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珍奇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標題: 邵氏紅星曾演《愛奴》(林珍奇)
時間: Mon Jun 12 12:54:08 2006

【明報專訊】現年51歲的林珍奇,原名林景琪,台灣出生,曾是大紅大紫的明星。1973年,當時18歲的林被邵氏看中後一度活躍影壇,在不足10年的影壇生涯中,曾參演10多部電影,包括《蛇王子》及艷情片《愛奴》等。

1976年7月,林珍奇為邵氏拍攝宣傳照片時意外墮馬,導致左手臂骨折,其間需進行數次手術,此後她亦逐漸淡出影壇,未幾即到美國深造,其間邂逅在當地經營凍肉生意、已婚的李德麟。

兩人感情發展穩定,拍拖3年後,李德麟與前妻辦妥離婚後,兩人於1982年結婚,並誕下1子1女。林由當年紅極一時的影星,變成丈夫事業的左右手,現時為其丈夫旗下連鎖式餐廳「扒王之王」的人事部主管,凡事親力親為,更經常接受訪問大談營商之道。

─────────────────────────────────────
怨夫聘巴士阿叔 扒后仰藥  指負面報道損餐廳形象
陳乙東聞風請辭 2006年6月12日

【明報專訊】「巴士阿叔」掀起的風波餘波未了。連鎖餐廳「扒王之王」的老闆李德麟聘請阿叔陳乙東後,有關陳的負面報道接連出現,引起李的息影女星妻子林珍奇不滿,恐陳為餐廳帶來負面影響,與丈夫意見相左。昨晨林珍奇在半山寓所吞服數十粒安眠藥尋死,並將自己反鎖廁所,最後要消防破門而入將她救出送院,暫無大礙。

老闆安排另投茶餐廳

早前在旺角登打士街餐廳工作時被痛毆一頓的「巴士阿叔」陳乙東,從記者口中得悉老闆娘服藥自殺入院後,自言不想再為老闆帶來麻煩,主動致電向李德麟請辭。李於昨午約4時許返回醫院,希望為妻子帶來「好消息」,令她解開心結。李德麟說,已聯絡一家連鎖茶餐廳集團的老闆,對方已答應聘用陳,他希望陳毋須為重投失業大軍而苦惱。

李氏一家居於中區半山花園道55號愛都大廈某單位。昨晨8時許,林珍奇致電公司老臣子龔先生訴苦,說對丈夫聘用陳乙東一事煩惱不已,言談間更透露已服下數十粒安眠藥,龔聞言大驚報警。

吞安眠藥反鎖廁所 消防破門救出

當時李德麟正在家中另一房間工作,對於愛妻尋死仍懵然不知,直至管理員帶著消防員登門才恍然大悟。消防員到場後,發現林反鎖廁所之內,堅拒開門,即展開游說,同時派員從大廈天台游繩至林的寓所窗外戒備,以防林會推窗跳樓。

消防員最後破門破窗內外「夾攻」一擁而入,將林救出,當時她仍清醒,隨即被送往瑪麗醫院洗胃,至昨晚仍然留醫,情況穩定。警方經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企圖自殺案處理。

事發後,李德麟穿著整齊西裝趕到醫院欲探望愛妻,不過林情緒仍未平復,將李拒諸門外。李承認事發前夫妻曾因聘用陳乙東一事「爭論」過,妻子亦曾埋怨關於陳的負面報道不斷出現後,收到不少朋友電話,說不敢再光顧其餐廳,不過他仍然不明白妻子為何如此反感。

李表示此事亦使他「有壓力」,曾萌生解僱陳的念頭。李又說,妻子可能是一心為了他好,才會為此事「鑽牛角尖」,最終做出傻事。

妻女持大疊報章 質問應否聘用

林昨日訴苦的對象龔先生,是公司管倉部的「老臣子」,他昨探望林後表示,老闆娘及其女兒李依琳曾拿著大疊報紙雜誌與李德麟對質,討論是否應該繼續聘用陳乙東。據他了解,林及女兒對於陳獲聘一事均感不悅,認為只會為餐廳帶來負面形象。

龔不願評論事件,只表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後龔指出,林一直有服食安眠藥的習慣,但昨晨收到林來電訴苦,方知事態嚴重,遂決定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