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景濤

作者: shrimpliu (★爆炸多的學分★)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題] 有馬頸濤的八卦嗎?
時間: Fri May  5 00:59:35 2006

附上馬景掏的個人資料

英文名字﹕Steve
又名﹕濤子
籍貫:遼寧省
出生地﹕台灣台中縣
出生日期﹕1962年2月14日
生肖﹕虎
星座:水瓶座
身高﹕181cm
體重:71 KG
血型:A 型
宗教﹕佛教
擅長﹕人體畫﹐游泳﹐胎拳﹐籃球﹐棒球
愛好﹕演戲﹐攝影﹐唱歌﹐舞蹈﹐騎馬
學歷﹕台灣世新廣播電視科大專畢業 , 英國戲劇學院一年進修

電視作品﹕
1987 星星的故鄉、冷月孤星劍、花落春猶在
1988 孤劍恩仇記、梧桐夜雨、意亂情迷
1989 誰 殺 了 大 明 星、春去春又回、緣訂今生、家有貴夫、
         沒有合約的愛情、戲說慈禧
1991 雪珂
1992 七億新娘、青青河邊草
1993 梅花三弄 - 梅花烙、梅花三弄 - 水雲間
1994 倚天屠龍記、人面桃花
         今生今世、包青天之俠骨神算
1996 新龍門客棧、再見豔陽天、計中計狀元財
1997 儂本多情、天長地久
1998 東游記、明天有你
1999 笑傲江湖
2000 中視劇場 - 奈何花、新蜀山劍俠
2001 家族利益(酒堡往事)、移山倒海樊梨花、絕世雙驕 (客串)
2002 孝莊秘史(大玉兒)、春花秋月何時了
2003 皇太子秘史、愛在有情天
2004 魔界

電 影﹕
1987 明月幾時圓
1990 晚春情事、感恩歲月
1994 海角危情

舞 台 劇 :
1992 推銷員之死
1995 黃飛鴻與十三姨、1990 刺客列傳、情深無怨尤、
         末代兒女情

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非常的喜歡馬大哥 >///< ~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耶>///<
他最近的最新作品是 皇太子祕史
他看起來雖然有歲月的痕跡 但是基本上還是帥氣依舊
更添成熟的韻味    著名的激動派演技還是他的特色XD
之前還傳出跟該劇的編劇不合
因為馬景掏愛改戲XD 可能是炒作新聞吧 哈

========================================================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標題: 馬景濤往事
時間: Fri Jul 21 03:16:09 2006

轟轟烈烈的情史原來早在出道前就展開
馬世莉 辛曉琪 馬景濤不為人知的情緣
林美璱/報導

    七夕中國情人節將屆,有關情感的話題也跟著發燒,出生西洋情人節而被友人戲稱為「情種」的馬景濤,半生的情史,恰如他的演藝生涯一樣精采而爭議。最近傳與大陸女星吳佳尼訂婚的他,除了初入演藝圈結交的歌手鄭吟秋、前妻唐韻,相繼與田麗、于莉、李婷芷的戀情,都談得轟轟烈烈。此外,入行前與幾位女星不為人知的感情,也頗具戲劇性。

    曾聽馬景濤談及跟辛曉琪、馬世莉的因緣,其中辛曉琪有「青梅竹馬」緣分,而馬世莉則讓當年服兵役的馬景濤,幾度有逃兵念頭,直至後來結婚生女,他給女兒取名「馬世嬡」,還可嗅見他對舊愛的懷念。

    馬景濤從小不愛正規課業,內向自閉而自卑,國三看了「一簾幽夢」而迷上瓊瑤電影,常幻想自己是劇中男主角。念書時曾寄住辛曉琪家半年,和辛曉琪算是青梅竹馬,但封閉的個性,讓他覺得辛媽媽似乎不喜歡他。當兵前再見到念文化的辛曉琪,他驚訝於對方女大十八變,他說自己考歌星證等,都靠辛曉琪幫忙,他雖喜歡她,但沒被辛家接納。

