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網友討論-3

發信人: KIKILEE.bbs@bbs.mgt.ncu.edu.tw (蘭香),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向左走向右走小抱怨(有點點劇情)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Sep 29 10:01:17 2003)

影的劇情比繪本的內容增加了許多情節與故事還有搞笑的配角
像是許緯倫  關穎  幾米與他的家人都在其中喔
還增加了他們童年的片段,也很精采!  即使看過繪本,
還是為他們在電影中不斷的錯過再錯過,感到著急與生氣...

劇中人的對話既爆笑又感人!對白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不會陳腔濫調,把肉麻當有趣  所以男生不用擔心這部片會不會
很無聊,絕對不會的啦........至少當天看電影,
我看見一群男的一起來看耶,真怪(他們沒帶女伴喔)

從頭到尾劇情都很吸引人,目不暇給,捨不得眨眼耶.....
尤其整個場景都在台北拍,令人感到興奮與熟悉
不會像一般的國片,有時給人一種不乾淨的台灣所在
把台北拍的很有感覺喔!令人非常有感覺!
像是八仙啦   台鐵  北投捷運站   北投公園  西門町 華納影城和
新光信義店....因為我是在華納看,所以一看完片出來就跑去他們
之前拍片的地方走走看看...

最令我訝異驚喜的是
劇中金城武和梁詠琪住的地方是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街上
天啦!!這麼巧...竟然就是在我現在住的地方的對街耶!
我也常常經過那個十字路口說...結果看完回家時,
又跑去富錦街找她們拍的房子!!雖然富錦街不長(直直一條),
但每一棟都很像電影中的房子!!真好玩......

跟"心動"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向左走向右走"喔,
看完之後,一點也不會覺得浪費錢.  不過還蠻想以後買片回來
當作紀念 (紀念導演--杜其峰把台北拍的這麼美啊)

金城武和梁詠琪的演技真不是蓋的!!
呵呵............容我花痴說一句    其實光看金城武,就夠本了
而且有注意到導演好像並不想把演員拍的很唯美    因為演員好像
都沒有打蘋果光耶    所以他們的面貌都很自然!!看的見毛細孔喔!!

但是,最令我感到不喜歡的地方是   我看的是粵語版,
所以都是講廣東話,有點不搭嘎   明明在台北拍的,卻都講廣東話
像是---接電話用廣東話說:{這裡是士林分局.........}
ㄘㄟˊ   怪極了

不過,  針對我個人而言,  我所有的感動啦  (看見梁詠琪哭的
這麼淒慘,也是很想哭啊)  竟然在最後一幕,也就是結局的安排給
噗........然後整個人笑到不行....覺得有點小誇張啦--牆壁被震垮了
害我想到麻辣教師鬼塚英吉第一集    他是用車把牆ㄎㄚˋ掉
但是幾米繪本書上有這一幕,可好像不是這樣安排的

想找碴的一幕是    他們從民生社區奪門而出
一個向左跑西門町    一個向右飛奔倒信義區的華納
ㄜ....腳程是不是太猛了一點   不過倒是呼應''各奔東西''

總之   喜歡看愛情文藝片的人   不要錯過這場電影
華納周六午夜場  票價230   也蠻划算的喔..............

> -------------------------------------------------------------------------- <

發信人: "黑暗"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向左走向右走小抱怨(有點點劇情)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Mon Sep 29 11:45:57 2003)

我兩個版本都有看過,粵語版有少一幕
金城武在公園餵鴿子   金:先吃點東西,聽一下,吃一下,吃一下,
聽一下,不要老是吃不聽哦..

在國語版中
金  :我跟他,就好像一個人沒有了影子.
醫生:因為下雨天嘛...(全場笑翻)

粵語版中
金  :我跟他,就好像一個人沒有了影子.
醫生:下雨罷了~  (觀眾沒反應)

> -------------------------------------------------------------------------- <

發信人: bubi.bbs@cia.hinet.net (直人.松潤 雙本命), 看板: movie
標  題: 先看了繪本 才看向左走向右走這部電影的失望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Mon Sep 29 10:43:43 2003)

大家似乎都對這部電影蠻滿意的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俊男美女的配對 畫面經營得很漂亮 配樂也很好聽
看電影的兩個小時 我也很享受 也和大家一樣對電影裡的笑料
大笑不己    看到電話的那段也感動地流了淚

只是.... 看完後 我不禁大笑地問起同伴
為什麼 向左走.向右走 會變成了搞笑片?!!!

