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標題: 周潤發 繆騫人短暫的愛
時間: Sun Oct 15 23:14:10 2006

金庸筆下的張無忌乃多情教主,他對周芷若又敬又畏,對表妹殷離心存感激,對小昭意存憐惜,唯獨對趙敏是刻骨銘心的愛。

當年仍是「電視靚仔小生」的周潤發,演藝生涯中,雖然從未扮演此角色,但在現實生活裏,他的感情枷鎖卻很像張無忌。繆騫人、陳玉蓮、余安安、陳薈蓮,說到底誰是他的最愛﹖正確答案在周潤發的心中。作為旁觀者,我只能憑著在採訪中所見所聞,說出我的感覺。

首位登場是「自助餐小姐」繆騫人,她那「交男朋友如吃自助餐任揀」的言論很出位。還記得邵華山與程思嘉嗎﹖正是周潤發與繆騫人在《狂潮》一劇所飾演的夫婦,戲裏戲外都很帥的一對。

周、繆因拍攝此劇日夕相對而漸生情愫,兩人在廣播道上留下快樂、甜蜜的身影,這是我的見證。難能可貴是周潤發毫不隱瞞地承認戀上繆騫人,他坦言﹕「這女孩子挺好,與她相處後,我才真正領悟緣分的涵義。」

可惜,中途殺出一個程咬金謝賢(四哥)狂追繆騫人,管接管送,還上演一幕挽化妝箱的經典鏡頭。那陣子,四哥經歷與甄珍婚姻挫敗,他看她在《狂潮》的演出,便喜歡了她。隨後展開強攻,更斥資20萬購買新遊艇邀她出海,享受大自然的陽光。

「情場中有幾多高手,用愛將心去偷。」儘管周潤發年輕、靚仔,但仍敵不過情場老將謝賢。周說﹕「追女仔,我不是四哥的對手。」這句話反映他承認失敗了,周、繆在《狂潮》中戲假情真亦告落幕。

這段戀情維繫時間太短暫,周潤發即使愛過、痛過也不會太深,她只會在他心中留下一點痕跡。而繆騫人曾在一次訪問中承認她內心真正喜歡的是周潤發,無奈是大家在一起除了無條件的愛外,再得不到什麼。

在自助餐桌前左挑右選,謝賢、富商林秀峰最終都沒有被選中,直至遇上旅美導演王穎,才被繆騫人選定為終身伴侶,至今定居美國。(下續預告﹕周潤發最愛是誰/陳玉蓮、余安安、陳薈蓮登場。)

香港明報 2006-10-15 作者﹕彭美施

========================================================
標題: 發哥 蓮妹 廉價拍拖添情趣

    大件事﹗999離奇服毒入院事件,警方證實收到報案電話,在銅鑼灣百德新街珠城大廈29樓,一名姓周,27歲的男子服食滴露,還滲入了洗潔精被送往醫院洗胃,據說是為了感情困擾。當年這宗服毒新聞哄動全港,因事主是影視紅星周潤發,而陪同送院是其女友陳玉蓮,出事單位是蓮妹姐姐的寓所。

關於周潤發服毒的原因有兩個版本﹕(一)感情糾紛,因陳玉蓮身邊出現了新歡陳超武,或許是愛情上受到挫折,他才會一時衝動做出傻事﹖另一說繆騫人與林某分手後,與發仔愛火重燃,教他難以抉擇﹖(二)他受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困擾,情緒極度不安。

其經理人張國忠則代澄清﹕「發仔是食物中毒,他為陳玉蓮洗塵,喝了不少酒,又吃了大閘蟹,加上事前服過中藥,才會出事。」當年聽罷張國忠一席話,行家都覺得他是個挺帥的編劇天才。說到底發仔為誰傷心為誰狂,又或者另有難言之隱,那就只有他心裏自知。

在繆騫人之後,發仔與蓮妹因合作《大亨》一劇而結情緣,相戀5年,對蓮妹來說是苦多於甜,由於發仔性格吊兒郎當,令蓮妹愛得缺乏安全感。還有來自發仔家人的壓力,更令他對她若即若離。

也許長痛不如短痛,蓮妹在肥姐介紹下認識了陳超武,她終於打開心扉,接受了對她體貼入微的陳君。(可惜兩人還是離婚收場,蓮妹至今仍孑然一身。)與發仔分手後,蓮妹私底下曾說﹕「我真的不捨得,但大家互相不適應,總不能強求吧﹗5年長,就是因為喜歡對方,自己的壞脾氣也隨他而改變,可惜努力過仍無法挽救。」

蓮妹由始至終也不承認發仔服毒是為情自殺,她所嘆息的,是男人都很自私,只能原諒自己另結新歡,不容許女人另找對象。

5年長的戀情,最盪氣迴腸莫過於兩人拍拖初期,發仔走紅不久,錢仍賺得不多,蓮妹更是新人,他們選擇了最平價、最寧靜的拍拖方式,就是乘船返發仔南丫島老家煮飯仔,在船上彼此四目交投,喁喁細語,沒有人打擾,一切盡在不言中。

試問她如此深愛過,痛得也深,怎可能不刻骨銘心﹖相信發仔亦然,當失去後才發覺她是最重要的。(對不起,因版面、字數限制關係,余安安與陳薈蓮今期未能登場,拜託下周再捧場。)