    當兵前他到華視做節目助理,馬世莉那時以歌唱比賽簽約華視,二馬以及劉方英等人常玩在一起,隨後二馬談起了戀愛。馬景濤當兵,馬世莉忙於作秀賺錢,馬景濤一放假就去找馬世莉,但收假要分別時就會吵架,馬景濤說因為自己猜疑心重,對她的工作環境不了解,有次吵到當街推倒她,害她失聲大哭。

由於工作環境差異太大,馬世莉終於致電分手,讓困在軍中的馬景濤幾度想逃兵,並因與分隊長吵架險判軍法,還好父親的探視穩住了自己。

    馬景濤退伍後進中視轉台視,在林福地「星星的故鄉」初試啼聲後,接續在楊佩佩、瓊瑤的連續劇中,以褒貶不一的激動派演法建立個人風格與戲劇地位外,一段段精采的戀情,更是演藝圈的熱門話題。

========================================================

她視為初戀 驚恐二馬戀 馬世莉深埋記憶  陳世昌/台北報導

    「其實這段感情已是20多年前的事了,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過任何一個字,現在,我真不知該說什麼,講壞話?我不願意;講好話?我說不出口!」馬世莉回憶多年前與馬景濤的一段戀情,仍透露出無奈與矛盾。

    馬世莉欲言又止說:「嚴格來講,與他的交往是我的初戀,我是掏心掏肺、真誠無私的付出。」但她也強調:「我現在有一位很好的男友,希望大家不要來破壞我!」

    回首感情路,馬世莉認為,兩人最後分手的原因是個性差異太大,她才會在他當兵時做出分手的決定。不過,馬世莉說這可不是「兵變」,「他剛當兵時,我也有去看他,但他的個性,只要跟他交往過的人應該都很清楚。我不想被誤會,更不想因此激怒別人。」

    馬世莉描述當年,大夥跟著倪敏然、高凌風四處登台作秀,因為馬景濤的個性,在台中、高雄,都曾發生過令她驚恐的事,她感傷的說,「幸好當時哥哥還在,在哥哥的保護下,才得以避開許多讓人難過的事。」

    馬世莉原以為這段往事,不會再有人重提了,因為感情的事往往很主觀,有人自認很純情,但事實卻不見得是這麼回事。當年,馬世莉曾好言奉勸一位女性友人要謹慎與馬景濤交往,竟被這位友人誤會她搞破壞。她感慨的說:「就像他也曾追過辛曉琪,但我是在後來跟辛曉琪成為好友後,才意外獲知。」

========================================================

她否認純愛 馬爸當年提親 辛曉琪傻眼  陳于嬙/台北報導

    辛曉琪出道20周年,鮮少人知道她與馬景濤是遠房親戚,提及遠房表哥馬景濤,辛曉琪透露,兩人之間有段不為人知的瓜葛,讓她出道以來不願多提,也不想多提。

    辛曉琪高三時,馬景濤從台中老家北上台北就讀補習班,曾短暫寄居辛家。當時辛曉琪就讀華岡藝校3年級,馬景濤總會特地上山在學校門口等她下課,穿著打扮獨具個人風格,一看到她走出校門,馬景濤不顧其他同學在旁,拉起她的手轉頭就要走,她一掙扎不願跟著走,馬景濤就會戲劇性十足的喊:「為什麼你不理我?為什麼不跟我走?」

    回憶這段過去,辛曉琪笑稱馬景濤當時已具備當愛情劇演員的基本模樣,至於兩人是否談過純純的戀愛?辛曉琪連忙否認:「拜託,怎麼可能!我才沒跟他談戀愛。」但為何馬景濤會上山接她下課?辛曉琪一臉「莫宰羊」,表明一切要問馬景濤本人。

    不過,兩人之間的糾葛不僅止於高中階段,辛曉琪就讀大一時,剛成年的馬景濤拜託父母前往辛家提親,辛曉琪透露,看到馬爸馬媽到家中提親,當場傻眼,爸媽還問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辛曉琪則表示,兩人之間毫無感情瓜葛,也告訴爸媽不能答應。

    馬景濤後來進入戲劇圈,並在瓊瑤劇中將深情男的角色詮釋得十分精湛,辛曉琪說:「非常適合他的個性,只能說恭喜!」

2006.07.2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