個人很喜歡 向左走.向右走 的幾米繪本
除了深深為原著故事的設計所著迷
也非常喜歡繪本中 兩人一直無法相遇 所帶來的那股淡淡的哀愁
所以當初一直是抱著看一部浪漫愛情故事的心態來期待這部電影
結果看完卻發現這是一部浪漫愛倩童話喜劇
期待與結果不符 所以心裡難免失望
在電影院大笑之餘 卻不禁產生了失落的情緒
是否也有人是很喜歡繪本 但看了電影卻有著和我一樣的失落呢

不禁想像 如果向左走向右走這部電影 交由張艾嘉來執導的話
或許會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向左走向右走吧

> -------------------------------------------------------------------------- <

發信人: ami.bbs@bbs.csie.nctu.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先看了繪本 才看向左走向右走這部電影的失望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Mon Sep 29 13:14:51 2003)

> 結果看完卻發現這是一部浪漫愛倩童話喜劇
> 期待與結果不符 所以心裡難免失望

  票房考量吧! 整部片如果都是淡淡的哀愁,那可能會過於沉悶。
  到後來變成曲高和寡,小眾電影就不好了。
  我是覺得片中笑點跟感情戲的比重配得恰到好處,讓劇情變得
  相當緊湊,不會有一般愛情片冷場面,拖戲的弊病,也不致流
  於低俗的笑鬧片。我進電影院看了第二次,絲毫沒有厭煩不奈
  的感覺。
  原著中兩人有緣無份的巧合原本就很荒唐,在電影中以笑中帶
  淚的方式呈現,我認為非常恰當。

> -------------------------------------------------------------------------- <

發信人: plutostar.bbs@bbs.mcu.edu.tw (薰衣草的邂逅), 看板: tv
標  題: 幸好還有金城武
發信站: 銘傳築夢別境 (Mon Sep 29 13:48:23 2003)

今天和那那去趕了一場本來就不敢太有期待結果印證實在有些浪費錢的電影。

幾米的繪本我一本沒漏的統統看過也擁有,對於幾米在繪畫之外有點新詩風味的心情短語常常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其中【向左走向右走】因為其強烈故事性與充滿都市生活無奈寂寞卻又帶有一絲光明希望的風格,讓很多人都很喜歡。

【向左走向右走】近來被搬上銀幕,並且煞有其事的邀來個人在下小的我認為是亞洲最帥,既親和又孤傲,擁有迷人笑容深遽眼睛堅毅表情及溫柔神色的 KARESIROTAKESI 桑(金城武啦,他在電影的英文譯名用的是日語,而不是中文,所以應該算是日本人吧!)擔綱演出。

基於對原著的喜好以及「求帥若渴」的心情(基本上,在台灣過日子,對於帥哥這回事,到後來會瞭解到其實早與恐龍一起絕跡,只可能活在影片和書本上)同時也想看看這位據說發掘台北之美的香港導演究竟把我生活的地方拍得多麼令人驚喜,所以這個星期六一早,就和那那一起去看【向左走向右走】。

話說,幾米原著的故事其實說穿了很簡單,就是仳鄰而居的一對男女,住右邊的男生出門習慣向右走,住左邊的女生出門習慣向左走,兩個孤單又內向的人無奈的掙扎在無情的都市生活中,某天下午就一見鍾情的遇上了,結果一場大雨讓這一段以為可以繼續的愛情中止在兩張字跡模糊的電話號碼中。

以為會擁有結果卻失落的痛苦讓這一對偏執的男女(出門永遠只走同一個方向是有些偏執吧)在無止盡的寂寞摧折下,決定離開這個城市去旅行,沒想到,命運就是愛搬弄,最後在旅行前兩個人又相逢在那個遇見的地方。

