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戰警

作者: aimee.bbs@cia.hinet.net ("城"蒙厚愛), 看板: movie
標題: 千均一髮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Jan 19 14:18:42 2001)

在上海一場達官顯貴雲集的服裝秀中,齊聚各路人馬各懷鬼胎,一場暗藏險惡的風暴一觸即發。此時一名黑幫分子突遭暗殺,就在一團混亂之中,兩名年輕警探戴倫和艾利斯立刻追蹤歹徒,展開調查。

就在此時,艾利斯發現一名性感的日本女子紀香從死者身上偷走一樣東西,於是艾利斯和戴倫決定開始偵查此一神秘女子,但是仍然被她逃脫。此外他們又發現另外一夥黑幫分子似乎和此一命案牽連很大,在戴倫和艾利斯緊追不捨的查緝下,終於發現原來他們最終目的就是因為跨國販毒行動。

他們雖然發現了毒品的下落,卻苦無證據將這些歹徒逮捕歸案,原來幕後還有美國的大毒梟酷力歐和羅在操控全局,這也使得案情更加複雜和困難。

另一方面紀香也想要跟美國大毒梟分一杯羹,最大膽的就是她單槍匹馬到三溫暖處和酷力歐裸裎相見,以博取他們的信任。

當紀香正順利進行她的計劃時,卻沒想到竟被警方設陷阱遭到逮捕,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她只好坦承她是日本國際刑警,為了追捕酷力歐不得不掩飾身份,於是她就和戴倫和艾利斯三人一起聯手緝毒。

不料,藤原反遭庫力歐綁架,使得戴倫和艾利斯陷於千鈞一髮的危機之中......

> -------------------------------------------------------------------------- <

作者: aimee.bbs@cia.hinet.net ("城"蒙厚愛), 看板: movie
標題: 打造新英雄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Jan 19 14:12:04 2001)

【雷霆戰警】這是由台灣中環集團第一部投資八百萬美金的國際動作大片,也是國際大導唐季禮在遠征好萊塢之後,第一部重回亞洲拍製的跨國鉅片,不僅幕後工作人員網羅了好萊塢和香港的製片好手,而且演員也邀集了香港天王郭富城及日本首席女星藤原紀香、亞洲當紅歌手王力宏和兩岸最受歡迎的女星林心如等人參與演出。

導演唐季禮自從與成龍合作【超級警察】、【簡單任務】及【紅番區】之後,聲名大噪,被喻為十年來最成功的動作片導演,【簡單任務】、【紅番區】的票房更是位居香港最賣座影片的冠亞軍,在美國也有相當亮麗的成績,也因此讓唐季禮順利打進好萊塢電影界,他在好萊塢拍製的電視影集【過江龍】,更讓洪金寶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電視明星。

【雷霆戰警】這部耗資八百萬美金的動作大片,外景地點遍及上海、香港、菲律賓和美國,同時也第一次出動大陸的公安及商借軍用直昇機來完成艱鉅的拍片過程,為了能讓電影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在片中許多驚險的動作場面皆由演員本身親自上陣,以求效果逼真更能說服觀眾。

 像在大陸浙江橫店有一場直昇機上搏鬥的場面,演員必須要被吊到三百英呎的高空上演出拳打動作,雖然有武打底子的郭天王也都嚇得心驚膽顫,不過他也非常珍惜這次的演出機會,認為這是他從影到目前為止最佳代表作。

而行事一向小心謹慎的日本經紀人,更是想要說服藤原紀香不要冒險上場,可是敬業精神一級棒的藤原反而說服經紀人她可以做到,最後事實也證明藤原紀香果然不負眾望。

另外還有一場更驚險的動作戲,是在二十層樓高的大樓外,吊著一片大玻璃,郭富城和酷力歐及藤原紀香必須在上面打鬥,藤原紀香甚至還身體懸在半空中,看得工作人員不得不替藤原捏一把冷汗,還有人替她打抱不平認為導演真不憐香惜玉。

但是看過部分毛片的藤原非常信任唐導的功力,她也相信【雷霆戰警】不僅將為她打造極優的國際市場,對於她進軍好萊塢更是邁向一大步,因此只要是導演提出的要求藤原紀香都會願意嘗試,她可以說為了這部電影搏命演出。

除了藤原紀香和郭富城之外,歌手王力宏則是首度登上大銀幕,他們對於第一次演出電影就能夠參與這麼大成本的製作都感到十分興奮。

尤其是王力宏雖然是歌手出身,不過他在【雷霆戰警】中的拳腳功夫絲毫不遜於郭天王,而唐導更是稱讚王力宏的優質演技,他認為王力宏只要再經過一、兩年的磨練,必定有機會擠進巨星行列。

By Ki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