作者﹕彭美施   2006年10月22日

========================================================

標題: 曾為陳玉蓮服洗潔精自殺 周潤發情史曝光

他是《上海灘》上英姿勃發的許文強,他是《英雄本色》裡令人不能忘記的小馬哥。他曾經擁有女人願意承認的愛慕,男人願意共趟的江湖。而他的情事,也終究是我們願意探究的傳奇。他是周潤發,而他的生命中,最不能抹去的名字,就是陳玉蓮。  

曾經兩小無猜  

1977年,周潤發已是無線的著名小生,而當時年僅17歲的陳玉蓮則剛剛成為無線電視第6期訓練班學員;1978年3月,周潤發與陳玉蓮因合作電視劇《大亨》而碰出火花。在陳玉蓮的生日那天,周潤發送來了一束鮮艷欲滴的紅玫瑰,徹底感動了情竇初開的陳玉蓮,從此,一段長達5年的愛情長跑就此拉開了帷幕。  

比陳玉蓮稍稍晚出道的溫碧霞後來向記者陳述,以前曾不止一次看到過周潤發送陳玉蓮回家,兩人走在一起的身影,一個高大帥氣,一個溫柔婉約,說有多配就有多配!在兩人拍拖5年間,即使是點點滴滴也叫人回味。

雖說發哥當時已然是電視台的紅小生了,但錢賺得並不多,而蓮妹又只是剛出道的新人,所以他們拍拖的節目,多半是蓮妹乘船到發哥的南丫島去玩“過家家”。而當時他們的關係不像現在的明星般躲躲閃閃,反而非常公開,甚至時不時以情侶姿態出現在各大娛樂雜誌的封面上。

分手服毒自殺  

不過兩人拍拖5年,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而且還爆發轟動全港的自殺事件……  

1982年底,香港報案中心接到電話報稱有人服毒自殺,案發地點於銅鑼灣百德新街珠城大廈29樓一單位,一名27歲的周姓男子於住宅內飲大量滴露及洗潔精自殺,後被送進醫院洗胃,經醫生搶救後情況良好,但仍需留醫,而事件主角正是影視紅星周潤發,陪他入院的正是其女友陳玉蓮,案發地點則是陳玉蓮姐姐的寓所。  

這次發哥自殺原因,坊間傳出兩個版本:一,感情糾紛。蓮妹身邊出現新歡陳超武,發哥一時看不開自殺;另一說則是發哥的舊愛與男友分手,與發哥舊情復熾,而發哥卻難以抉擇。二,據說當時發哥媽媽不喜歡蓮妹,而發哥又是出名的孝子,所以只好被迫分手。在發哥留院期間,蓮妹一直守候其床邊,待他痊癒後,蓮妹便默默離開。

發哥自殺未遂後數個月,突然宣佈與余安安閃電結婚,可是二人的幸福只維持了9個月,之後便閃電離婚。1987年周潤發與新加坡富商女兒陳薈蓮結婚至今。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巧合,這位發嫂名叫陳薈蓮,與“陳玉蓮”的名字只差一個字。至於陳玉蓮,亦在1984年下嫁美國商人陳超武,到1992年離婚,之後一直單身。  

多年後的某一天,發哥接受香港某電台的節目專訪,當被問及經歷的諸多感情中是否有過刻骨銘心的愛時,飽經滄桑的發哥遲疑了一會兒,隨即發出了一句慨歎:“刻骨銘心的愛?刻骨銘心的愛是會死人的,還是不要談這些吧!”

新安晚報 作者:王文躍 1/30/2007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9/n1606254.htm

========================================================

標題: 周潤發 兩段婚姻 曇花一現與細水長流

在服毒事件後的數月,周潤發再爆出一宗石破天驚的大新聞,就是與余安安閃電結婚。事前一點跡象也沒有,甚至很少傳過兩人約會及拍拖,他們日常走在一起更近乎零。所以喜訊傳來,全行記者大感詫異,幾乎以為自己的耳朵有毛病,周娶余好比一部曲折離奇的偵探物語,結局完全出人意表。

發仔經過服毒事件後,「情」氣大傷,隨著陳超武的介入,他與陳玉蓮5年感情宣布玩完,只是發了一場春夢。還以為他會乖乖靜下來,待創傷平復後才再「出擊」。

又怎會想到他突然決定結婚?他與安安的愛情是何時開始?一大堆問號,從何解釋呢!發仔此次「行動」,是否有報復心理,想向蓮妹示威?

歸根到底,兩人在台灣邂逅,「傷心人對傷心人」,飽受失戀刺激的發仔,實在需要有別的安慰,而余安安與爾冬陞分手後落漠的情懷,也要有新的寄託,在如此這般下,彼此遂互許終身。

發仔一臉認真說:「我與安安其實是愛火重燃,相識7年,我們本是無線第3期訓練班同學,當年因爾冬陞積極追安安,我不自覺便退了,如今安安答應了我的求婚,正好證明我們有緣分。」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段戲劇化的婚姻僅維持了9個多月,便戲劇化破裂。安安親口證實與發仔正式簽紙分居,及後離婚收場。理由是性格距離大,生活方式不同,已到達無法遷就的地步。一切言猶在耳,發仔、安安的愛不外是曇花一現。

用細水長流來形容發仔與陳薈蓮的一段好姻緣,最貼切不過。婚後發嫂成為丈夫最佳動力,作為發哥背後的女人,她鼓勵他學習英語,邁向國際電影舞台,陳薈蓮功不可沒。彼此攜手結伴同行的人生,最令人嚮往。愛妻情切,由於不想太太再墮進小產的陰霾,發仔寧願不要孩子。

2006年10月29日  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