為了顧及電影的豐富性及時間需要或內容趣味…,電影版的【向左走向右走】就給編派了不少新的人物與情節,也許是因為我對原著的印象深刻吧,所以抱持更嚴苛的態度來看娛樂電影,在看到電影中突兀的冒出一位絕對百分百是花癡兼暴露狂的陽明醫院醫生,說著周星馳式的無厘頭對白時,我和那那顯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恍然有如被貞子嚇到的感覺,心情頓時覺得真是沮喪。

而劇中多處格格不入的設計,如13歲女生身著稻江商職的制服,卻背著和平高中的書包,並且在參加夏令營時單獨和另一個學校的男生在遊樂場騎旋轉木馬,並且留電話給別人卻不留姓名,實在太不合情理(還是因為我沒向人要過電話,所以不知道規矩?)

13歲的時候不應該唸國中嗎?而且哪有學校制服書包中意那個就買那個的道理?最誇張的是劇情的結尾透過一場足以破牆的芮氏規模沒七也有六的地震讓男女主角得以相見,男女主角完全沒有死裏逃生的驚魂甫定,卻只有久別重逢的你儂我儂,實在是哇哩咧,絲毫不能感動我這個也算感情豐富的觀眾。

對於台北生活的描述,一場兩個人在街上狂喊對方「學號」的戲,原本看報導寫說是本年度「絕望浪漫」的極致表現,還挺令人期待,可是當我一聽到梁詠琪用港式國語在西門町嚷著「76???92」(我沒打算記住金城武劇中的學號)時,實在很想笑,也很懷疑如果真的有一個漂亮女生在熱鬧西門町大喊一串數字時,會不會馬上有個老阿伯過來「議價」,或是不久就出現各家新聞台的SNG車做現場連線報導……

散場後,我和那那都覺得我們應該去喝杯咖啡鎮定一下,因為有種受驚嚇的感覺,明明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卻變成一部搞笑荒唐謬誤百出的耍白癡電影,其實很多部分都只是用心與否的問題,本來抱持著要到電影院被帥哥感動的心情,直接就化為烏有,難道連電影裏的浪漫因子也愈來愈難尋了嗎,唉,我的要求應該不是太不合理吧。

以上,是敝人對於【向左走向右走】走電影版的觀感,總歸應該只有一句話:幸好還有金城武。

文/諾拉(網友投稿,本文不代表本報立場)
* 摘自ET東森新聞報

> -------------------------------------------------------------------------- <

發信人: jami.bbs@bbs.cis.nctu.edu.tw (PT),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向左走.向右走  Turn Left Turn Right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Sun Oct  5 00:23:11 2003)

說真的,看完後有一種強烈的感覺: 為了愛情悲喜而灑狗血.本片差心'動,甚至孤男寡女差多多多了.真的想不到竟是杜其?的作品.全片架構鬆散不切實際.是的, 愛情片本來就可以包函想像的空間,如此可以更多樣化影片故事的內容.但本片自一開始就穿插過多的巧合,甚至已到了不何理的地步,這樣怎麼讓觀眾融入劇情,又怎麼會感動呢?

另外,兩個配角居然是結局的主要因素,而兩人穿插的部份誇張又多餘,我的感覺是對全片沒有任何的幫助.整體來說,此片讓我對所謂的國片又一次的失望.或許是我當初是打著看心動同樣的心情去看本片,也或許我對幾米的作品想得過多了(必竟這個故事的原作只是一個小品).但我真的很失望....真的不值得去看首輪...

> -------------------------------------------------------------------------- <

發信人: balence.bbs@bbs.thu.edu.tw (有袋類男人),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關於向左走向右走...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Sun Oct  5 13:57:15 2003)

這部片中,最大的問題就是金城武拉小提琴的姿勢太不正確了
琴弓一直沒辦法拉到定位,好像在畫圓弧,這是初學者常犯的錯
這也算了,還常常拉在小提琴"黑色"的部分?
有些把位那邊還要用手指按到耶,怎麼可能拉到那邊

