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我心

發信人: musicglobe@kkcity.com.tw (好想大聲說我愛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常在我心(內含劇情)
發信站: KKCITY (Fri Aug 22 03:18:52 2003)

片名: 常在我心    主演: 陳奕迅 蔡卓妍

要是你知道...你得了絕症... 在所剩的日子裡... 你會如何渡過??
有一天..你和朋友在爬山的途中... 你不小心失足跌落山谷...
但在最緊要的關頭時... 你的好友拉了你一把....
但..最後你知道你撐不下去了... 你也知道..你再不放手..
你們兩人都會掉下山谷...  這時..你決定放手...
在放手時..你會對你的朋友說什麼??

這兩個問題是我看了這部片子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兩個問題...
而在片中也都讓我得到了很令我感動的答案....

在你得知自己得了絕症之後... 你可以選擇作任何的事..
你可以選擇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或什麼都不理...什麼都不作...
自己一個人... 但..  你也可以選擇對自己好...作一點..有意義的事...

在你決定放手時...你會對你的朋友說什麼??
我想一般的人一定和片中的人一樣... 回答"謝謝"
但..片中的主角小段...卻說..   當你放手的那一刻...
朋友會一輩子記住你掉下去的樣子... 所以不要讓他記住
你傷心害怕的樣子...   他..選擇在那時對朋友作個鬼臉...
讓朋友永遠記住那開玩笑..開心的樣子...
這樣..朋友也就不會受到太大的傷害了...

片中..一位得知自己得了腸癌的少女... 因為對自己
已經失去了希望..  所以一直在各個喪禮間...
找尋一個認為可以信任的人..  要他幫自己辦理後事...    而最後...
少女找上了認真負責的儐儀館工人小段... 

雖然小段表面上接受了這份工作..  但..事實上..
卻 一再的鼓勵..安慰這個本已絕望的少女-丹兒...
讓丹兒的臉上..又出現了笑容..   並有了勇氣去面對自己的病魔...
更努力的..成功的克服的腸癌...  讓身體漸漸的回復健康...

但...就在這時... 小段卻突然的對丹兒冷淡..
並就此在丹兒的生命中消失了...  而丹兒也在小段消失後..
跟隨著小段的足跡...  到處的找尋他的下落...
片中最後女主角丹兒最後排除萬難..  感動了小段的哥哥...

而再度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段時...才發現.......原來小段早在認識
丹兒前..就已經得了胃癌了... 而小段為了安慰丹兒...所以...
小段對丹兒說了..  不要自責...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和妳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我一直認為妳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
用來測驗我看看要不要快點上天堂...上天堂啊...
但...要我在天堂和妳之間作一個選擇的話..   我會選妳...

最後雖然小段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嚴重時..
小段反而以更開朗..更感激的心去迎接每一天...
去珍惜可以和丹兒在一起的...最後的..一段日子...
連最後...    都是在望著丹兒熟睡的樣子而安祥的去世...

片中最後..  大家照著小段的遺願..  一個個在他靈柩前扮鬼臉時...
我累積多時的眼淚也跟著不停的流下...

或許表面上.. 小段和丹兒之間..  並沒有一個好結果..
但...事實上...  就如片名所講的"常在我心"
小段...他已經永遠的...活在丹兒的心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