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之風景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幾米 作品又一改編電影----《戀之風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Nov 19 10:59:26 2003)

畫家幾米的作品屢屢躍上大螢幕,繼「向左走向右走」後,再推新作「戀之風景」,有別於金城武、梁詠琪一人走一邊,林嘉欣、劉燁在地形起伏的青島,天天向上走、向下走,頗有異曲同功之妙!

由林嘉欣、劉燁主演的「戀之風景」,即將於十一月二十一日在台上映,除了集合兩大偶像明星演出,片中還首度嘗試將幾米最新創作與富歐洲殖民風情的青島市場景結合,相輔相成,構成特殊畫面,製作公司特地將幾米的畫作製作成動畫短片,成為片中關鍵的象徵。

看到自己的插畫作品製成動畫,幾米的感動自是不在話下,他說:「對插畫家而言,這是可貴的經驗,而且『戀之風景』是我在半夢半醒間完成的作品,沒想到完成後,竟有出乎意料的結果,我對這次的作品非常滿意!」

色彩繽紛向來是幾米插畫的特色之一,簡單的故事劇情及構圖,表達出樂觀中帶滄桑,淡淡的憂鬱、淺淺的快樂,最是引人入勝,結局更是以美好收場,林嘉欣說:「他的故事傳達出淡淡的哀傷,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幾米的創作不僅只動畫可見,為了讓插畫與青島市景色相呼應,幾米更遠赴青島,在一整條街的圍牆上,一道一道畫出屬於幾米風格的景觀,壯觀的創作,為青島更添幾許風情,也可說是近幾年來,幾米作品最獨特的呈現。

除了幾米的創作,林嘉欣還為本片獻唱同名主題曲「戀之風景」,背景音樂與背景的結合,是最令人驚喜的一段篇章。全球聲名大噪的日本名配樂家梅林茂,此番應邀為「戀之風景」創作全新配樂,悠揚的樂聲搭配動人的劇情故事,也令人相當感動!

2003.11.19.大成報  記者陳于嬙/報導

> -------------------------------------------------------------------------- <

發信人: getlaw@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戀之風景
發信站: KKCITY (Sun Dec 21 22:57:32 2003)

 我猜這是一部在台灣根本沒有上映過的電影。
會注意到它,是因為我常去百視達,散步閒逛。
男主角是金馬影帝劉燁;女主角是林嘉欣;男配角是鄭伊健。

故事簡單,鄭因重病身亡,在臨死前,和女友林說,他近來心底常浮現一個畫面,那好像是小時候曾去過的地方,但他並不確定,那是真實的記憶,又或者是自己的幻想。那畫面進入腦中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似乎當他死去,他就會到那地方。鄭終究還是走了…;他留給林的是一本日記,還有他畫下的那個風景。

林愛的很深,於是,她希望自己可以回到男友小時候住的地方,青島,找到那一個愛人死前滿腦縈繞的景緻。

在青島,她遇見了劉,一個熱心的郵員。他幫著她用各種方式去找尋…找尋女主角逝去愛戀最後的寄託。女生雖然想要為男友圓一個心願,但她其實是害怕的,害怕如果找到了那個地方,也許她會開始遺忘。

女生每天抄寫往生男友的一篇記憶,既是懷念,
但另一方面也是不肯不捨不敢走出過去。
她對劉,劉對她都開始產生了不明所以的感覺,
但彼此都沒有正面用力的追求。

離開,本是淺淡情愫的了結,但想走的林和劉,
最後卻都在那個他們努力找尋的風景點下相逢…
登瀛梨雪----那個鄭腦子中浮現的風景。

登瀛,是青島附近的一個地方,梨雪指的是春天梨樹開滿了雪白的花。那是鄭留給林的最後禮物,而劉是林命中另一個守護天使吧。

電影的最後,閃過的是幾米的插畫,可惜這片子並沒有像向左走或向右走那麼讓人注意。電影的編導,我沒有留心記住,但監製值得一提,是好久沒有看到他新作的關錦鵬。

劉燁臉上還是帶著他那緬甸憨厚的笑,
讓人想起了感人的好片藍宇。

> -------------------------------------------------------------------------- <

發信人: musicglobe@kkcity.com.tw (願能珍惜所有..知足常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戀之風景
發信站: KKCITY (Sun Dec 21 23:21:39 2003)

這片片頭油畫的動態效果就十分令人驚豔了...
片尾幾米的插畫突然的動了起來..    真的很令我驚喜...
而且片中的林嘉欣表現可以說一掃之前在雙雄中的表現不佳..
在這部片子裡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這部片子的確沒能讓什麼人注意.. 連港版DVD都沒什麼廣告...
不過看過後..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
是向左走向右走遠不及的..   很值得一看的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