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樓后座

發信人: SCHC@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討論] 六樓後座
發信站: KKCITY (Wed Sep 24 02:01:45 2003)

> 台灣不知出了沒有 林嘉欣的新片六樓後座
> 裡面有盧巧音蘇永康等合演
> 我個人蠻喜歡那片的 很有正面影響
> 而且整個電影很幽默 對House Party蠻寫實的
> (當然拉 玩到瘋一夜情等 不在電影中 畢竟不是重點)
> 這電影對於年輕人的心境我覺得描寫的很好
> 還有周俊偉劇中他媽唱歌那段我也很感動
> 我文筆不好可能寫不出啥重點 總之我強烈推薦這部電影
> 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港片
> (雖然看之前林嘉欣才是我看的原因 ^^||)

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Truth or Dare ,時下年輕人盛行的遊戲,貫穿整部戲

六個年輕人,在一年內是否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如果無法完成就要吃大便。

其中周俊偉這一段最讓人感到震憾,一個想實現自己對音樂的夢想的小孩,休學從美國逃回香港,為何逃,因為大人不允許他休學,小孩覺得大人不懂他的世界,也不聽小孩的聲音,直到小孩看到大人做了小孩正在做的事,才發現其實是小孩不懂大人為什麼要阻止他,其實大人並不是介意小孩在做什麼事,大人只是不希望小孩半途而廢。

其他的故事也很有趣,拍攝的手法也很細膩,很流暢地帶觀眾去發現這部電影想帶給時下年輕人的啟發。

真的,強力推薦!

> -------------------------------------------------------------------------- <

發信人: hahahalalala.bbs@ptt.cc (pero me acuerdo de ti),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六樓后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Feb 22 15:57:30 2004)

我好喜歡這部片  很寫實也不會太誇張    真的有這本書可買嗎
很想買說    我們大概和他們一樣的年紀
像他門這樣逃避現實到底有什麼不好
不知道怎樣和大人溝通所以躲起來

因為對這個社會沒有報復    整天無所事事
卻又找不到自己的理想    青春是什麼
玩玩Truth or Dare又如何    老的時候還可以玩的這麼high嗎

在他們收拾東西的時候  我很替他們感到可惜
住在一起很有伴的   雖然他們的生活有點醉生夢死
常常開party  很讓我羨慕吧    越是長大  就越感到茫然
以前唸國中高中的時候有很明確的目標

現在呢  該不該考研究所    要出國還是不出國
畢業要做什麼    真的不知道    我也想有個地方可以躲起來
可是十年二十年後    我還能繼續躲嗎    還是就這樣過一輩子

生活到底需要什麼    年輕是什麼    瘋狂對我們來說
是不是已經走遠了    這部戲讓我覺得
很多人和我一樣    不知道該往哪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