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足球--相關新聞

作者: janelee@kkcity.com.tw (Always),     看板: movie
標題: 周星馳專訪 暢談【少林足球】
時間: KKCITY (Tue Aug 21 18:42:17 2001)

為了電影【少林足球】來台宣傳的周星馳,在17日召開記者會之後,特地偕同編劇及演員一同接受KingNet電影台等網路媒體專訪。由於這次【少林足球】編劇是由曾錦昌與周星馳共同參與,因此首先被問及兩人在工作時是否曾有意見衝突之處?

曾錦昌笑笑的說都是他屈服,因為如果星爺有意見,一定是原本劇本想得不夠好,而星爺希望做到最好。【少林足球】由一開始的構想到拍攝歷時兩年,這段時間兩人不停討論與修改,但開拍後,如果又有更好的想法,仍然會隨時更動劇本。

周星馳也補充說,從以前就開始想拍和李小龍有關的動作片,想了那麼久才能開拍,所以自己也很緊張、壓力很大,希望拍出來的作品不會讓大家失望。

想將「武功」融入自己電影中的周星馳,雖然之前曾在【唐伯虎點秋香】一片中,將書法結合動作來表現,但為了拍出更不一樣的新意,因此選擇了沒人試過的題材:「足球」┼「中國武功」。不過在籌備之初並沒有人看好,而且要如何兼顧兩者更是一大難題。

而經常在電影中飾演小人物的周星馳,認為同樣出身於社會基層的自己最能表現出小人物的感受,尤其是從出道到現在一路走來,也經過許多失敗與挫折,因此希望藉由電影傳達一種「不怕失敗、勇往直前」的精神。

周星馳為了拍攝【少林足球】,也花了一年時間鍛鍊身體與柔軟度,辛苦訓練的成果讓周星馳在電影中「一字馬」的演出可以不必依靠替身或特技而自己上場。不過雖然已將體格鍛鍊的如李小龍般精壯,他自己卻仍不滿意:「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背”還不夠完美。」

談及香港特效並不輸給好萊塢時,周星馳也提到【少林足球】中除了大量運用電影特效,也加入了「漫畫」的元素來呈現一些足球高速飛馳的鏡頭,不過周星馳覺得特技仍需配合劇情,否則只會喧賓奪主讓電影變得相當空洞。

最後,周星馳與大家分享他的抗壓方法:「不要去想,睡覺、做運動,或是找朋友聊聊。」不過由於從小受到李小龍的影響而開始練武功,所以他大部份時候會以練功來解除壓力。也因此養成了每週四、五天的運動習慣,希望能保持體力為將來做更多的衝刺。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周星馳藉少林足球向好萊塢探路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Apr 26 22:00:53 2004)

由港星周星馳執導並親自擔綱的「少林足球」,本週在洛杉磯與紐約兩地上片,頗獲華裔觀眾好評,只因參與放映的院線不多,因此今天無緣晉級週末電影票房排行榜。

繼成龍、李連杰、周潤發等人之後,港星周星馳也有意進軍好萊塢,由他一人身兼導演與男主角的「少林足球」,原定去年安排在美國上片,可惜因為配音問題懸而未決,暫時遭到擱置。

今年初,美國代理商經過市場調查後,決定採用原音也就是廣東話發音、再加配英語字幕的方式呈現,以避免失去原作的特色。

為了向美國觀眾促銷,周星馳還特別抽暇來到洛杉磯重新拍攝劇照,並製作媒體廣告,意圖一舉創造票房佳績,博取一個好彩頭。

「少林足球」自二十三日上片以來,連續三天在洛杉磯與紐約兩地雙雙贏得影迷叫好,不過,因為放映的院線有限,尚需視未來數周的票房成績來分析它受到主流社會歡迎的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少林足球」在洛杉磯放映的戲院,是鄰近好萊塢的萊曼爾劇院,因此也被影劇圈解讀為周星馳未來進軍好萊塢的踏腳石。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五日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