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拉芭拉櫻之花

作者: aimee.bbs@cia.hinet.net ("城"蒙厚愛),   看板: movie
標題: 芭啦芭啦櫻之花--愛情的顏色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un Oct 14 11:00:04 2001)

<故事內容>

上海大型健康舞蹈中心的舞蹈老師王錦勝(郭富城  飾演),天生具有嚴重色盲,被迫活在一個沒有任何色彩的灰色世界當中,加上曾經過往的一段舊有感情創傷,令他對愛情相當卻步。

某日,王錦勝到街上為健康舞蹈中心進行宣傳活動,當他正表演最新流行的功夫舞時,遇上了混進宣傳隊伍中的樂兒(張柏芝  飾演)。 樂兒和王錦勝在街頭貼身的舞著,兩個素未謀面的人,跳起舞來竟是異常合拍,雙方互留深刻印象,最奇妙的是,樂兒竟給王錦勝一種有「顏色」的感覺。一種失去已久的喜悅,像做夢般突然出現。

後來,兩人再次於街頭相遇,竟是王錦勝英雄救美,趕走騷擾樂兒的人。無奈樂兒又瞬間地消失於人群中。

數天後,樂兒來到舞蹈中心,邀請王錦勝陪她到蘇州遊玩。樂兒向他透露,她是中日混血兒,為了逃婚才離開日本到上海。在樂兒遊說下,加上對她也頗具好感,王錦勝終於答應。於是二人展開了一個歡樂假期。

樂兒開朗活潑的性格,令王錦勝無色彩的世界漸漸變得繽紛;一段浪漫愛情不知不覺地萌芽,可惜樂兒要的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情感,木納型的王錦勝,並不是樂兒理想中的男人,在她心目中真正絢爛的愛情,應似明治神宮前的櫻花,激烈而無悔。

假期結束後,樂兒決定返回日本完婚。自樂兒走後,王錦勝跌回原先了無生氣的黑白世界,他想起了樂兒以往提過的明治神宮,決定到日本為自己追求一次真真正正的愛情……。

一、 演員

王錦勝(菲臘)…  郭富城  飾
游樂兒…                  張柏芝  飾
高俊                          陳慶祥  飾
樂兒母親                  恬妞    飾 (友情客串)
菊川俊一                  西村和彥  飾

二、 幕後人員
出品人: 鄒文懷    ‧製作總監: 諸兆俊    ‧監製: 陳錫康、莊麗真  
導演: 馬楚成        ‧編劇: 陳淑賢            ‧製片: 林子雄、彭惠鸞
攝影: 陳國雄        ‧美術指導: 余家安    ‧剪接: 鄺志良
原創音樂: 金培達
編舞: Sunny Wong from Stdio Workshop Dance Club
主題曲「Para Para Sakura」: 作曲編曲→金培達 ; 作詞→陳少琪
主題曲 主唱: 郭富城

> -------------------------------------------------------------------------- <

作者: aimee.bbs@cia.hinet.net ("城"蒙厚愛),        看板: movie
標題: 芭啦芭啦櫻之花--浪漫名人榜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un Oct 14 11:02:38 2001)

<導演、演員介紹>

男主角 ─ 郭富城
現成的舞蹈老師

此次郭富城在拍片中,除了盡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外,也常被導演馬楚成賦予重任,把他當成舞蹈老師用,只要是導演交代個新舞步出來,城城便要絞盡腦汁達成他的要求。

拍攝過程中,有一場舞蹈戲份,導演要求城城與其他舞蹈員跳「Boxing舞」,而所謂的「Boxing舞」就是西洋拳的基本動作改編成舞蹈,雖然未嘗試過,但是,城城對於導演的主意,感到相當有興趣,且勇於挑戰,「這種邊拍戲邊挑戰自己舞蹈功力的過程十分有趣,好像演唱會排練。」城城說到。

難忘的經驗 ─ 吃綠色雞喝藍色湯

在片中由於郭富城飾演一位有色盲的舞蹈老師,眼中只看得見白色與黑色,淘氣的張柏芝為了惡整郭富城,請他吃綠色的雞喝藍色的湯。當郭富城看到這些由導演精心調配的菜色時,也不免心裡犯嘀咕,直問導演到底這些食物能不能吃,甚至要馬楚成導演先吃過,他才敢吃。