金城武不拉的時候用腋下夾著小提琴,這也很扯   都夾到琴弦了耶,有學過小提琴的都不敢這樣壓吧,會走音是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小提琴的琴弓跟都有上一種松香,才有辦法拉出聲音   所以琴弦一定也會有松香,如果這樣夾,衣服一定會變的白白的髒髒的   mm...不過雖然這邊有一堆問題,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好片就是了 ^^

> -------------------------------------------------------------------------- <

發信人: squll.bbs@cm2.twbbs.org (我不想要想了  掰),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剛看完向左走,向右走。
發信站: CM2 BBS (Tue Oct  7 09:36:06 2003)

其實看了蠻多討論的都發現大家對於結尾的方式感到不適當,可是後來想想其實除了有點搞笑之外,其實我覺得還可以有其他想法

理由是因為我認為一搬來說當我們萬一真的面臨這樣大的地震,感覺上第一個念頭大概就是向外跑,真的沒辦法才在室內躲著,而男女主角卻選擇守著電話,守著他們好不容易為對方牽起的一條線,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

感覺上  牆的崩塌
不就是因為他們之間對彼此那麼堅定的感情
終於將命運對他們百般阻撓那無形的手給移除了,
當然也包含了有形的牆,這樣的感覺不也挺好的~

> -------------------------------------------------------------------------- <

發信人: play1978.bbs@bbs.kimo.com.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剛看完向左走,向右走。
發信站: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Oct  9 23:34:18 2003)

  說說自己看到地震這一幕的感覺好了  我看過幾米的繪本  也知道後來繪本裡的男女並沒有相遇(有無記錯?)  在看電影之前  我完全不知道結局  我以為他們永遠不會相遇  只是在電影的途中  我還是不禁的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希望他們能夠相見

  在最後面他們看到各自關上門後  我心裡有個底了  果然結局是悲慘的  但是不久後  他們又各自打開門  這時我不敢放下失望的心情  直到電話打通時  我還是覺得導演一定不會讓他們相遇的  就在此時  發生地震了  我在內心不禁咀咒編劇

  為什麼要安排『發生地震而讓電話線中斷  迫使他們再次失去聯絡的』的劇情  為什麼『要挑起觀眾的希望最後又狠心的摧毀」  後來發現  原來是我多想了   上述的劇情沒有發生  我原本以為是小地震的  僅僅是讓電話線為之中斷?讓他們只聽到一聲『喂』的小地震

  我在短時間內回神  原來導演是仁慈的  發生的是大地震  是足以震到牆的大地震  牆倒了  我的眼眶也紅了   原來我太悲觀了  導演是仁慈的  我覺得這部片好看  是因為它和我的預期的結局是不一樣的 雖然僅僅只是分、合兩種結局  卻著實讓我的心情彷彿坐了一趟雲宵飛車   過癮   感動   高興

  我會再去租來看吧  不過我只會看最後面  因為想分享他們的喜悅  前面的我絕對不想再看  沒辦法  在看的途中  它帶給我太多的愁悵  懊悔的心情了....

> -------------------------------------------------------------------------- <

發信人: uk109.bbs@mobbs.stut.edu.tw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向左走,向右走很好看.
發信站: 月光海洋BBS (Fri Oct 10 12:02:32 2003)

終於有大大跟小弟有一樣的想法   本人也不喜歡這部片子
覺得無聊透頂   不敢相信我居然會花錢去看"港"片

內容有夠夢幻,非常不切實際,現代版的瓊瑤故事
瓊瑤的標準對白變成一些聽不懂的外語,兩位主角自命不凡,
認為自己有高尚愛情的道德,不願接受平凡的另一半
劇中還不斷重複那些外語情話,真令人做噁,
就像非洲土著對另一半講台語....令人討厭,

反倒是可愛的外送小妹與現實的醫生,非常貼切一般市井小民的
價值觀,對愛恨情仇的表現也都合乎常理,非常令人討喜,
劇中的一句話"金與梁只是跑龍套的,真正的愛情故事主角是他們"
有可能是導演潛意識設計的對話,當導演都覺得自己拍的太扯,
不自覺設計出一段真誠的良心話,想要告訴觀眾"這一切都太扯"
真正愛情故事的主角是醫生與外送小妹