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愛上貓

發信人: maxwu.bbs@bbs.nkc.edu.tw (賓),     看板: movie
標  題: 老鼠愛上貓
發信站: 南開技術學院 (Sun Mar 23 11:57:49 2003)

張柏芝 帥氣打扮    劉德華 風流倜儻    兩人聯手笑翻七俠五義
上映日期:3月29日
導演:   陳嘉上
演員    劉德華     張柏芝

北宋年間,開封包拯(黃秋生)明鏡高懸,嫉惡如仇,全國天下太平。正因國泰民安,開封府漸無用武之地,連龍虎狗頭鍘也快要生鏽。

來自江湖的游俠展昭(劉德華),為跟隨包大人而放棄以往放浪不羈的生活。可是熱愛自由的他已開始厭倦苦悶的官場生活,他既緬懷過去的雲游四海,又幻想自己披上黑衣行俠仗義!一次行動中,他遇上了一生中既最可怕但又最重要的朋友--錦毛鼠白玉堂(張柏芝)。

白玉堂來自陷空島,與四個結拜大哥合稱五鼠,各個身懷絕技;白玉堂年紀最幼,但武藝卻是最高,手段也是最狠。然而他本性善良,素愛行俠仗義,劫富濟貧;加上其時尚造型和言行舉止,亦正亦邪的性格,吸引了上班族般的小男人展昭。

機緣巧合,二人竟攜手同破太師父子謀反案,兩個英雄大鬧太師府。結果展昭被封御貓,但錦毛鼠深感御貓封號是衝著自己而來,誓要勇闖京師,與展昭一較高下!五鼠各展其古怪的瘋狂絕技,把開封府鬧得翻天覆地!

雙雄終於碰頭,展昭三戲白玉堂,其實只想將之引入正途,但白玉堂毫不領情,更奪去展昭與尚書千金訂婚信物:巨闕寶劍!

為了娶未婚妻子,展昭遠赴陷空島,豈料島上機關重重,展昭身陷牢獄,受盡白玉堂侮辱,誰知展昭不為所動。原來此行名為取劍,實想勸服白玉堂棄暗投明。面對展昭不撓的男兒氣慨,白玉堂也為之所動,但此動非同小可,原因白玉堂實是女兒身,此動竟是初戀心動!

在包拯相助之下,皇上(張達明)御旨要白玉堂等五鼠收歸開封,白玉堂回復女兒身,展昭非常詫異,原來一直針鋒相對的白玉堂竟是自己心中的完美女神!展昭還未定過神來,白玉堂已將開封變出新天地。古肅嚴正的開封府衙,竟變成歡樂天地一樣,展昭更是為之傾心!

本來兩情可相悅,但展昭身負御賜婚姻,他的理性壓過感情,敢愛而不敢做,只得對白玉堂發乎情止乎禮。

我行我素的白玉堂面對展昭仍勇敢去愛,但展昭對白玉堂卻敬而遠之,白玉堂只得黯然地抽身而退。此時,包拯智囊公孫策查出太師謀反背後主腦,竟是包拯好友襄陽王(郭冬臨)……

========================================================

發信人: shinystars@kkcity.com.tw (~心的出發~),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片快報]老鼠愛上貓
發信站: KKCITY (Tue Mar 25 13:53:40 2003)

展昭(劉德華)

    來自江湖的「南俠」展昭,一直過慣了雲遊四海的遊俠生活。無奈身為包拯麾下重臣,必須以身作則,將以往放浪不羈盡拋腦後,對苦悶的官場生活無奈接受。受皇上封為「御貓」,卻惹來了女扮男裝的「錦毛鼠」白玉棠經常搗亂。既要面對這個又愛又恨的冤家,又要應付皇上撮合的未婚妻月華,令俠骨柔情的展昭一時感為難。

白玉棠(張柏芝)

    有「錦毛鼠」之稱的白玉棠,與四個結拜大哥合稱「五鼠」。她年紀輕、武藝高,手段也最狠,對付惡人決不留情,經常劫富濟貧。加上一身時尚造型及偏鋒的言行舉止,令江湖尚聞風喪膽!