但是,戲開拍郭富城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場,導演交待張柏芝別給郭富城吃太多,等到他做暗示動作時,就可以停了,可是頑皮的張柏芝,看到郭富城吃得津津有味,老早將導演的交待拋諸腦後,任憑城城將整盤的綠色雞肉吃得精光。張柏芝事後表示:「沒辦法!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嘛!」惹得郭富城很想「扁」張柏芝。

不過任憑城城如何誘騙柏芝甚至不惜以重金利誘她,張柏芝就是抵死不從,連一口都不願意吃。只好由郭富城在片中全部自行吸收,拍完這場戲,直嘟嚷著如果拉肚子的話,一定要找張柏芝和導演算帳。

挑戰金氏紀錄

郭富城於7月22日在香港試圖締造兩項世界紀錄。

1、 逾一萬人同時齊跳Para Para舞。

2、 用22萬個有其肖像的百事可樂汽水罐,拼成Para Para圖案。為了配合此活動,城城親自設計以他的英文名字「Aaron」為圖案的T恤,給支持參與此盛會的人穿。

感想

問及郭富城對於拍攝這部歌舞片的感覺,城城自認十分的喜愛,可能是因為本身是由舞者身份崛起的關係,因此他說:「從影十年,第一次拍到真正歌舞片,我真的好開心,在上海拍攝的時候,有一場景,將上海的整條南京路封閉起來,就是為了要安排一場盛大的歌舞戲,當一群舞者跟著我在街上一起跳舞時,那種壯觀的場面,只有一種感覺─High。」

作品

電影 ─
【雷洛傳之父子情仇】
【天若有情II】
【91神雕俠侶】
【伴我縱橫】
【超級街頭霸王】
【夏日情未了】
【仙樂飄飄】
【安娜瑪德蓮娜】
【風雲】
【公元2000】
【小親親】
【雷霆戰警】

廣告 ─目前為百事可樂代言人

專輯 ─
1990-對你愛不完
1991-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1992-愛你
1993-把所有的愛都留給你
1994-渴望
1995-風不息
1996-信鴿
1997-誰會記得我
1998-一變傾城
1999-真的怕了
2000-旅途愉快
2001-無忌v.s.未來(粵語)

女主角─張柏芝

勤練舞蹈

此次張柏芝拍攝由馬楚成導演的新戲【芭啦芭啦櫻之花】,由於這是一部歌舞片,對於舞蹈底子較為薄弱的張柏芝而言, 可說是相當的吃力,比起舞蹈出身的郭富城,光練舞的時間就是他的好幾倍。

但是,身為演員的張柏芝,一點都不覺得苦,反而當作是一種學習舞蹈的經驗,拍片時一有空檔,就會在旁邊勤練舞蹈,可說是相當認真的一位女演員。體貼的馬楚成深知張柏芝的舞蹈底子較弱,因此,也將大部份舞蹈戲份加重在郭富城的部份,不過就連舞蹈很好的郭富城,面對馬楚成的操練,有時也會吃不消的坐在片場,直按摩腳底。

作品

電影 1999-
【星願】
【烈火戰車2之極速傳說】
【喜劇之王】
2000-
【東京攻略】
【順流逆流】
【12夜】
【鍾無豔】
【老夫子】
2001-
【四月四日情人節】
【無限複活】

廣告--目前擔任可口可樂代言人

專輯
2001-張柏芝同名專輯

導演─馬楚成
構思【芭啦芭啦櫻之花】

導演馬楚成在【星願】、【夏日的麼麼茶】之後再拍新片,延續受觀眾歡迎的浪漫風,進而再加上歌曲及舞蹈,拍攝這部【芭啦芭啦櫻之花】歌舞片,而【芭啦芭啦櫻之花】拍攝地點也以櫻花盛開的東京和有不夜城之稱的上海為主。

馬楚成導演說到:「我非常喜歡去日本玩,去年八月在原宿舉行了一個Para Para 舞蹈大賽,場面非常浩大,當時我就想要將Para Para放進電影之中,但是純粹跳舞的電影未必有人喜歡,加上公司發現觀眾比較喜歡我拍愛情片,所以我便決定拍一部以跳舞為背景的愛情片─不是因跳舞而產生愛情,而是因有愛情而跳舞。」

