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紫禁之巔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決戰紫禁之巔
時間: 奇摩大摩域 (Fri Feb 11 23:05:05 2000)

導演:劉偉強    動作導演:程小東    監製/編劇:文雋
演員:劉德華 鄭伊健 趙薇 楊恭如 譚耀文 天心

明朝刑部,大內密探龍龍九奉命追捕「鬼王七盜」。蓋此人連犯鉅案,又神秘莫測,最後查得此人乃武當掌門淩雲鶴的化身,俱與好友劍神西門吹雪一同前往拘捕,並完成任務。

龍龍九回朝覆命,遇上氣勢迫人之劍聖葉孤城來訪要求與西門吹雪,九月十五於紫禁之巔比劍,以決定誰是世上劍法第一。朝廷乃派龍龍九及御妹燕子,共同阻止這次比劍,及調查有無陰謀。

金燕子雖貴為御妹,然一身輕功,冠絕武林,對葉孤城向來傾慕,但葉孤城與蜀中暗器世家唐門結怨,並受傷中毒。金燕子愛他英雄氣概全心相助,用大內的雪蓮為他治傷。另一方面,龍龍九查得有一股神秘力量,包括一個功力不在劍神劍聖之下的神秘劍客,正在等到九月十五之夜進行一個大陰謀。

龍龍九擬阻止二人舉行比劍,但二人俱拒絕。

劍神劍聖立在紫禁之巔比劍,但另一陰謀卻正展開。原來葉孤城命人假扮自已與西門吹雪比劍,自已卻去行剌皇上,要自立為王。幸龍龍九識破,救駕成功。葉被千軍萬馬包圍,自知必死,但西門吹雪依然要與之完成比劍,結果御准比劍,一場驚天動地的決戰就此展開...

據【決戰紫禁之巔】監製兼編劇文雋表示,為了新春檔新戲的題材,他設計了一個民意調查,發現觀眾最最愛看的戲仍然是古裝動作片,於是投資港幣六千萬元遠赴北京紫禁城拍攝。其中最經典的場面就是紫禁城上,西門吹雪與葉孤城一決死戰的結尾戲。

據悉,在太和殿上拍攝這場決戰戲,光是一個小時便要花費過萬美金以上的場地租金。並使用了許多電腦特效,是【中華英雄】製作班底再度嘔心瀝血鉅獻。

以上由KingNet 歡樂網路王國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