然而她本性善良,素愛女扮男裝來行俠仗義。其亦正亦邪、愛恨分明的性格,深深吸引了一向循規蹈矩的「御貓」展昭。但心高氣傲的「錦毛鼠」對「御貓」封號大為不滿,誓與展昭一較高下。

包青天(黃秋生)

    鐵面無私的包拯以明鏡高懸、嫉惡如仇見稱。開封府麾下群英匯聚,以展昭為首,形成民不敢盜、官不敢貪的盛境。

    包拯致力為民請命,履破奇案,加上御賜的尚方寶劍及三鍘刀,令朝內朝外聞風喪膽,莫不奉公守法。全國接過國泰民安、天下太平的生活。

襄陽王(郭冬臨)

    皇帝的親生兄弟,為人正直,是宮中少有的敢言派。他佩服包拯嫉惡如仇,亦體會義妹月華對的展昭傾慕,而應允二人婚事。事實上,襄陽王為地下組織「昭賢閣」的頭領,大肆招攬才士,密謀推翻昏庸的皇帝,未達至目的不惜犧牲一切。

龐昱(吳越)

    龐太師之子,經常借父親名義橫行霸道,欺凌百姓。但其實他為人蠢鈍,以放小額高利貸為樂,賺到微利而沾沾自喜,結果經常遭其父嚴厲毆打。

皇帝(張達明)

    為人膽小怕事,毫無君主風範。凡事抱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精神。但偏偏處身於皇后及包拯展昭之間,左右做人難,唯有屢次以笨拙的辦法混過去。

From:kingnet電影網

========================================================

發信人: "1877" ,    看板: movie
標  題: 悶+悶+悶的《老鼠愛上貓》(?含劇情)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Feb  8 22:43:04 2003)

"不好笑"~~或者說是"悶",似乎是今年賀歲片的一個特點,儘管去年的賀歲片《大腕》《天下無雙》等雖然是褒貶不一,但是笑點不少,更重要的是有明顯的導演自身風格,馮小剛的貧,劉鎮偉的鬧,很容易被觀眾接受。

但是今年的三部賀歲片,感覺就是溫吞水一杯,三位大導演(乾脆合稱獨孤塵好了)例行公事般地把電影拍完就過大年去也~~~害得我幾乎是板著臉看完三部賀歲片,50元的鈔票去了一張多~~一不做二不休,我的第一磚砸向《老鼠愛上貓》先!

《老鼠愛上貓》的故事取自《七俠五義》中"五鼠鬧東京"一節,從劇情看應該很有發揮餘地,電影情節仍然是典型的明星+喜慶+胡鬧,製作手法很平穩,各方面都挑不出什麼毛病,但是一個字總結,就是:"悶"。

首先悶在劇情的安排生硬,電影一開頭先是講展昭百無聊賴間結識了白玉堂,而後因"貓""鼠"名號引發"五鼠鬧東京",展昭與公主力勸白玉堂歸案,這段戲鋪得很長,而白玉堂與展昭的感情發展卻草草一筆帶過,使得最後兩人的感情戲顯得不合拍又唐突,看得十分難受。

個人覺得影片應該把重頭戲放在白玉堂由"男裝"至"女裝"前後與展昭的對手戲,喜感十足的包公進去在參合一下,多有意思呀!但是展昭看到女裝白玉堂後哈哈一笑~~:"原來賢弟是女兒身呀!"然後馬上答應與公主成親,之後拒絕又白玉堂的表白,真的有夠正直~!如果你看了前一小時的內容,難免不會覺得這樣的"貓",怎能愛上"老鼠"呢?

其次悶在笑料上的平淡,做為賀歲片,笑料當然是第一位的,成龍的賀歲片!也不能不搞笑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太過揮霍一空無度,現在連這點特色也沒有了,有限的笑料中居然還出現了腦筋急轉彎這樣的 東東~~(我以為只有春節晚會上才會有呢~~~汗^^|),

什麼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什麼啦~?什麼布撕不斷啦~~我倒!黃秋生演的包拯亦正亦諧,還會拍馬屁,幾個比較好笑的地方都在他那兒了~~至於其他四鼠和間諜黃一飛~~差~!

最後是悶在高潮戲太過兒戲,從故事上來看,五鼠鬧東京居然是在開封府上寫大字報,沒打架也少笑料。展昭失陷陷空島後,白玉堂自願自首 ~~(暈死)!

白玉堂被分配到開封府後正正經經,不吵不鬧,大戰襄陽王,前半部分出現不足一分種的"武林大蝦"們準時的"出現",一哄而起地救駕,最後用倒敘回憶的形式隨遍說說公主自願放棄展昭的經過,更是俗到掉渣!這幾個情節如果有一個弄得有意思一點,也就不至於太悶的說!可惜!

最後想說的是華仔和柏芝的表演,那是OK啦~~是他們的fans還是要看看啊~~~在這樣的劇本下表演80分一定有的!!可惜他們的對手戲太少了又不過癮~~~這才是最大的遺憾啊!

http://dvds.126.com/    作者:紅獅[心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