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英雄

作者: atlas (張天師) 看板: movies
標題: 港片  真心英雄
時間: Sat Aug 21 15:21:34 1999

孫中山先生偉大嗎??
為了一個理念努力不懈,即使失敗十次,他仍是不屈不撓的為了理想
而奉獻,即使犧牲性命,在所不惜.

菊花精神美不美?
三島尤紀夫在最輝煌燦爛的青春切腹自殺.
因為他只想留住最美的

我一向都是毫不猶豫地肯定.可是相同的情境出現在電影
"真心英雄"中,  我反而不知該如何回答.

兩個殺手各為其主.宿命般的對立,卻惺惺相惜.在一場又一場的鎗林彈雨中,互相對決,又放他歸去.他們只是為了他們的理念,或者黑社會沒有理念, 只有黑社會的想法.他們為了他們的想法而執著不悔,即使犧牲性命在所不惜.

老大的女人,為了救老大而被毀容.老大帶她到山上看最美的落日.  她沙啞的嗓子,無力的訴說:"我十二歲那年,就知道自己長得很美.長大後最擔心自己有了小腹,嚇走心愛的人.自己一直希望能在三十歲死去.死在最美麗的時候." 她仰頭祈求他,幫幫她.

明明知道一定會死,他們還是去報仇.他們在鎗林彈雨中冷冷的笑著, 身上一道道的傷口,一條條的血痕.視死如歸???  不是,他們根本不在乎生或死.

生命可以這般揮霍嗎??
他們偉大嗎??
那瞬間美不美??

越成熟,越多疑問,越少答案.

推薦"真心英雄".劉青雲和黎明耍帥演出.
如果你的生活無聊到了極點,去看看吧.

如果你能告訴我,電影和國父,三島的情況,有何不同.
我會非常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