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新人類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特警新人類2
時間: 奇摩大摩域 (Wed Dec 20 19:13:16 2000)

2000年,美國戰略武器製造商IMC成功研製出全自動化的戰略機械人RS1,此一重 要發明將 會改寫戰爭歷史,因為機械人 RS1將代替人類上戰場,擔當一切危險的任務,從此以後人類毌須再為無謂的戰爭付上寶貴的生命。

可是,因為RS1的重大價值,惹來了一群 高科技罪犯的垂涎;在RS1某次實驗時, 被不明來歷電腦黑客入侵,造成重大破壞 ,連機械人設計人DR.CAMERON亦幾乎命喪,幸而最後亦能渡過難關。不過 IMC上上下下都仍未放心,事關RS1將被 運往香港參加一個高科技戰略武器展.......

香港,特警新人類MATCH、ALIEN被上頭編排參與是次展覽的保安工作,警隊精英新人EDISON亦被召入與MATCH、ALIEN兩人合作。 RS1在會場竟遭人 故意破壞,自動開啟了防衛裝置,瘋狂攻擊持槍的保安人員,並在混亂中突圍脫逃;美國CIA情報指出有香港間諜參與行動,被劫走的RS1 竟出現在市中心大肆破壞........

特警 Edison、 Match、 Alien 三人聯手迎戰 RS1, 同時也必須找出幕後的指使者.............。

以上文章由Kingnet電影台熱情提供  http://movie.kingnet.com.tw/

> -------------------------------------------------------------------------- <

作者: verse.bbs@bbs.cs.nccu.edu.tw (問自己...),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特警新人類..
時間: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Feb 18 20:33:58 2002)

赤虎..介紹..^^

全智慧型的反社會組織頭目,義父是赤軍首領,他信奉極端的意識形態及恐怖手段,行事深不可測,就連親信也不知任務動機,只知反叛的結果是死亡。赤虎這趟神秘來港,很快便吸收了大批年青「古感仔」信徒,令香港警方如臨大敵,黑幫地下秩序危機暗湧,如洛威拿(吳鎮宇飾)、恐龍(林家楝飾)般的龍頭,亦難逃慘敗。

《演員檔案》

仲村亨,身高六呎的著名日本演員,85年加入藝能界,86年首次演出電影【紳士同盟】。去年,仲村亨與木村拓哉、中山美穗,主演的電視連續劇【沉睡森林】,甚受港、日觀眾歡迎。

好像也有人翻譯做..仲村徹吧..
以前看過一部日劇叫做..夏日求婚..他也有演說...很帥的喔

> -------------------------------------------------------------------------- <

作者: iamsf.bbs@bbs.im.cyut.edu.tw (…我好想他…),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特警新人類..
時間: 朝陽向日葵BBS (Tue Feb 19 10:01:05 2002)

比較多人是翻成仲村徹的!!!!
不過去找了他早期的作品…才知道…
其實,現在這麼帥的一個男人~之前也是有過"俗"的時候…
不過,還是很可愛的啦………

喜歡他的人,可以去 ktv 點馮德倫唱的~
特警新人類的主題曲"YOU CAN'T STOP ME"來唱~
就可以看到赤虎了~~~~~^^~

> -------------------------------------------------------------------------- <

發信人: gracesho.bbs@cia.twbbs.org.tw    看板: movies
標  題: [轉錄]特警新人類影評一則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BBS (Tue Jun 29 00:27:21 1999)

覺得這篇影評蠻有意思的
而且他說到了一些電影裡的精神...是我根本沒有注意到的

《特警新人類》文/李幼新
今夏最好玩最娛樂的電影。新人類是不是警察都美。

像我這種看電影看得有使命感的人,遇上《特警新人類》(Gen-X Cops)這樣的電影八成會跌得滿身青紫,甚至翻船。它會讓我耽溺在這樣、那樣的魅力或遐想中,而來不及講述種種其他的特色。

