香港上映期間不僅票房出色,主題曲也登上當地流行音樂排行榜。這部宗教紀錄片五月在台灣上映,片商希望能像「受難記」一樣,吸引教友信徒包場。

近來世界天災人禍頻傳,人們似乎更加想尋求各式真理與心靈慰藉,「達文西密碼」、BBC製作的「挪亞方舟神話不再」等作品相繼面世,掀起世人探求聖經真實性的熱潮。

香港影音史團製作的「挪亞方舟:聖經的啟示」,紀錄首支有宗教信仰的華人探險隊,深入土耳其亞拉臘山絕嶺,尋找傳說中被冰封數千年的挪亞方舟的故事,由香港紀錄片導演楊永祥執導。

紀錄片前半段以科學角度說明世界各地歷史遺跡中,洪水曾經侵襲淹蓋的大地,接著敘述由華人與土耳其庫爾德人合組的探險隊伍,攀登高達四千兩百公尺高的秘境,最後在一冰封山凹處,找到「露出於懸崖的長方形,並被冰覆蓋的物體」,被認為是疑似方舟的遺駭。

這部被視為華人版「受難記」的紀錄片,完全沒有明星影蹤,但楊永祥特別找來在港劇「金枝玉孽」的影星鄧萃雯擔任配音。而影片雖然是以基督教徒為市場,但仍吸引不少對挪亞方舟傳說好奇的觀眾;主題曲「挪亞方舟」和「遇上偶然的驚喜」更進入香港電台歌曲流行榜,創造基督教歌曲登上流行榜的紀錄。另外,同名小說四月初在香港上架,也擠入文學類排行榜前十名。

「挪亞方舟:聖經的啟示」五月六日在台灣上映,有意包場、購買團體票的教會,可與優士電影公司聯絡。電話:(02)2381-8137或0910271131找徐經理。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十四日電)

> -------------------------------------------------------------------------- <

發信人: gogostbin@kkcity.com.tw (GOGO聖兵), 看板: movie
標  題: 《挪亞方舟》電影試映會登臺
發信站: KKCITY (Sat Apr 30 11:36:42 2005)

《挪亞方舟 驚世啟示》電影試映會,於昨日27日上午在臺北總統戲院舉辦。由雙福基金會承接組織與動員的事工,雙福邀請了不同教會和機構的代表,當中許多青年學生參加,更吃驚的是連中國回教協會領事長亦有參加,現?反應熱烈,許多人感到相當震撼,引起不少的迴響。

雙福基金會的齊明主任表示,《挪亞方舟 驚世啟示》的對像是慕道者,尤以中學和大學生為主,因為他們特別喜歡分析信仰跟科學的關係,希望通過此片讓他們更深思考信仰。

另外南桃園地區也於今日下午於中壢威尼斯影城舉辦試映活動;台中的試映會將在4月29日星期五下午兩點,在台中日新戲院舉行。高雄地區擬訂於5月2日下星期一,於高雄環球影城舉行,想要參加的牧長同工們(限傳道人)可與雙福同工連絡,電話是02-23922993。

《挪亞方舟 驚世啟示》將於5月6日星期五隆重登場,

黃肇怡
joanna@gospelpost.com.tw
http://www.gospelpost.com.tw/news/cul_291.htm

網路上探討挪亞方舟的相關文章
http://groups.msn.com/jlovem/page9.msnw?action=get_message&mview=
0&ID_Message=292&LastModified=4675519021431936822

> --------------------------------------------------------------------------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香港紀錄片挪亞方舟六日在台上映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Tue May  3 21:54:31 2005)

香港「影音史團」製作的紀錄片「挪亞方舟:聖經的啟示」,敘述首支具有宗教信仰的華人探險隊,走訪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搜索洪水滅世的證據,並深入耳其亞拉臘山絕嶺,尋找傳說中在亞拉臘山上被冰封數千年的挪亞方舟。這支紀錄片六日在台灣上映。

數千年來,挪亞方舟一直是人類歷史與宗教的一個神秘謎團,學術界對於聖經的記載,以及方舟存在與否都抱持懷疑態度。但隨著二十世紀以來,方舟的遺跡與報告不斷湧現,又似乎說明了聖經的記載並非虛構。

影音史團攝製的「挪亞方舟」以簡單的科學證劇與事實呈現,避免譁眾取寵成分;前半段以科學角度說明世界各地的歷史遺跡中,洪水曾經侵襲淹蓋大地;後半段記錄由華人與當地庫爾德人合組的探險隊伍,攀登高達四千兩百公尺高的秘境,找尋挪亞方舟存在的經過。

在經歷低溫與濃霧的侵襲,探險隊在一冰封的山凹處,拍攝到「露出於懸崖的長方形,並被冰覆蓋的物體」,被認為是疑似方舟的遺駭。

影音史團除了希望「挪亞方舟」能向本土紀錄片「生命」看齊外,更期待能像電影「受難記」一樣,受到基督徒的歡迎。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三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