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電影對白

發信人: cow.bbs@Viator.twbbs.org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經典電影對白
發信站: 清華衛道會 AAVN (Thu Oct 10 02:24:24 2002)

王家衛的東邪西毒

黃藥師: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這人送我一壇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可令人忘掉以前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一壇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你說這有多開心。這壇酒本來打算送給你的,看起來,我們得分來喝了。

歐陽鋒: 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間很想喝酒,結果我喝了那半壇"醉生夢死",好象平常一樣,我繼續做我的買賣。

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裡等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

========================================================

發信人: musicfaye.bbs@ms1.me.nctu.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很有感覺的對白
發信站: 交大機械 BBS 站 (Sat Feb 15 00:40:22 2003)

"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嚐試過什麼叫做嫉妒"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不久前有一個人,他來看我,送我一罈酒,叫醉生夢死酒。他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憶太好,如果能一切都忘了,以後每一天都將會是新的一天。"

"很多人想知道沙漠的那邊是什麼,其實沙漠的那邊是另外一個沙漠。"

from 東邪西毒

========================================================

發信人: echho.bbs@ptt.csie.ntu.edu.tw (小p),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 問 東邪西毒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ue May 13 16:55:46 2003)

嗯嗯 裡面有很多對話都讓人深思

  其實走江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會武功有很多是不能做的  你不想種地吧  又不屑去打劫
  更不能拋頭露面在街頭賣藝  考慮一下我說的工作吧
  不然肚子很快又會餓的

或是

「當你不能再擁有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

「人家說一個人有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

這部片很適合當自己成長到不同的年齡時
再一次的重看    會有不同的感觸

========================================================

發信人: furiko.bbs@bbs.pu.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王家衛之東邪西毒
發信站: 靜宜計中BBS站 (Thu Aug 21 20:26:56 2003)

  王家衛就是王家衛...*^_^*

  西毒的宣言
1.我不會介意其他人怎麼看我
   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原來和劉文聰是拜把的)

2.我還以為這世上有些人永遠都不會有忌妒心的   因為他太驕傲

3.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在別人看來是浪費時間
  他卻覺得很重要

4.當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反而記得越清楚。
   而當你不能夠在擁有,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黃藥師的真言
不久前有一個人,他來看我,送我一埕酒,叫醉生夢死酒。他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憶太好,如果能一切都忘了,以後每一天都將會是新的一天。

大嫂的獨言
從前我覺得那句話好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說出來就是一生一世。現在想一想,說不說也沒有什麼分別,有些事會變的。我一直以為是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卻不在我身邊。..如果可以重新開始那多好?

盲劍客的悲言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走的時候,那個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乾了。不知道另外一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以前我聽人說如果刀夠快,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會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這地方本來就沒有桃花,桃花,只不過是一個女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