譬如,它明顯是一部娛樂片王架式、賣座冠軍氣勢的大製作,它非比尋常地塑造明星、包裝偶像,這些既有叩於多數台灣電影在當今市場不景氣時夾縫中求生存的苟延殘喘苦境,也不是我這種喜歡看大師傑作或女性主義、同志議題的影迷所熱心的。但是確實被它狠狠打敗了。

我喜歡它對於當今青少年的詮釋。「如果我們是垃圾,你就是製造垃圾的垃圾蟲。」新人類對於保守師長/教官的回應:「如果我們沒有資格作警察,你就沒有資格教警察。」火柴(馮德倫飾演)、太子(謝霆鋒飾演)、異形(李燦森飾演)這三人或許警察只是正巧撞上的身分,其實是社會新人類的縮影。

有別於新人類總是被老化的(肉體上、觀念上)一代誤解、打壓、導演陳木勝卻讓你看到他們才是最有生命力的一夥人,才是最美麗的族群。楊凡電影《美少年之戀》把俊美少男們男同性戀化、男妓化,且把中老年男同志刻劃得猥瑣不堪,惹來各方疑慮;

陳木勝鏡頭下的新人類卻美得無所不在、無往不利,層次上比較接近楊德昌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王家衛的《阿飛正傳》、吳宇森的《縱橫四海》(周潤發與張國榮)、潘人傑的《人海孤鴻(雄)》(莫少聰與劉德華),男孩與男孩間的友誼美麗如詩,男孩的行為或許不乖,靈魂卻自有一番聖潔。

所不同的是,陳木勝的《特警新人類》裡的男孩更貼近我們處身的現今(所以,不必一概由男孩主動,女孩也可以追求男孩;雖然受不了有人打女孩,不過男孩也不必非插手不可,因為那女孩也能出招而且打得起勁),更特別的是,那種介於友誼與愛情的男男惺惺相惜,超越了國界,並打破警匪敵我的區隔。

從敵方的洛威拿(吳鎮宇飾演)到日本的赤虎(仲村亨飾演),各自流露出魅力十足、風骨非凡的可敬對手的英姿。導演陳木勝在展現動作片的種種高難度視覺奇觀與驚險刺激之餘,很多畫面往往蘊涵深意。

譬如洛威拿與太子的生離死別是在水火並置(他倆在大量汽油漬火的游泳池中既要抗水又要避火)中展演,水火既暗喻了敵對關係又抒寫了他倆共患難的惡劣處境。

又如,向官方/警界排除萬難、力保三少男的警官陳聰明(曾志偉飾演)末了隨三少男跳降落傘徜徉天空時,唯獨他中彈昏迷,為原本的喜劇收場滲進了悲劇陰影,就像吳宇森/周潤發電影英文片名 For A Better Tomorrow,莫非時代應該留給新人類,中老年不妨從人生舞台隱退,切莫劫奪子孫社會資產?

陳聰明別具慧眼引薦的新人類未必是效忠一個不值得效忠的王朝,只不過是藉出任務的機會認真去作認為該作的事。這種該作的事竟然複雜無比。陳木勝可以浪漫得讓馮德倫扮演的火柴跟女友在黑社會題材與愛情故事間媲美石原裕次郎/小林旭與淺丘琉琉子在四十年前所建構的類型電影的情調。

奇怪的是,Jaymee Ong 扮演的火柴的女友,以及葉佩雯扮演的Y2K千年蟲,無論有多美麗,在三位少男生龍活虎的新人類冒險奇遇生涯中,只是進進出出而非全程參與,只是陪襯背景而非擔綱主體。

陳聰明的角色一方面讓我看到新人類的魅力既要靠本質但也得依賴伯樂知音,另一方面我卻憂慮是不是有點「以夷制夷」的心態,或是像王允那樣為了所謂的神聖目的不狠狠利用了呂布與貂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