「【芭啦芭啦櫻之花】形式上不像好萊塢的歌舞片,若是要像【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一樣將對白變成歌曲,一來要有出色動聽的樂曲,二來如果是用廣東話唱出來,總覺得不太自然,三來那需要很多時間去配合,但在香港拍戲,最缺乏的永遠是時間。

而這次【芭啦芭啦櫻之花】中的舞蹈不是邊唱邊跳那種,而是一般人也跳得到,同時亦看得開心的舞蹈。如片中有一段功夫舞、中段有一段較自由的舞蹈,講郭富城用身體語言向張柏芝表白愛意、尾段則是Para Para。但舞蹈只是故事的背景,真正的骨幹是一個愛情故事。」

導演 V.S 郭富城

能拍歌舞片的導演,想必對於歌曲及舞蹈也有其一套,導演馬楚成在拍片現場除了想新點子給郭富城編舞之外,其節奏感也是一流的喔!

一場拍城城打籃球的戲,導演為了激發靈感,在一旁打鼓助興,兩人因拍攝【芭啦芭啦櫻之花】合作愉快,公私都成了默契十足的最佳拍檔,兩人常趁拍戲之餘來段餘興節目,在忙碌的拍攝工作,增添些許的輕鬆感。喜歡舞蹈的馬楚成在上海的Party上也大秀了一段Para Para 舞呢!

導演對於此次郭富城和張柏芝的表現十分滿意,也相信大排場的舞蹈場面,屆時一定可以讓觀眾嘆為觀止。

導演 V.S 張柏芝

馬楚成導演和張柏芝繼【星願】後,再次合作嘉禾年度大戲【芭啦芭啦櫻之花】,對於第二次與張柏芝合作,導演的感覺是:「拍【星願】時柏芝的表現很亮眼,因此,在籌備此部片時,女主角第一人選很快就想到張柏芝。從【星願】到【芭啦芭啦櫻之花】中間經歷兩年時間的磨練,柏芝的演技成熟許多。」

談到張柏芝拍戲時的表現,導演表示:「拍戲時的柏芝十分專業,面對自己最不拿手的舞蹈及郭富城舞王封號的壓力下,不斷逼自己利用拍戲空檔勤練舞蹈,所以鏡頭前的張柏芝跳起Para Para舞可不會輸給郭富城呢!」

作品

(2000) 【夏日的麼麼茶】 導演兼攝影
(2000) 【東京攻略】導演
(1999) 【星願】 導演兼攝影
(1998) 【幻影特攻】首度執導
(1997) 【玻璃之城】擔任攝影 榮獲第35屆金馬獎「最佳攝影」
(1996) 【甜蜜蜜】擔任攝影
(1995) 【簡單任務】擔任攝影
(1994) 【紅番區】擔任攝影

編劇 ─ 陳淑賢

A、 編劇
(2000)【夏日的麼麼茶】
(1998)【我是誰】
(1998)【追凶20年】
(1996)【衝鋒隊之怒火街頭】

B、 故事
(1997)【完全結婚手冊】

C、 助理製片
(1990)【客途秋恨】

原創音樂 ─ 金培達

A、音樂
(2000)【夏日的麼麼茶】
(1998)【渾身是膽】

B、作曲
(1999)【星願】
(1999)【紫雨風暴】
(1998)【龍在江湖】
(1997)【神偷諜影】
(1996)【金枝玉葉II】

美術指導 ─ 余家安

A、美術指導
(1999)【特警新人類】
(1999)【陽光警察】
(1998)【玻璃之城】
(1998)【愈快樂愈墮落】
(1997)【半生緣】
(1996)【新上海灘】

B、服裝設計(1992)【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

C、美術顧問(1997)暗花

> -------------------------------------------------------------------------- <

發信人: "PETER乖~!茹秀秀~!"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芭拉芭啦櫻之舞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Dec 20 23:55:45 2001)

芭啦芭啦櫻之花 OST---Falling For You

Your are the sun, the moon
I am the starlight searching for you
How can I ever explain the colours that you bring into my life, It's you

Falling for you (x2)

I am falling for you with all of my heart
I know it's true right from the start
I am falling for you in all of my dreams

This love will grow deep within
I can't help myself just to tell you
I'm falling for you..... (for you)
收錄在
郭富城2001-新天地 + 芭啦芭啦櫻之花OST (CD + AVCD)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