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色神偷

作者  hop.bbs@bbs.cs.nccu.edu.tw (你真的很愛我),     看板  movie
標題  不負責影評【絕色神偷】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Jul 25 15:51:14 2001)

感覺這部港片比去年的洋片【霹靂嬌娃】(茱兒芭莉摩、卡麥隆狄亞和劉玉玲主演)還好看,女主角七個比三個,「數大便是美」呈現更精采的人物刻畫。音樂上以柔和輕快為主,比較沒有刺耳的電子樂,婉約帶出舒淇和張智霖的羅曼史。

看試片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愈看愈高興,明明我覺得很唯美或淒涼的情節,突然間成為大家的笑點。也的確,看【絕色神偷】是很輕鬆的感官體驗,但是它不像搞笑劇或者MTV式的片子;比較起三個Chariles' Angels,這七個Martial Angels的演出多樣而自然,劇情邏輯雖然同樣簡單,去除令人眼花撩亂的拼貼剪接,整體觀影感覺流暢多了。

喜歡看美女的男人們,看這部電影算是樂事一樁,有舒淇、林熙蕾、吳君如、麥家琪、顏穎思、Amada、Rosemary漂亮出擊,不說環肥燕瘦卻也是風情萬種,光是這樣就成為一大賣點。當她們穿著黑色勁裝或小禮服時,在鏡頭前可是艷光四射,尤其一段游池畔的戲,女人曲線畢露,讓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

片中的男人主要分成三種,色情狂、花花公子和喪偶者。尹子維一臉邪惡的表情,細小的眼睛和嘴巴,加上特有的肢體動作,馬上給人非常欠「扁」的感覺。花花公子是賊美少年張智霖,神祕莫測,在女人眼中是個不需要家庭的感情騙子。喪偶的中年男士,由王晶客串,憨傻而痴情,喜感十足。

這部片子的劇情邏輯儘管簡單,卻有幽默的口白連結起饒富趣味的人際關係,娛樂效果很不賴。欣賞舒淇和張智霖在水中開保險箱的那場戲也不錯,這讓我想起舒淇演過的幾部電影,好像美女總脫離不了「水」元素吧,不是和男主角游泳,就是泡澡,如果你看過【玻璃樽】或者【小百無禁忌】,也許會懂我的感覺。

絕色神偷(Martial Angels )文 / 楨妹
(超級電影網http://www.supermovieweb.ocm 超級評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